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球團加盟中華職棒大聯盟也不過需要兄弟、統一、興農、中信、La New五個老闆的簽名。只要稍做求證應該不至於出現相差太遠的報導吧。怎麼變成兩家偏向同個方向的媒體、世新師兄弟可信度大對決呢?

首先看東森的報導:
中華大聯盟/確定6隊開打 接手新球團合約還有2隊未簽
2008/01/23 16:48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今年球季確定6隊開打,會長趙守博23日再次公開表示,要接手誠泰COBRAS新加入球團的加盟公約,目前已有3支球團簽名,只剩下中南部2支球團的負責人簽名之後,就可以確定新球團的加盟。

趙守博已先在22日表示,今年球季中華職棒一定會是6隊開打。隔天在23日中華職棒聯盟尾牙時,他上台致詞時表示,已經跟要接手的企業老闆見面,且也跟其它5隊的負責人談過,大家都很支持職棒,所以確定今年還是維持6隊開打的狀態。

對於要接手的「某球團」目前的進展,趙守博表示,由於新球團加盟要簽下一紙加盟公約,表明遵守中華職棒聯盟的規範,目前已有3支球團在加盟公約上簽名,現在還剩中南部的球團沒有簽,因為球團負責人出國,等負責人回國後就會馬上簽名。

據了解,目前已簽名的球團包括La new熊、兄弟象與中信鯨,統一獅與興農牛還未簽。而對於要接手的企業是什麼?趙守博還是三緘其口,只表示,要接手的企業是一家「正常」的公司。

東森

再來看看三天後聯合報的報導:
中職》米迪亞接手 誠泰走入歷史
【聯合報╱記者婁靖平、馬鈺龍/台北報導】

2008.01.26 03:05 am

中華職棒誠泰隊易主案,最快下周一(28日)定案,確定將由米迪亞公司入主,誠泰將正式走入歷史,米迪亞也將成為台灣首支同時擁有籃球、棒球團隊的公司。

「米迪亞職棒隊」的領隊人選已經確定,將由曾任職中華職棒聯盟、台灣大聯盟、東森小巨蛋集團的資深棒球人出任,而且未來將由全新的團隊來經營球隊,現有誠泰的經營階層幾乎全數遭到更換。

但是最近SBL米迪亞隊因為場內外暴力事件頻傳,形象大傷,米迪亞科技入主誠泰COBRAS的過程,中華職棒聯盟非常低調,一切都要以正式的官方公布之後才算數。

誠泰看似已經撥雲見日,最近頻上新聞版面的米迪亞公司入主中職,會再成為焦點話題。

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趙守博一再重申,今年球季一定會維持6隊開打,秘書長李文彬日前還特地趕到三芝誠泰的訓練基地「精神喊話」,希望隊員們專心訓練、迎接新的球季。

當誠泰確定退出職棒舞台後,就傳出是由米迪亞公司接手經營,但米迪亞管理階層一再否認,職棒聯盟也以「作業程序未完備之前,不對外宣布」來回應。

據了解,米迪亞將成立新公司來經營球隊,根據聯盟內規,球團公司的資本額必須在3億台幣以上,米迪亞第1次成立的資本額未達到這個標準,使得所有行政作業程序必須重來一遍,也是遲遲無法對外公布的原因。

目前米迪亞已經完成新公司的成立,也符合中華職棒大聯盟的標準,根據聯盟的加盟公約,米迪亞入主必須得到所有球團老闆簽字,目前只剩下La new熊隊的老闆劉保佑還沒簽字。

人在國外的劉保佑預定周日回到台灣,職棒聯盟會把加盟公約送給他簽字,就可以完成米迪亞公司的加盟程序,職棒聯盟最快會在下周一宣布。

【2008/01/26 聯合報】

東森的歐建智曾經當過《職業棒球》雜誌的採訪副組長,相信對中華職棒大聯盟管道十分了解。他表示是統一獅和興農牛還沒簽。其它三隊都,包括 La New 熊都已經簽了。聯合報婁靖平之前曾在民生報任職,和上面東森歐建智是同校同系的學長學弟。

本來不是 La New 已經簽了,怎麼三天後 La New 熊反而成為唯一沒有簽約的球隊?兩家媒體居然能有這麼大的出入,實在讓人不解。這樣的新聞都可以出現這麼大的差異,讓人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台灣媒體的可信度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來了。

其實不能賭運動,也可以來賭賭看哪一家新聞是對的 =_=

盤口:
1、東森歐建智
賠率 1 賠 2.53

2、聯合報婁靖平、馬鈺龍
賠率 1 賠 1.06

雖然聯合報新聞比較晚出現,贏面可能比較大,但是要賭就賭大的,我在這先投東森歐建智一票。我想幾天後就會揭曉了吧。


沒想到事情進了一月二十九日又有轉變:
誠泰易主 差牛總裁簽字

蘋果日報 2008.01.29【姚瑞宸╱台北報導】
只等興農牛總裁楊天發簽字同意,中華職棒的第6隊就可以正式亮相。接手誠泰cobras的新企業,確定是同時擁有sbl籃球隊的米迪亞系統科技公司,礙於相關法令限制及中職對新球隊要求,擬另成立以運動、娛樂產業為主要業務的子公司,來承接相關業務,很可能不以「米迪亞」作為球隊名稱。迄今為止米迪亞公司仍堅持否認將承接職棒球隊,但可以確定的是,趙士強在內的誠泰管理階層,將完全退出新球隊的運作。

1月31日應可通過審查

據了解,中華職棒各隊大多對「新夥伴」持歡迎態度,但興農球團對於新球團的未來營運方式和未來走向十分關心,要求送交「營運計劃書」給各常務理事,以至於新球團曝光時機再度延宕,目前新球團正在編寫營運計劃書,若無意外應可於1月31日通過審查,正式和球迷見面。

明明就同一條新聞,可不可以不要有那麼多種版本啊?要當柯南的是記者,不是讀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