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sMedia_248726.jpg

[MV]梅艷芳的血染的風采

也許我告別 將不再回來
你是否理解 你是否明白
也許我倒下 將不再起來
你是否還要 永遠的期待
如果是這樣 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旗子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

也許我的眼睛 再不能睜開
你是否理解 我沉默情懷
也許我長眠 將不再醒來
你是否相信 我化了山脈
如果是這樣 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土壤上有我們付出的愛

!!大家先看 MV 再往下讀吧!!

呵,這是我在中華職棒大聯盟的討論區看到的。

這是一首解放軍的軍歌,說實在的,很好聽。不管它歌詞是什麼,它就是一首好聽的歌。我不是個會因政治因素影響判斷的人,就像張惠妹新專輯裡的「中國女孩Chinese Girl」真的不是因為它歌詞很假腥腥的政治化我才不喜歡它(當然,It didn't help),實在是歌也不好聽,阿妹又唱得好像心不在焉,造成一首難聽的歌。

我一開始看這個mv的時候,真的以為是首宣揚中國偉大領導,英勇解放軍的影片。沒想到1/3之急轉直下,成了一個有關六四的影片。說實在的,也十分適合這首歌。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約好了,這幾天連續的看到了六四相關的東西。那就再聊聊吧……

在歷史討論區上聊到香港交接後的事,有個顯然親中的香港人(嗯,那邊大部份都是親中的人)表示,交接後也沒有血腥鎮壓,也沒有大肆搜捕,哪有什麼不好的。並嘲笑另一個人是不是把六四和香港交接搞混了。我忍不住跳下去說……如果沒有血腥鎮壓,和大肆搜捕是你對一個政府唯一的要求的話,那你的期待也太低了。

總之,中國就是這樣一個自欺欺人的地方。而不敢激怒中國的台灣人也都很努力的復習自欺欺人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