前兩場輸球的時候其實心情還滿好的。倒是今天輸了球心情感覺很差。


許文雄鬥志讓我看到一場感動的球賽


這三場比賽下來,最讓我難忘的就是許文雄投了 130 球後仍要求上場那種拼勁。大胖昨天對決潘威倫,除了一局上半控球偏高挨打之外,投得一點也不輸給十九連勝的嘟嘟。

等到嘟嘟下場後原本大家都在想許文雄可能也會下場休息。畢竟許文雄很少投較長局數的比賽。但是當鏡頭帶到休息室,大胖早早就拿著毛巾在旁維持手感了。第八局他球速已經破百,球評又以為他不會出來投了,La New 二出局的時候,只見許文雄不等任何人開口和他交談,抓著帽子跑去投手練習區。

最後一局還是許文雄上場時, 大家都為之動容。明明已經超過 130 個投球數,不論是直球或變速球仍然控得超水準。我看到他眼中的鬥志在燃燒,他就是不想輸。這才是我在亞洲職棒大賽中看到的許文雄。

因為他的拼勁,我感覺到潘忠韋站上打擊區就想幫許文雄把勝投打回來的霸氣。

以 Pitcher Abuse Point 來說,讓一位投手投超過 130 球,管他中間可以休息幾場都是不好的調度。不過換成我當總教練,看到一位選手早早閃去練投,不讓我有開口叫他休息的機會,看到他眼神中求勝的慾望。我也開不了那個口叫他放棄勝投的機會。

不是故意講得這麼芭樂,也不是愛看像甲子園高中生投個 150 球最後仍輸球的狗血戲碼。但是拼到最後一個出局數,讓球迷在輸球時也能被感動,才是棒球好看的地方。

今天金鋒兩發全壘打當然看得很爽。但是覺得整個 La New 打線又回到去年只靠陳金鋒的樣子。今天勉強看得心情比較好的是林津平和霸漢的打擊。雖然兩人運氣都差了點,但是打得都相當好。

至於最讓我失望的就是鍾承佑。與其說是對鍾承佑的表現失望,不如說我對洪一中運用鍾承佑的方法大大不滿。鍾承佑曾經在世界大學賽中表現不錯。洪一中不論在中職選秀或是在八搶三名單選鍾承佑都讓人感到疑惑。在八搶三前移訓波多黎各的時候聽說表現也不錯。不過鍾承佑的表現真的好到可以取代詹智堯?因為數據對兩方都沒有特別突出,也就暫且相信了洪中的選擇。

但是登錄職棒後馬上把鍾承佑放上一軍,而且從第一天起就不斷給予鍾承佑打擊和守備的機會。第二場雖然不是先發,但蔡健偉一個打數就換下去和先發又有什麼差別?

鍾承佑以一位新人的身份加入一個有健全二軍的球隊內,就算真的是即戰力,我覺得也應該先打幾場二軍賽再升上來。尤其 La New 並不缺外野手,以今年蔡健偉打擊率 0.295+,OPS 有 0.799 的情況下,除非鍾承佑是像陳金鋒林智勝這級的打者,我看不出鍾承佑取代他的意義。

如此運用,打不好是教練團和球員都倍感壓力。就算打得好也會讓二軍選手,甚至一軍主力感到心灰意冷。洪一中這幾年在熊隊最讓人不滿的就是愛將的狀況。國外再好的選手都不可能立刻在一軍出賽,因為在二軍打表現出色不但可以提升選手信心,更讓他升到一軍的時候其它球員能對他心服口服。反觀洪一中這種做法,除了揠苗助長外,好像沒有別的方式可以形容。

另外蔣智聰每年到這段期間都會出現注意力流失的現象。選球,守備上會出現明顯失誤外,整個眼神裡都寫著「無力」兩個字。除了打擊 timing 跑掉外,還有什麼其它的原因應該好好找他談談。

今天最後江柏青沒有出現,讓一場「交換球員聯誼會」有了小小缺憾。不過顏志中的表現我想比米迪亞陣中其它先發投手好太多了吧?雖然戰神表現也不錯,不過我覺得這次交易雙方的確各取所需。如果顏志中的控球和信心再提升,也可以成為另一位倪福德的。

希望今後每場比賽,我在每位 La New 選手的眼中都可以看到許文雄的鬥志。




延伸連結:
☆挨滴貨的家☆ - 0425-鋒砲雙響終成空 暴龍逞兇止連敗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個週末就做了,不過一直沒有貼……



大同寶寶全身版


大同寶寶頭盔版


找不到比較清楚的潘忠韋蝴蝶舞圖…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和我很沒緣的波特


自從三月二十四號我寫了統一新洋投 Lou Pote一文之後,我就一直等著想看這名投手投球。波特來到台灣並沒有馬上在一軍上陣,一直等到統一送洋投亞當機票一張後才在四月十一日正式出賽。

當時我還幫他取名為路‧波提,結果統一很聰明的登錄了波特這個名字。如果他投的好,外號可以叫魔法師吧。結果他到現在已經三場先發,我連一場都沒看到 Orz... 能不能不要都排在我無法看球的時候出賽啊?

但是從自由時報的報導中我多少了解了波特的狀況。


波特球速並不快,極速不到140公里,控球能力更是不理想,但每當壘上有人時,似乎就開始找到好球帶,全場讓熊隊留下高達12個殘壘,是獅隊贏球關鍵。


相較於他到日本前後的情況:


150km/h近い速球と、多彩な変化球が武器の投手で﹑クローザーとして期待されたが、ボールがばらついた。また﹑怪我のため1軍では8試合の登板にとどまり、同年オフ解雇。

近150速球,和多樣的變化球,結果到日本表現爆爛。


顯然他仍然無法回到傷前的水準。不過我從數據上看到的是:


在 2007 年曾經在北方獨立聯盟 Edmonton Cracker-Cats 和貝茲當過隊友。以數據來說控球算不錯, WHIP 平均在 1.5 以下,是救援型的投手。


球迷和新聞對波特 4/22 對熊隊的表現多半給予兩個評價,控球不佳、非常強運。我看了一下,五次保送有三次發生在四局下半,另外三、五各有一次。不知道是為是習慣了後援,先發有撞牆期。三場投下來 WHIP 剛好 1.5。

通常四壞多的投手三振也多,波特 4/22 投出五次四壞居然沒有奪三振。也難怪大家會覺得他強運了。是真的只是運氣好還是速球會跑?唉,什麼時候才看得到波特投球啊?

by the way, 王建民 50 勝居然到現在還沒有人寫感想到棒球邦上面,也是滿嚇人的 XD




圖片來源:
自由時報




延伸連結:
☆挨滴貨的家☆ - 0422-火鳥功失靈落敗 暴力熊無望連勝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初在檢視去年 La New 主場外移現象的時候,我覺得外移的比賽若是在澄清湖比,票房不一定比較差。不過今年似乎要重新思考這個結論的正確性。去年熊隊的工作人員表示熊隊之所以有主場外移是因為贊助商多在北部,而請球團外移數場比賽。今天這場外移也不例外。是贊助商中華電訊公司邀請,所以將主場安排在台中。


聽說是中華電訊科技公司外借的代班 La New Girls


去年 2007/7/15 同樣是台中的外移主場,在星期日與興農牛比賽,該場次有 3366 名觀眾。相較今天的比賽有 3582 名觀眾,難得出現成長。在票房持續滑落的職棒19年,這場比賽的觀眾數是反應林智勝事件效應?還是在贊助商動員入場下,外移主場其實大有可為?總之,前天(星期五)在澄清湖同樣上演牛熊大戰,僅有 1920 名觀眾進場,多出來的 1662 名觀眾很難算全數歸究在星期天或星期五的差別。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九局下半滿壘一出局,輪到陳金鋒上場!

不過重點是潘忠韋在最後跳的蝴蝶舞 XD 太可愛了

以後就扶正為戰舞吧!戰歌歌詞改成:

La New~ La New~ 炮火真華麗~
熊拿著球棒~ 上場去打擊~
你愛 La New, La New也愛你~
你會進場,La New 也甜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中華職棒聯盟之前說林智勝罰十一萬,現在改罰十八萬。中職先例揮拳打裁判禁賽 10 場,現在衝撞要 15 場?沒關係,隨檸檬自由心證。但是大師兄的十八萬,峰民的四萬,喇叭的七萬,火球中的三萬,總共32萬,請聯盟透明化使用。如果 32 萬去向不明不白,球迷去向可能也會不明不白。

其實網路上已經很多人寫了非常好的分析。我也沒有要說什麼特別的。其實是這件事我該寫的都已經寫過了。所以也不用貼到棒球邦上。

我只是要說……我早在 04/08 號就料中最後判決會是 15 場了。

中職官網的「大師兄禁賽場次下注(恭喜鄧克保壓中15場)」討論串裡:


發言者:HORD

回覆內容:
˙鄧克保  2008/4/8 下午 05:22:00
我壓 15 場

恭喜,神算一場都不差,佩服


請大家拜下去吧。再幾次神準的預測我看就可以出去學電視上那些命理老師一樣招搖撞騙了。

聯盟最後如我所料,將文字獄罰得比球員和裁判發生肢體衝突還重,甚至還擴大文字獄,揚言連球團工作人員不利聯盟的言論都要管制與處罰。如法洛猛所說「影響職業棒球形象」的就請開除吧。這次做出判決的人請先開除自己吧。你毫無常理的網路新聞稿才真正「影響職業棒球形象」。

而且聯盟的文字獄已經違反憲法了。


中華民國憲法
第十一條 人民有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
第十二條 人民有秘密通訊之自由。
第十五條 人民之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應予保障。


有沒有「影響職業棒球形象」是誰決定的?如果是聯盟自己的話,那麼這只是封眾人之嘴的藉口。真正決定有沒有影響職業棒球形象的是球迷。聯盟就不必假惺惺了。



延伸連結:
大艦巨砲主義萬歲! - 厲王止謗-從中華職棒大查部落格談起。
法洛猛短打 - 對外發表不當言論者,請聯盟開鍘!
獅子俱樂部 - 致中華職棒警備司令部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費古洛來台灣時間短暫,除了變態的滑球,神準的控球,與親切的笑容,美滿的家庭,可愛的女兒之外,只有從數據中得到的印象,對來台灣之前的費古洛可說完全不了解。


費古洛穿上家鄉球隊的衣服出征


費古洛,Nelson Figueroa 從小在紐約的 Coney Island Projects (低收入國宅區)長大。但是費古茖從來不覺得出身對他造成影響,反而覺得他成長的環境讓他擁有了一個棒球夢。從紐約 Brooklyn 區 Abraham Lincoln High School 畢業後,費古洛在Brandeis University 大學的三年投球生涯中一開始選修的是工程系。雖然最後改修美國研究系,但是費古洛學得一身電工功夫,日後曾經讓釀酒人隊的 Manager Jerry Royster 大呼神奇。

1995 年選秀第 30 輪,費古洛如願被家鄉球隊紐約大都會選中。但是他並沒有得到在家鄉親友前登上大聯盟的機會。1998 季末大都會隊將在 2A 的費古洛交易到響尾蛇隊。2000年費古洛在響尾蛇隊得到了第一次大聯盟登板的機會,但這並不是他一帆風順的開始。該年響尾蛇隊為了換來名投席林,把費古洛加上另外三位選手一口氣換到了費城人隊。

2001 年費古洛在費城人隊得到了 18 次出賽機會,之後被放進讓渡名單。釀酒人隊即時將他選走。但是過了一年費古洛又再度遭到釋出。2003年費古洛以自由球員身份和海盜隊簽約。在海盜隊費古洛不幸撕裂了肩旋轉肌,抱傷浮沉了兩年後,2005年費古洛在開刀後整季只能獨自復健。好不容易傷癒,2006 年費古洛從大西洋獨立聯盟的長島隊出發。季中被國民隊簽走,卻未能得到大聯盟出賽機會,只得開啟 2007 流浪世界之旅。


如果是我,不會拿剛恢復的手臂替一個認識不到一個月的球隊,拼一個小島上的檸檬灌均短短8天內猛操三場球


首站是墨西哥聯盟的Dorados de Chihuahua隊。接著披上台灣球迷熟悉的統一獅球衣,以驚人毅力幫助統一獅拿下台灣大賽後,費古洛隨隊到日本參加亞洲大賽。當統一獅球員抱怨疲憊,需要晚點向國家隊報到的時候,費古洛回到墨西哥參加冬季聯盟。一個冬季聯盟方結束,費古洛又馬不停蹄的在多明尼加冬季聯盟中出賽。這才替自己贏得參加大都會春訓的機會。

選秀中被大都會隊挑走的 13 年後,費古洛在美國與世界流浪了一圈,最後命運讓他回到了旅途的起點,他深愛的故鄉紐約。棒球之神總愛做戲劇性的演出,春訓結束時費古洛被下放小聯盟,沒想到一個月內大都會兩大先發雙雙受傷落馬。費古洛臨時被徵召對去年大聯盟炮火最猛的釀酒人隊先發,剛好也是費古洛的前母隊。


很高興看過費古洛投球,以後就在大聯盟發光發熱吧


睽違四年後費古洛在大聯盟的登板先發就在自己故鄉,他發了近一百張票請 Coney Island 的親友們看他投球。他也不辜負大家的期望,前五局投出無安打無失分無保送的驚人。雖然之後投完六局失兩分,最後球隊仍以 4:2 替他保住了勝投。

費古洛大都會頁面有該場比賽精彩片段的影片,影片中最快球速僅有 88mph(141kph) 的費古洛,靠著神準的控球與拿手的曲球滑球交互運用,成功壓制了大聯盟炮火最猛的打者。去年飲恨的 La New 球員、球迷們也許可藉此稍稍得到慰藉。畢竟費古洛在台灣大賽三場比賽中也被打了21支安打和2支全壘打。


2008 費古洛穿著 911 後自己設計的義賣 T-shirt 受採訪


終於回到紐約的費古洛面對球團安排的採訪侃侃而談。原來2001 年紐約 911 恐怖攻擊之後,有許多親友在現場工作或是救災之後失去了聯絡。對電腦熟稔的費古洛把棒球和美國國旗的圖片合成,設計了大聯盟義賣 T-shirt。之後與球員夫人會合作,成功的辦了大聯盟救災義賣會。包括 Jeter、Ichiro 都有共襄盛舉提供義賣球具。

時至今日仍有許多人詢問還能不能買到他所設計的 911 T-shirt。費古洛表示 911 不該被忘記,而球員們也可以把焦點轉移到幫助伊戰歸國榮民上,繼續公益活動。費古洛對公益認真的一面,台灣的球迷無緣見到。但是對什麼都認真,全力付出的正是費古洛贏得球迷喜愛的原因。

很高興費古洛努力終有收獲,回到了他夢中的殿堂繼續拼戰。也希望台灣的球員能夠以費古洛當學習的榜樣。不管路有多難走,向前追夢之餘,不忘帶著微笑,替球團球迷與他人設想。




圖片來源:DAILY NEWS、NY Mets、自由時報




延伸連結:
費古洛大都會頁面,右側有三支影片連結
NYM - Figueroa lives a dream as Mets roll
NYM - Figueroa hopes to impress in first start
Daily News - Nelson Figueroa earns first win in five years as Mets roll Brewers




今年現場看球戰績:
1 熊練習賽,綠隊輸一分
2 熊熱力賽,輸一分
練習賽結算: 0 for 2

正式季賽:
1 暴龍 @ 新竹牛,暴龍輸1分
2 暴龍 @ 新竹象,暴龍勝6分
3 熊 @ 新莊龍,熊勝5分
4 象 @ 澄清熊,熊勝1分
5 熊 @ 天母鯨,熊勝6分
6 熊 @ 新竹鯨,熊勝3分
季賽結算: 5 for 6 勝率 0.833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林智勝無限期禁賽效應結束前的最後兩場比賽我都到了現場。其它職棒聯盟會按先例、規章速戰速決的判決,在台灣歹戲拖棚似乎收到了另類的加持效應。可見拖戲在台灣一直都是王道啊……也難怪狗血的台灣連續劇動不動就上百集了。


現場球迷有許多有趣的海報,但是聽說緯來在轉播過程中不敢把鏡頭對準熊迷區


不可否認,許多球迷為了挺大師兄才克服萬難來到球場。天母與新竹兩場比賽雖然都不到 2,000 人入場,但是和之前澄清湖的兩場鯨熊戰比起來,平均一場已經多了640名球迷。不過澄清湖兩場鯨熊戰是非假日比賽,裁判衝突事件的話題性有沒有把球迷帶進場也許還值得探討。反而熊隊「主場經營」與「結合公益」的正面話題對票房有較明顯的幫助。




四月十二號 天母 熊鯨戰

連續兩天體驗中信主場經營,發現中信今年真的很用心。不論是賽前的簽名會、限量紀念商品、球員賽前仿紐西蘭毛利 Hakka 的戰舞、滿千人送LV包、向台哥大借來的美女啦啦隊、還有第七局放汽球活動都讓球迷感受到球場的氣氛。美麗熱情的鯨隊球團工作人員甚至說服我加入鯨隊的會員,而且會員換的飲料也很高檔,以後有去重回鯨隊比賽的衝動。

至於之前引發球迷討論的 LV 包,很多人說對吸引球迷進場沒有效。可是高貴的白色LV包包出現在場內的時候,不論熊迷鯨迷,男的女的都忙著對號碼,甚至還不小心喊起「LV包、LV包」的口號。有沒有效益我不知道。但是從季初到現在,鯨迷區的人數的確有越來越多。希望鯨隊的努力能得到收獲。

在此我以前鯨迷的身份提醒鯨隊要小心處理球員釋出的過程。鯨迷增少和之前球團對球員採過於粗糙的手段不無關係。同樣的事已經做了兩三次,也該學到教訓了。以下是鯨隊天母簽名的照片:


小熊迷也跑來和和造型特殊的鯨隊吉祥物合照


球場當初沒有特別為簽名會設計地點,所以照片都大背光。阿草今年投手調度讓我刮目相看了



帥帥的沈鈺傑,加把勁拼進奧運名單吧!


可愛搞笑的土地公倪福德。為什麼國內左投都用右手簽名?


簽名五人組,合照前先拍打吉祥物


這張連酷酷的沈鈺傑都笑了


04/12的天母球場舒服極了。除了惱人又腦殘的鐵網外,天母其實是個不錯的球場


先談04/12天母的熊鯨戰。中信土投今年其實是原封不動,但是投球實力改頭換面。讓我對草總有些改觀,不過私心認為是前三商虎球員李杜宏教練的功勞吧?雖然朱尉銘、沈鈺傑、柳裕展,甚至是04/13的倪福德其實投得都相當不錯。而且球速都有越變越快的現象,在中華職棒簡直是太陽從西邊出來的傳奇。不同於去年的清楚分工也讓人賞心閱目。甚至連兩場都有投手三振 BIP% 變態高的小頭石志偉,顯示鯨隊投手的確有實力。

但是每個投手都被野手隱性或是明顯的失誤影響到心情。元月的在2008 年台灣職棒成績不負責亂猜中,我對中信鯨的預測是:


中信人補是補齊了。但是要帶出隊形來……以目前他們球團的組織可能不是一年就可以做到的事。內野守備大有問題的中信應該還是會操得投手個個都很悲情。誰叫他們的總教練就叫悲情阿草呢?


很不幸的在季初打出「大鯨奇」後,鯨隊還是落入我的預測之中。除了鯨隊野手要加油,要對得起球迷外,鯨投們的 EQ 也要加強一下。球員證明我看走眼會讓我比說中了還快樂的。

許文雄第一局上場時其實不太穩。感覺起來控球不太理想。但是隊友打擊捧場(對方守備也滿捧場的),讓許文雄越投越有之前三連「不」勝時的氣勢。場邊熊迷心中都希望他完投勝,誰都不想再看一次許文雄勝投飛走這種爛戲碼了。

鋒哥打擊在我眼裡看起來仍然是變形。但是重要時刻他就是能靠夠強勁的滾地球拼出安打。其它國內自認沒有長打能力的球員應該好好學習這點。在林智勝、潘忠韋尚未歸隊, La New 內野上演「大人不在家」的情況下,前幾年努力辦二軍的付出收到了成效。一直讓我看好的黃小偉之前被緯來主播一句「不是三振就是安打」捧出特色。我欣賞這種打擊觀念,全力揮擊不怕被三振,也不過度刻意選球。黃小偉打出本季首轟讓全場都很 high 的熊迷更是 high 翻天。

EZ 這場手感相當好。但是好幾支深遠的球都被沒收。其中當然包括後來二壘審蘇建榮送給他的二壘安打。因為腦殘的鐵網,現場球迷應該都看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聯盟事後處理相當快速,在4/4事件後的確有些改善。不過審查的制度要建立起來,不要每次爭議之後做個樣子,除了禁賽場次和罰款外,新聞稿還報告裁判少賺多少錢,實在欠缺厚道。有時真的不懂聯盟在想什麼。草總抗議的時候,熊迷們高舉 31 牌,高喊「林智勝、林智勝」。不過聽說緯來鏡頭不敢帶,但是球評有說球迷很可愛。


蘋果日報照的31海,我以很抱歉的表情出現在照片中


大象許志華上來救援,控球還可以加強。最後仍順利以 6:0 完封了中信鯨。熊隊本季兩場完封都來自中信,中信少了亞伯罕進攻火力開天窗,本土打擊也熄火,加上突然爆出大量守備失誤,球員體能上會不會累得太快?




四月十三號 新竹 熊鯨戰


鯨巴


熊巴


表情有點落沒的亞伯罕


最近表現很差的卡洛斯,再這樣下去要抓起來炒肉絲


這是威鯨嗎?怎麼和中職官網上帥帥的形象差那麼多?


這個造型也太像 Bill Murray 了吧?是想參加 Ghostbusters 嗎?


老球迷看到這幕都會忍不住照幾張吧...黃教練比手劃腳的講故事中。


賽前練打的金鋒。手中的練打棒滿有趣的


上面的把手在揮動時會滑動


練習棒特寫


林教練怎麼跑去指點別人?


昨天5支2的蔡健偉


EZ 賽前練揮咬牙切齒。開賽就把首打席全壘打記錄向前推進


EZ:不信喔?等一下就打全壘打了




石彥緯難得先發,可惜表現不夠好。再加油。


雖然阿德打得不怎樣,但是佑佑這幾場都沒上場機會


阿德守備依舊出色,但是也不能只靠守備啊!


劉家家


大師兄和吳政勳搞笑,本來兩個人在抱抱的,可惜沒抓到


大師兄我們等你回來!


今天的 MVP ,每次打擊都有打點的龍貓


擺脫悲情的許文雄!!!多拿 MVP 向老婆說「我愛你」


廖教練觀察投手中


火球中練投


結果鯨隊球員跑來搞笑,阿中:麥亂啊啦


鳥仔,國父大家都被逗樂了


連峰民都很樂


國父李風華




戰神黃欽智練投,看起來很不錯。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看他出賽


相較於天母球場因為鐵網讓人完全不想照相,開賽前的新竹球場簡直是球迷的樂園。不需要單眼相機加大炮,普通的 DC 就可以照出球員的神情。球場設計真的很重要。


土地公被打全壘打前的準備動作




土地公今日投球動作


倪福德首局症發作,第一局讓 EZ 轟了首打席全壘打外,變化球投不進右打者內角,控球上出了點問題。之後土地公其實投得很不錯。成功製造很多內野滾地球。如果內野手有幫忙應該很省用球數。偏偏新竹球場惡名昭彰的內野讓中信守備吃盡苦頭。就連熊隊老經驗的余進德今天也吃了點苦頭,鯨隊這些新人這樣表現其實也不意外啦。投到第六局時倪福德受夠了守備失誤,換投的時候,不等教練靠近他就生氣的走下投手丘。


用眼神殺人的強森


相較之下,強森投六局失一分,雖然他每次出場對手都可以打出不少安打。但是危機處理能力真的很強。140+的直球加上125左右的單指曲,六局就三振六人,而且往往是在得點圈有人時送出老K留下殘壘。這種特色也讓強森投球的特點是用球數偏高,僅管對米迪亞曾投到八局,但是通常他投六局牛棚就該準備了。總之,沒想到開幕戰投到被熊迷罵翻的強森,轉眼間也拿下四連勝。他那顆簽名球該好好收藏起來。



賽前可愛的小熊迷


金鋒的打擊還是像之前說的,不如去年那樣 compact。擊球點掌握也不夠好。但是強勁滾地球再怎樣也強過碰碰樂。金鋒數次強運上壘,加上蔣智聰和曾豪駒的串連是鯨隊最後輸球的關鍵。其它打者其實都沒打得很好。反觀中信明明就打出很多安打,偏偏最後還是輸球。卡洛斯和呂俊雄是中信卡彈的主因,兩個人就吞下四次三振。只能等亞伯罕回來把中心打線撐起來了。


兩張幫小偉加油的海報!


賽後我居然被選中和 MVP 合照。龍貓曾豪駒今天得點圈時的打擊表現優秀,拿下 MVP 實至名歸。踏在球場紅土和草皮上,和球員站在一起的感覺實在太棒了。



拿到 MVP 的龍貓真的很高興耶


合照上熊官網了


看了兩場中信輸得有點可惜的球賽。雖然自己支持的球隊贏球很爽。不過希望中信能把大鯨奇時的氣勢打出來。球員要對自己有自信,只要把隊形帶出來,以這樣的投手陣容季賽要進 A 段班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吧。




後註:這是我第一篇同步到棒球邦的文。覺得寫得不怎麼樣。而且我向來就是以錯字漏字當招牌的。大家就當照片文看吧




圖片來源:
自己的照片
蘋果日報




延伸連結:
中國時報2005年報導文學獎第二名-告訴你,有一個用左手投球的人,他叫李杜宏
☆挨滴貨的家☆ - 0413-熊鯨風城大亂鬥 龍義開轟龍貓炸
如果記憶像風~ - 2008.04.12天母鯨熊大戰~大胖終於不再悲情
如果記憶像風~ - 極佳的 04/12 照片。包括台哥大外借的啦啦隊




今年現場看球戰績:
1 熊練習賽,綠隊輸一分
2 熊熱力賽,輸一分
練習賽結算: 0 for 2

正式季賽:
1 暴龍 @ 新竹牛,暴龍輸1分
2 暴龍 @ 新竹象,暴龍勝6分
3 熊 @ 新莊龍,熊勝5分
4 象 @ 澄清熊,熊勝1分
5 熊 @ 天母鯨,熊勝6分
6 熊 @ 新竹鯨,熊勝3分
季賽結算: 5 for 6 勝率 0.833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職棒開打的時候我還是個小學生。一個炎熱的夏日我在三商巧福買了杯大杯可樂,上面有三商虎隊元年上半球季奪冠的精美漫畫。從此開始了我和中華職棒的不解之緣。每天晚上把收音機藏在棉被裡偷偷的聽張昭雄老師擔任球評的中廣轉播。

張昭雄老師在講評時,球員的小故事和數據資料朗朗上口。我對棒球最早的了解都來自張昭雄老師。雖然已經不記得在那個沒有 OPS 的年代裡,張昭雄老師做了哪些分析。但是張昭雄老師對數據的用心深深留在我腦海裡。

國一畢業到德國之前,我爸媽並不曾帶我到現場看過任何一場棒球比賽。搬到足球天堂之後,在那個沒有網路的年代裡,每八九天爸爸的公司貨櫃會一口氣載來一個星期的報紙。經過漫長的等待,我把七份報紙一一從塑膠套裡取出,抽出每一天的體育版,細細看完有關職棒的報導。這是我和職棒唯一的聯繫方式。

高中我搬到了美國德州一個叫 El Paso 的沙漠小城裡。如果你沒聽過這個城市,那麼你該去看追殺比爾。女主角的舊情人在她頭上開一槍的地方就叫 El Paso。這個地方同樣沒有賣台灣報紙。但是世界上出現了一種叫「網路」的東西。那是每個網頁管理者要自己到搜索網站登記才能被搜索的年代。如果現在叫 Web 2.0,當時可能是 Web 0.5 吧。我在網路上的第一個書籤是一個叫「棒球日記」的網頁。

三商虎解散的新聞讓我在螢幕前面難過流淚。就這樣,我只從照片與收音機中認識,卻又深愛的球隊消失了。當然在美國我多了觀看大聯盟球賽的選擇。TBS旗下亞特蘭大勇士隊的比賽天天都全美放映。我也看了不少瘋狗對決邪惡帝國打線的世界大賽戲碼。但是夜深的時候,我仍會打開斷斷續續的網路轉播,半睡半醒的聽羅敏卿總冠軍賽六轟,讓林仲秋再度與戒指失臂之交。



我在橙縣讀大學的時候天使隊奪得世界冠軍。我第一次現場看棒球賽是道奇對巨人。我第一次看到陳金鋒時他穿著道奇52號。我在灣區工作時看到邦茲662轟,我看過 Eric Gagne 99mph火球連發,男子漢的對決邦茲,最後在無數顆界外球壘打後,邦茲終於一棒把球打進海灣裡。我看過 Bay Bridge Series 大家忙著玩波浪舞。我也看過王建民在 McAfee Coliseum 吞敗。每天回到家都是吃飯配大聯盟。但是吃完飯就是上網中華職棒消息的時候,台灣棒球依舊是我的最愛。

於是隨著網路越來越發達,我的棒球書籤累積得越來越多。回到了台灣之後,有種多到不知道該去哪裡才好的地步。許多的棒球連結一覺醒來僅剩 404 錯誤。中職官網充斥著無關的政治文與缺乏內涵的漫罵。不禁讓人懷念起每天都有張昭雄老師的年代。要找到 consistently 有新資訊又有深度的棒球文章往往要花費很多時間。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了棒球邦!

許多網路上的好手不需要我再一個一個書籤去檢視有沒有新的內容。邦主阿東用力的夢想,網路上的棒球寫手用力的圓夢。每天都可以輕鬆的看到各方面的棒球關點。不論是學習數據真正的意義或是思考棒球經營的方向,一切彈指可得。

當阿東邀我入邦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有點惶恐。但是得到這種榮幸就當是自己圓了一個夢。也希望棒球邦能成為新一代熱愛台灣棒球思鄉人的故鄉。




延伸連結:
大艦巨砲主義萬歲!-棒球邦:進入棒球國的第一步。
Déjà Vu 2.1-Root for the BaseballBang!
肯米的棒球天空-我愛棒球邦
風城心築~野球館-Web2.0時代的棒球邦
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棒球邦:中文棒球世界的烏托邦
日本職棒筆記簿 NPB Note-棒球邦 —— 棒球世界的綜合大學
法洛猛短打-棒球邦‧一個實現的烏托邦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This has got to be the most hysterical piece of Late Night that I've ever seen.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