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4bb90b.jpg

這次德州之行讓我回想起El Paso的……鳥不生蛋,窮山惡水,一片貧瘠……

但是不論再荒涼的地方,只要不曾受到人類的破壞,都還是有很多生命的。

這一張照片是這一次旅程上我最滿意的。那時剛剛到了白沙外面有歷史的介紹中心,旁邊停著的車中就有這隻活潑的小狗狗,興奮的對著我跳,搖尾巴。後來看過一圈後,看到了它的主人抱著它坐在屋簷的陰影下乘涼。狗狗一面快樂的張望四周,舌頭還歪掛在一邊散熱。德州的太陽太毒了,在車子裡三十分鐘後香蕉可以變黑,眼鏡可以變形,方向盤可以溶化,所以狗狗一定要抱出來,不然會中暑吧。

我徵詢了老人可不可為狗狗照一張,可是後來看到畫面,忍不住把他也裝進了酣蹣黑(我相機有名字了)。

喜歡那光線給我的感覺,就是我一貫的黃調風格吧(下次要真的照幾張黃色圖片來貫徹一下)。我喜歡那位老先生臉上自然流露的疼愛,和那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小狗狗,粉色的舌頭還微微掛在一邊。

可愛吧? ^_^~

白沙是在岩山間的一片平地,和附近枯黃的平地比起來,這裡卻有大片白的沙丘。看起來有如雪地一般,真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它古時候是片海,而且海底就會堆積鈣。在地面被堆出海底後,這些鈣成了硫化鈣,也就是俗稱的石膏/石灰。這種礦物質只要遇到水就馬上會產生化學反應而流體化,所以在一般的環境裡,它們不會留在地面。在白沙,由於四週都是山,在沙漠中只要一下雨就會把週遭的石膏溶化,這些水份沒有出口,最在地上堆積了這些白沙。而這些白沙在沙漠的強風下成了像撒哈拉沙漠中一般的大沙丘。這些沙丘每年都會慢慢的移動,沙丘與沙丘間的土地上,植物與動物趁沙丘再度掩蓋之前努力的生存。白沙雖然很小,卻造就了許多特有亞種的動植物。許多動物附近都有,在白沙卻特別變成白色的以適應環境。

剩下的照片就去 Flickr 看吧:
http://www.flickr.com/photos/hansioux/sets/72057594119074550/

我也開始玩 Flickr 囉 ^_^~ 留言的時候可以特別選照片上的一塊區域呢。雖然 Archive 我還是會存在 imagestation 上,不過以後可以就換去 Flickr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