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統一獅的新任打擊教練。全名 Anthony Lewis Torchia ,但是大家都叫他 Tony (東尼)。1962 年,十八歲的東尼被道奇簽下後,在中西部聯盟,在道奇 Keokuk(Iowa州)的農場裡以底下優益的成績拿下該年中西部聯盟 MVP。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SB HB BA OBA SLG
124 477 81 161 33 8 10 94 45 56 8 3 .338 .398 .503

僅管當年他的成績不凡,但是 Keokuk 的道奇農場卻是一團亂。因為全年僅有28,787名球迷進場。最後在八月不得不讓聯盟把球隊遷去 Dubuque (另一個愛荷華的小鎮)。

Torchia 打了十三年的小聯盟,大部份時間是紅襪的AAA的球員。除了 1962 表現最優之外,其餘十二年表現其實也不差。曾經是聯盟的打點王。Torchia 一直不得升上大聯盟的官方原因是「以一壘手來說他的 power 不夠」。但是那是個沒人重視上壘率和長打率的年代。他小聯盟生涯 0.294 的打擊率可能才是他真正不被看好的原因。

1976年紅襪請他 去當小聯盟球隊的經理(總教練)。後來升到大聯盟擔任紅襪隊的打擊教練直到 1985 年。他被紅襪解職後曾控告紅襪因為他的健康因素開除他。1986年被挖角到聖地牙哥教士隊的農場當打擊教練。1994到1996間他擔任洛磯隊的小聯盟總教練。1996到1999年到科羅拉多泉隊擔任教練(曹錦輝也曾在該隊出賽)。

他擔任教練職期間在五個聯盟裡帶領小聯盟球隊拿下十三次冠軍。

Tony Torchia 在紅襪隊大聯盟擔任打擊教練時 1985 年的打擊團隊 OPS+ 是 108,上壘率.347(美聯第一)、長打率.429(美聯第二)。呃,這樣的數據,當時的大聯盟真的是投手天堂啊 =_=

回推一年 1984 年紅襪隊打擊團隊 OPS+ 是 111,上壘率.341(美聯第一)、長打率.441(美聯第一)。

可惜 1986 紅襪隊勇奪美聯冠軍時,他已經離開了,錯過了美聯冠軍戒。不過紅襪在 1986 年的 OPS+ 是 106,上壘率.342(美聯第二)、長打率.415(美聯第七)。這樣的數據是不是反應紅襪打擊因 Torchia 離開而退化,現在不得而知。如果是,那麼我期待 Torchia 今年對統一帶來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