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棒球,沒電視,來討論看看對2008年的看法吧。

這次季後其實除了牛隊比較少聽到消息外,其它五隊動作都滿多的。

看了一下棒灣棒球維基網的讓渡名單:

年度    日期    球員    原球隊    接收球隊
2007年   8月6日   王泳鑫   兄弟象隊   中信鯨隊(又釋出)
2007年   8月31日   林馴偉   兄弟象隊    興農牛隊
2007年   10月15日   陳意忠   興農牛隊    中信鯨隊(又釋出)
2007年   10月23日   吳昭輝   誠泰Cobras隊   無
2007年   10月23日   楊騏嘉   誠泰Cobras隊   無
2007年   10月23日   楊睿智   誠泰Cobras隊   無
2007年   10月23日   翁再生   誠泰Cobras隊   無
2007年   10月23日   莊景賀   誠泰Cobras隊   統一獅隊
2007年   10月23日   林紹凱   誠泰Cobras隊   無
2007年   10月31日   李志傑   兄弟象隊    中信鯨隊(又釋出)

有人整理出來的季後戰力外球員:

統一獅 張家源
興農牛 盧銘銓 陳意忠 *黃光永 *吳家維 楊進雄
中信鯨 高建三 鄭志強 王國進 吳修帆 潘瑞勳 黃建超
誠泰蛇 吳昭輝 楊騏嘉 楊睿智 翁再生 莊景賀 林紹凱 <-讓渡方式
兄弟象 洪榮宏 劉俊男 李志傑 田顯明 林星辰 蕭任汶 吳俊億
LN熊 葉俊麟 劉家華 林哲雄 林建男 王志榮 許智強 沈亞倫 *陳建霖 王俊文 呂俊雄


*代訓自主選手
---------------------------------


各球團吸取球員名單:

興農牛  王國進(測試中)
中信鯨  呂俊雄
LN熊  洪榮宏
統一獅  莊景賀(野手)  高建三

中職版讓渡:
24 小時之後沒有球隊要,球員將不得加入其他球隊,若還想繼續打中華職棒,必須等到1年之後,重新加入原母隊。

如今不論明年有沒有有接手誠泰,「誠泰」這支球隊是消失了。如果那一堆好手重回職棒是要等到 2009 年才可以回接替誠泰的球隊?如果不幸沒人接,那麼就當自由球員?

總之熊熊球季後動作最大,希望劉老闆不要氣餒。

選季結果:
     興農牛  誠泰蛇  中信鯨  兄弟象  LN熊  統一獅
第一輪  林益全* 詹智堯* 唐嘉駿* 買嘉瑞  許銘倢* 李瑋華*
第二輪  廖英傑* 王泯皓* 林 瀚* 李濠任* 蘇袁億* 郭健瑜*
第三輪  黃義哲* 胡仁偉  黃政琦  汪竣泰* 鍾承佑* 利弘揚*
第四輪  吳政憲* 楊冠毅* 張志豪* 劉裕安* 林智平* 劉育辰*
第五輪  張政憲* 李冠緯  李金木* 王昱博* 李晉銘* 王勝榮
第六輪  謝明宗* 楊賢政* 曾偉誠  楊宗範* 林志賢* 蕭清龍*
第七輪  放棄   邱俊霖* 葉彥男* 陳韋閔* 放棄   放棄
第八輪       施宏明  陽聖凱  放棄
第九輪       放棄   許秦瑋*
第十輪            陳柏鈞
十一輪            放棄     


*代訓    

統一獅戰力不但沒有下降,反而本來的牛棚缺口有補強。選秀會中唯一不是代訓的就是極速可達 146 的投手王勝榮,高建三來補牛棚應該仍有一直實力。如果季賽再以第一名收尾應該不會太驚訝。唯一的弱點應該還是在終結者方面。不論曹大帥或是曾翊誠,甚至是林岳平都有待觀察。如果找新洋投當終結者統一可能會更難纏。另一個沒很多人愛利用的罩門就是高志綱的傷。他自從肩傷不好,盜壘等於不設防。

2008年彭政閔保持健康的話,只要洋投補得不要太差(一個的投完整季有十勝以上的就夠了)會比今年難纏,加上不用當兵的買嘉瑞只要對長期球賽能適應可拿個八勝以上。季賽最後可能拿第二名不是問題。如果因為國際賽彭政閔繼續傷下去,那麼一個陳致遠也補不回來。少了一個EqA 0.349,OPS+ 178的外星人,象隊會和今年差不多。

假設中繼投手群能夠恢復 2007 上半季的水準,La New 可能會是第三名。打擊應該是就這樣了……選進來的人都是替代役或是補充役,除非洪榮宏有什麼驚人之作,今年沒有可以影響成績新人。捕手戰力方面……峰民又要辛苦你了……不過我猜錯,最後熊熊拿第一當然是最好的。

興農選秀選得還可以,不過今年馬上可以用的……沒半個,通通都是代訓……整體來說 2008 和 2007 差別非常小。興農今年的弱點是投手。幾個還可以投的先發中繼教援樣樣都來。如果興農還堅持以日籍投手為主,只怕找到可以一季十勝的洋投機會不大。就算所有傷兵歸隊只怕還是回天乏術,穩坐B段。只能期待 2009 時今年選到的小牛出來狂奔了。

中信人補是補齊了。但是要帶出隊形來……以目前他們球團的組織可能不是一年就可以做到的事。內野守備大有問題的中信應該還是會操得投手個個都很悲情。誰叫他們的總教練就叫悲情阿草呢?

如果明年有人接誠泰的話,誠泰的戰力應該是「什麼都吃緊」。捕手方面最嚴重。李冠緯 2007 在中信二軍 EqA 才0.220,除非孫昭立的特訓真的有神效,捕手戰力上彌補不了翁再生的流失。剩下的除了內野手胡仁偉外都是代訓,選了對 2008 也沒有直接影響……何況內野手誠泰較不缺。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墊底。

A組

一、統一
二、兄弟
三、La New

B組

四、興農
五、中信
六、誠泰

以上都是沒球賽看太無聊,亂猜一通,靈驗的話請拜,全錯請批,大家隨便看,隨便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