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view2

鵝公髻山,賽夏族語叫 ngangihaw。 雲端上露出來時看起來像公鵝的頭髻。山一面較多賽夏族人。有 hororok (原意凹陷處,漢稱鵝公髻)和 siwasay (原意分岔路,漢稱大竹圍)兩個部落。另一面應該外多泰雅族人。

因為下週末就要去雪山,所以抱佛腳來練一下腳力!但是……本來真的沒有想要練這麼多的 =_=









遠方的山上有一條小徑



登山口走差不多十五分就可以看到五指山的背面。和歷代政府濫砍的痕跡……有植林是日據時代砍的,沒植林的……



山腰都是重植的山林,但是山上更多是沒有重植的地區,長滿了低海拔才該出現的芒草等,比人還高,沒在和泥巴奮戰時就在和密密麻麻的芒草中和路玩捉迷藏



芒草叢中偶見的藍天。昨天還暴雨,台灣天氣有時真難掌握



少數一兩棵看起來不曾被砍過的原始林相



在山裡奮戰……



偶爾可以一直看到海邊



一個不小心被我們騙到也繞了一圈八小時的可憐伯伯,要不是他的 GPS 沒電應該早早就不理我們自己回頭了 =_=



山上的樹上長出了日本菓子?



Orz.......兩個小時候到了山頂。在山頂據我爸五年前的記憶,如果不回頭繼續往下走,只要五百公尺就會到「山上人家」咖啡民宿



樹的生命力其實是很強的



好比這棵樹就還活著



下山之路,雖然很不清楚,不過小小的是路,右邊藍藍的就是懸崖下的天空。



回頭看了一下剛剛造訪的山頂,依稀看得出鵝頭圓圓的樣子



連日的大雨讓山路林相遭破壞處都出現這個東西……它就叫做高山上的爛泥巴。不注意或沒人踩過它就這樣平平的,不小心踩進去除了鞋子可以陷入泥巴中外,還可能滑了一身爛泥。有樹的地方就沒有這種東西的存在……不過會有青苔



又花了二個小時和越來越多的泥坑和比我還高的芒草叢搏鬥,才來到這一面的日人時代重植林,至於傳說中「五百公尺」的山上人家在何處……?



又三十分鐘後……終於看到山上人家了



五百公尺?我聽汝佇那裝瘋仔 =_=



美不勝收的山上人家的林間咖啡座。聽說以前這間店的指示路牌都放橫的。所以大家都以為它是「家人上山」,所以他們就把牌子全換成直的 =_=



一堆衣著光鮮的情侶,漫步在雲海裡的歐式建築中,相較之下一身泥巴的我好像走錯地方 =_=



還是很美的山上人家



對面好像是民都有山? Orz



這個是雲海咖啡區…



有錢的是大爺……沒有把我們趕出店裡真感動



好美 =_=



這隻聽說是世界最大的鍬型蟲。是活的喔,老闆說等一下會讓他回歸自然。



台灣流行在山上蓋歐式民宿就對了



回程這樣的山景一路相伴……伴了八公里……



不過現在腳痛也值得了



山上很好用的東西



然後有人在問為什麼會土石流?原因不是很明顯嗎? =_=



遠山很特別的農場,一點也不像會在台灣看到的美式農家建築



一位非常非常帥的陽光型工程師樣斯文猛男……居然就這樣騎上 70度的坡



山路、水路



冇骨消,聽起來像是武俠小說裡的什麼毒藥。不過它是蝴蝶最愛吃的點心。而且也人也可以食用。



馬告,就是山胡椒。原住民都拿來燉菜



瓶子裡的水也許就是從這來的?



就覺得這裡很美而已



走了八公里的水泥/柏油路,終於看到第二個休息處,還被在餵狗的原住民大哥笑膽子小……你,你在馬路上一次放了六隻土狗餵食,還有小狗從我身邊的沙發中鑽出來狂吠耶 =_=



斯卡蘭慕是一家泰雅年青人開的咖啡屋。斯卡蘭是喜歡,慕是我。意思是「我喜歡」。



和大得嚇人的山上人家比起來是間很可愛又很有台灣味的店



看起來悠閒享受,其實是快要不行了……





風景還是很美,也還是有穿得很漂亮的情侶過著悠閒的下午時光



對山群中有一個淡綠色的山,上面還有很多白點,看起來很特別。



可以看到我們走過的路……



小橋後一片原始林




結論:離開斯卡蘭慕後又有人的回憶表示再二十公尺就到登山口。結果走了二百公尺也沒看到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