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張圖和棒球沒有任何關係。根被束縛住只能延著狹縫生長,路過時看到讓我想遠了。

下午三點半從車站坐捷運到芝山,一出站就看到首都客運的棒球專車。因為我提早要到球場,所以交通還算便利,到了車上也還有座位。棒球專車光是從捷運站開到天母球場大概就開了十分鐘。想想要是剛下班下課的時候就慘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台灣有些傾中的學生組成了納粹組織,目的是要在台灣恢復中國國家主義,和孔子思想。大家當然是斥之為兒戲。但事實上「中國」或「中華民族」主義和納粹主義本質上就有極其相似的地方。所以傾中學生有這種行為反而是順理成章的。分析如下:

納粹主義崛起時吸引大部份德國人的三大論調如下:


1. 相信在血統繼承上德國雅利安人優越於它人

2. 相信非其族類就是較低等的人

3. 相信德國人的優越應該得到世界強權的地位,但是在歷史上被劣等人奪去了本來屬於他們的榮耀

只要把裡面的德國換成中國,德國雅利安人換成中華民族,把血統換成中華文化,中國,與全世界雖然擁有其它國籍,但是還自認是中「國」人的人,普遍有的態度就很明顯了:


1. 相信在文化和血統繼承上中華民族優越於其它蠻夷

2. 相信不接受中華文化的人,不肯漢化的人是較低等的蠻夷

3. 相信中國和中華民族的優越應該得到世界強權的地位,但是在歷史上被劣等人奪去了本來屬於中國的光榮

在把侵略它國的動機建立在這三點之上。

這就是為什麼有「中國人」在台灣要搞納粹的心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曾經 Star Trek 是美國電視界中,對現有的社會及文化問題最有創新與反省能力的節目。早從第一部 Star Trek: TOS (The Original Series) 開始,就在美國電視史上創下第一次不同種族(白人和黑人)接吻畫面。

 

  而 Star Trek: DS9 影集更是毫不迴避的從宗教,種族歧視,大屠殺,奴役,恐怖活動,戰爭,政治口號等一一透過科幻冷靜檢視。

 

  首播於 1993 年 1 月 3 號,結束於1999 年 6 月 2 號,這部算是 pre-911 (前911) 的節目,卻比任何後911的電視影集都還透徹。配合著影集中對超自然描述,有種近乎預言性的涵義。

 

  對於習慣了 TOS 和 TNG (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台視的銀河飛龍) 未來世界中沒有戰爭,飢餓,甚至超脫金錢的 Star Trek 影迷來說, DS9 大概比中藥還難喝。甚至拒絕承認它是 Star Trek 的一部份。隨著時間和 911 事件,當年這部不受重視,飽受批評的影集反而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影迷。

 

  當然,今天要講的是當年引爆許多爭議的一吻。美國電視史上第一次播出同性接吻的 Rejoined (重逢)。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f4B-r8KJhlE]

[運動畫報, Rick Reilly (里克‧萊里撰文)]

我試著做個好爸爸。給我的孩子們犯錯的空間。晚上還加班以支付他們的手機簡訊。甚至容忍他們,還帶他們去拍泳裝寫真。但是和 Dick Hoyt (狄克‧候伊特)相較,我這個老爸做得遜爆了。

八十五次,他推著他身體殘障的兒子利克,跑完四十二公里的馬拉松。有八次,他在一天內不只推著利克的輪椅跑完四十二公里,又拉著橡皮小艇游了四公里,還騎著手把上改裝特殊座椅的腳踏車載了他一百八十公里。

狄克還拉著利克越野滑雪、背負著他攀岩,甚至騎腳踏車帶他橫跨美國。似乎讓帶著你的小孩去打保齡球聽起來微不足道,不是嗎?而利克為他爸爸做了什麼呢?不多,只不過救了他一命而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陳金鋒中華職棒大聯盟十七年全壘打分析:

打點分佈:

一分 9
兩分 9
三分 3
滿貫 0
總共 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c.jpg

昭慧法師覆倒扁學生書 釋昭慧(玄奘大學宗教學研究所教授,廣東省梅縣人)

出國在即,忙碌萬分,我實在沒時間逐一回函,指出妳論述與辯證的諸多盲點。

我個人對倒扁事件的定調,就在本期弘誓電子報中,一字不改!我認為阿扁實在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台灣,但是倒扁陣營的許多做法與說法,也讓我打個大問號!

我還是非常清晰地維持我的觀點,而且要補充告訴妳--我的政治觀察:
台灣事實上已被三種少數之所綁架:一、深藍與深綠的兩種少數。二、最極貪腐的無黨聯盟這種少數。

先講後者:像顏清標或林丙坤之類無黨聯盟這群政客,與藍營密切合作。

我很難想像,貪腐的只是民進黨;我也不會相信,扁倒後台灣的政治社會,就不會再出現貪腐!我更不相信廣場上同樣的紅潮,會為藍營貪腐行為,發出同樣的怒吼!

只針對扁的所謂「貪腐」大作文章,卻對國民黨過去與目前仍存在的貪腐行為視而不見,或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這是哪一門子的正義?如果妳們這些廣場上的倒扁民眾,真的是超越藍綠的中間選民,應該就事論事,凡有貪腐的政客,一律施以同樣狠絕的批鬥。因此在批扁之外,也要同步回頭向國民黨中央黨部嗆聲,請他們將該筆國家土地吐出來,而不是將竊自國產的土地轉賣給第三者!請他們將不當攫取自國家的黨產吐出來,就像逼令陳水扁將阿卿嫂或羅太太的薪資吐出來一樣。在批扁之外,對於與經濟罪犯陳由豪曖昧交往,卻不說服陳由豪回國面對司法的施明德,也要以同樣規格的道德標準來加以檢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ks-sml.jpg

民航局長張國政:國際機場不宜輕易改名


中央社台北十二日電

總統陳水扁今天提到中正機場改名一事值得深思。交通民航局長張國政表示,國際機場不宜輕易改名。

張國政說,中正機場正式名稱是中正國際航空站,從一九七九年啟用以來,名稱從未變過,交通部也未曾指示研究更名的事。

張國政指出,國際機場因有國外的飛機起降,不宜輕易更名。

【2006/08/12 中央社】


首先不說中正國際機場需不需要改名的問題。張國政居然祭出「國際機場有國外飛機起降,所以不宜輕易改名」做為拒絕改名的”理由”?讓人懷疑這個人有沒有出過國?

除了台灣的特定的「集團」當初將機場命名為「中正國際機場」,甚至自欺欺人的在上面貼個「CKS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外語標示來自我安慰外。
到國外機場問一下,沒有人會知道 CKS International Airport 在什麼鳥地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r_05.jpg
(圖註:LaSorda 和 陳金鋒在加盟道奇的記者會上握手)

一九九三年十月二十七號,也就是中華職棒所謂的職棒四年發生了一件大事。成軍一百多年的美國大聯盟道奇隊,由總教練湯米 拉索達帶領了二十二名大聯盟選手和三名小聯盟選手來台參加表演賽。這是第一次美國大聯盟球隊來台比賽。日後台灣好手陳金鋒更是當 Lasorda 還是道奇總教練時引進了道奇小聯盟。如果 Lasorda 今日仍是道奇總教練,也許陳金鋒早就在大聯盟發光發熱了。

這位 Tommy Lasorda 從一九七六年開始成為道奇隊的總教練,一直到一九九六年的六月二十四號,他在賽前自己開車到醫院,請醫生檢查他的「腹痛」,沒想到醫生大驚失色的告訴他那不是「肚子痛」,那叫「心臟病」,這才放下長達二十年的道奇總教練生涯。在他二十年的領導下,道奇六次進入國聯冠軍賽,四次打入世界大賽,更於一九八一年與一九八八年拿下世界冠軍。教練生涯勝場數史上為第十五名。但讓他成名的不只是這此輝煌的紀錄,而是他那張有話直說的嘴。

我們就先看看他幾個著名的談話吧:


* "What's my opinion of Kingman's performance!? What the fuck do you think is my opinion of it? I think it was FUCKING HORSESHIT. Put that in, I don't fucking care. Opinion of his performance!!? Jesus Christ, he beat us with three fucking home runs! What the fuck do you mean, 'What is my opinion of his performance?' How could you ask me a question like that, 'What is my opinion of his performance?' Shit, he hit three home runs! Fuck. I'm fucking pissed off to lose the fucking game. And you ask me my opinion of his performance! Shit. That's a tough question to ask me, isn't it? 'What is my opinion of his performance?'"

   我對肯門的表現有什麼感想?你覺得我他媽的會有什麼感想?我的感想是幹他媽的馬糞。換句話說,他媽的不甘我屁事。對他表現的感想!!?天啊,他幹了三支全壘打轟倒了我們!你他媽的問我「我對他的表現有什麼感想?」你還好意思問我這樣的問題?「我對他的表現有什麼感想?」靠,他打了三支全壘打!幹汝娘,輸了這場他媽的比賽,我他媽的氣死了,你還問我對他的表現有什麼感想?問我這個問題你不覺得是在挖苦我嗎?「什麼我對他的表現有什麼感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ang.jpg
(圖註:王建民:誰!是誰叫我 Wanger!別以為我聽不到~)

不管王建民當天投得好還是不好,隔天洋基官板上總是不乏被王建民逗得很樂的球迷。原因是什麼?

先說說台灣的新聞媒體好了。每當王建民當天對上金鶯、紅雀、藍鳥這類球隊的時候,新聞總是下類似「王建民明晨抓鳥」這總標題。對上藍鳥隊有時更是有點曖昧的寫「王建民抓藍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王建民身在癢雞隊所以才要常常抓鳥……啊,抱歉,打錯字了,我的意思是因為洋基在美聯東區才會需要這麼常抓鳥。

而紐約球迷兩年來茶餘飯後三不五時對王建民痴痴的笑,其實和鳥也有很大的關係。

"Wang came hard and inside"
王建民的內角速球十分犀利

"Toronto dominated by Yankee's Wang"
多倫多受制於洋基隊的王建民

諸如此類的標題或是球評對話,往往球迷轉貼在官網上就一陣訕笑。倒底是為什麼?唉,這事還真難啟齒……不如讓大家看一下字典吧

其實 Wang 在美式英文裡唸起來不像王,比較像 ×ㄟㄣˋ  (天音:注音長這樣誰唸得出來啊?)而 Wang 在美式俚語裡其實指的是男性的…LG a.k.a 重要器官……這樣,和鳥就有點關係了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紀培慧的搖滾世界


人家紀培慧說了,她不是張心如!!!

我倒覺得她這張頹廢風比戲裡的乖乖牌更有吸引力呢!

她是台英混血,所以我猜錯囉。

我倒滿希望她音樂也能練起來,讓台灣有個真正的搖滾女歌手。台灣女星唱歌軟趴趴的實在太多了。我說了,演危險的人以後都會有很好的發展,最近找紀培慧來到我的 blog 的已經一天超過四十人次了。真可怕,我的 blog 其實和紀培慧沒什麼關係。抱歉啦諸位,我只是在討論危險心靈,順便說一下紀培慧很漂亮,個性又鮮明,以後一定會紅。大家等著看吧 ^_^~

對了,培培有拍陶喆的一部片mv喔,至於是已經拍了還是新的 mv 呢?大家知道的告知一聲吧!

加油啦紀培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