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重遊南寮,風景大不相同。以前南寮是塞滿了漁船,海水烏黑還泛著汽油,充滿了腐蛋和廢氣的味道,連風城的海風都吹不散。

今日南寮搖身一變成了「休閒觀光漁港」。親子們在草地上放風箏,擠滿了賣水果,玉米,烤魷魚的攤販。如果閉上眼睛還以為自己在哪個觀光夜市裡。政府顯然是下了一番心血,而且新建的觀光海鮮市場裡面更是熱鬧,充滿了傳統市場的感覺,連地上也都像傳統市場一樣永遠不會乾。

才步出了觀光漁市,就看到這三名學生,聚在一個小水桶旁。上前詢問才知道他們腳邊就是這個觀光漁市的廢水口,直接排入了海中。看著他們小桶子裡烏黑的廢水,頓時讓漁市顯得美中不足。

他們三人認真的樣子,我在走遠後還是拿出了酣瞞黑。不論是為了作業或是如何,能在一個星期六的下午,看到愛惜環境的人,十分感恩。

ㄟ,後面那位綠色的同學……你是在玩人家的耳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