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住新竹,開離市區就都是桐花。

雖然還不到桐花盛開,但是接下來又有鋒面要來,就先矇看吧。反正數小也是美。





凍結降落系列









想講一些觀察。自從回台灣之後台灣的藍天還真是少到不行。就是沒有沙塵暴的季節天空大部份也是一層灰灰的。這一兩個月我發現沙塵變多之後一兩天鋒面就來了。接著下完大雨之後晴個半天,霾害又會出來擋住陽光。沙塵出現大概是冷空氣從中國向台灣吹來的前兆,所以不久後就一定會下大雨。這大概是另一種「天紅了就會下雨」類的粗糙氣象預報吧。

台灣已經把桐花打造成了一個觀光季。不過如果要長久一定要能讓桐花觀光升級,也要讓桐花出現附帶價值。台灣比較多的只有三種桐花,石栗、日本油桐、與菲律賓油桐。其中石栗的果實就是夏威宜文化的神果Kukui。除了煮熟能吃之外,它的油還可以能來做蠟燭,驅蚊,防曬,和修復曬傷皮膚。我相信另外兩種油桐也有這些特色。而這些特色都可以產品化,稍加包裝都是桐花季的附帶價值。

希望台灣的觀光局能幫助商家重視這些商機。不然一年只靠一個月還要看天吃飯,如果真的只是希望遊客走一走吃簡餐喝飲料這樣是做不久的。之前在三義看到了薰衣草花園團隊打造的桐花館我覺得還不錯。如果有上面淡紅色或淡綠色的桐油蠟燭印著白色小桐花,加上有小桐花的陶瓷、玻璃、木製的蠟燭托器,應該是觀光客會想買的主題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