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有人會覺得一個台語都講不流暢的人去學台語輸入法做啥?不過對我來說有台文才是台語能否存活的關鍵。當初改用 firefox 就是為了數位化讀寫有調號的台文,在許多補充的 Unicode 都還沒字體前,我已嚐試過各種台文輸入法。不論是教羅、TLPA、POJ、普實台文(到現在還不了解普實在哪)、台語注音等,各種輸入法我都試過,但是都用不順手。

 

  主要的原因是許多輸入法以打入台語羅馬字、輸出漢字為為重心。對像我這種會打漢字拆字輸入法(我學的是嘸蝦米),加上台語本來就講不好,台文更是嬰兒學步的人而言,用羅馬字打出漢字的功能意義不大。反而是能讓我打出帶調號的羅馬字才是我最需要的台語輸入法功能。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5月 28 日新聞報導洪一中決定與雷恩斯解約,並強調和禁止雷恩斯左右開弓的後續發展無關。不過 30 日倒是在華聯官網上見到雷恩斯被下放二軍的消息,一時還以為華聯誤植雷克斯成雷恩斯。然而華聯並沒出現解約釋出的新聞,相較台南獅隊的羅倫佐第一時間就掛上註銷,也許雷恩斯的機票還有轉折也說不定。

 

PICT0079

5月3號在花蓮球場賽前所拍攝的雷恩斯,當天是他在台首戰。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May 30 Sat 2009 00:50
  • Raven

本來這支影片是在 youtube 上的,不過 youtube 殺了她的帳號,就只剩下 livevideo 的版片。我的困擾是......... livevideo 的影片都會 autoplay Orz... 所以請大家按繼續閱再聽吧。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 年前本土第一位打出完全打擊的職棒選手陳該發也是在台中球場締造紀錄,今夜他站在一壘指導員的框框裡看著鍾承佑慢步跑回本壘的時候,以一個虎迷的身份看著,內心很激動。尤其鍾承佑新人第一年表現不好,下到二軍讓二軍打擊教練陳該發指導,回到一軍後才展現出完全不同的球風。發哥也是唯一一位在 CPBL 和 TML 都打出完全打擊的球員。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傳承,但是我這個虎迷自私的幻想著傳承的感覺。

 

  影片有人收很全:0523 鍾承佑完全打擊

 

  那支斷棒超前致勝全壘打,還能拉回到左半邊來,真的是難得一見。在現場的球迷有眼福,我真希望能在現場一起體驗那種氣氛。我記得發哥第一次完全完全打擊的時候,台中球場全場球迷,不論支持虎還是象都一起幫發哥鼓掌。不知道今天現場的球迷們看球的風度和素養有沒有和往年一樣好。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年季前 A-Rod 可以說是衰到家。自從本來應該是秘密的藥檢結果被洩漏後,爆料、謠言、失去經典賽為多明尼加出賽的機會、甚至屁股都送廠維修,屋漏偏逢連夜雨中,夾了一陣叫 Selena Roberts 的冰雹。Roberts 出的新書「A-Rod: The Many Lives of Alex Rodriguez」中除了更擴大 A-Rod 的禁藥傳聞外,另指控 A-Rod 在游騎兵隊,當比數被拉開時會偷打投捕暗號給對方的二游打者,期望輪到自己打擊時對方會回報他的幫助。這種行為英文稱之為「Tipping」。淪喪在禁藥浪潮中還能說是時代和制度的產物,若 A-Rod 真有 Tipping 行為就很難推卸道德缺陷的責任了。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ICT0011

因為先到了凱道,所以接下來幾乎都是警察的寫真集。

PICT0003

兩個操著廣東話的觀光客,拿起架刀拒馬上的鐵鍊演出吊死吐舌戲碼

  如果他們知道兩天後詹益樺二十年前就在同一個地方撲向蛇籠,於掛在利刃上的「生為台灣人、死為台灣魂」標語旁引燃喪服底下的汽油自焚而死,不知她們還會不會覺得拒馬有趣?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4/29對歐力士首轟。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真的不記得霸漢在台灣有這麼陽光過。羅德隊的主場不是遠在北方的千葉,怎麼看起來比台灣大高燦爛多了?上面的影片是 4月17 日本島田紳助的綜藝節目。島田紳助看了羅德隊春訓後,回到電台痛批了兩名羅德隊洋助人,並且預言兩人打不到八月就會領到機票,秋訓就看不到他們了。大概還說了自己都打得比他們好之類的話。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前文「熊隊投手球速哪去了」中,並沒有參考任何數據,也就沒有把熊隊投手群失去球速的問題指向單一環節。討論中,身為投手的廖剛池教練自然首當其衝接受檢視。想起廖剛池在 2005 年甫任熊隊二軍教練時,曾有許多球友為熊隊投手叫苦。原因是廖剛池在興農牛當投手教練時,正好就是蔡仲南被操到手爆掉的時期。當時興農不論先發後援的調度無一可取,每個投手都是天天派,先發後援兩頭操。導至在球迷間風評非常之差。但是自 2007 年起廖教練轉任熊隊一軍投教,前幾年熊隊牛棚表現一度領先全聯盟,我還有 geppyxx 等球迷都曾出言稱讚廖剛池在熊隊的表現。究竟廖剛池投手教練表現是好是壞?蒙 Dorasaga 指出檢驗的方向,就動手算了一下。

 

 image

熊獅近四年全隊投手 K/PA、BB/PA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自從 2006 年後,熊隊本土投手戰力一時間雖然仍有一定水準,牛棚甚至一度領先其它隊伍的水準。但是投手的球速越來越慢。徐余偉的 150 變成 138、黃俊中的 150 在釋出前變成 136、李風華的 145 後來變成 135、許文雄的 145 先是變成 138 ,今天連 136 都很勉強。到底是什麼環節出了問題?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