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過來台灣的著名 T-Rex 暴龍化石 Sue,她看起來的確滿秀氣的

在體育界說到「暴龍」,我的第一印象是「多倫多暴龍隊」。有人說米迪亞選暴龍是為了學「裕隆恐龍隊」。這樣說的人大概 SBL 看多了,職棒看太少。較可能的是裕隆和米迪亞都想學味全龍。從眼鏡蛇變成暴龍應該是越來越兇猛,不過以演化的角度來說好像是退化耶 :P

有球迷可能會覺得奇怪,「多倫多暴龍隊」和「米迪亞暴龍」平平都叫暴龍,也都是紅色,為什麼英文一個叫 Toronto Raptors 一個叫 dMedia T-Rex?Raptors 和 T-Rex 差很多吧?

我不是暴龍~我不是暴龍~

原因可能很簡單……當初把 Toronto Raptors 翻成多倫多暴龍隊的人……翻錯了。Raptor 這個字原本是指猛禽。後來古生物考古學家把迅猛龍稱為Veloci-Raptor,再簡稱就叫 Raptor。T-Rex 全名叫 Tyrannosaurus Rex。Tyrannosaurus 是屬名,Tyrannosaurus Rex 是種名。Rex 是拉丁文「國王」之意,很長一段時間 Tyrannosaurus 是人類發現最大的肉食恐龍化石,所以就封他為王。台灣漢譯 Tyrannosaurus 為暴龍,T-Rex 這種國王級的就叫「特暴龍」。不過今日已發現許多異特龍的化石比特暴龍還大,特暴龍的國王光環卻在大眾心目中根深蒂固。

暴龍不論長度還是高度都被比下去了……

總之 Raptor 雖然和 T-Rex 是同一目的,但是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恐龍喔。所以多倫多那支應該是迅猛龍隊,而台灣的這支米迪亞才是正宗的暴龍隊啦。

不過網友幻象兩千指出米迪亞的暴龍是依日本玩具公司 Tomy 的模型宣傳圖修改而成。而他網站中貼出的比對圖更是清楚的顯示出米迪亞暴龍圖和讓玩具宣傳照的關係。

雖然我是覺得沒什麼關係。而且米迪亞目前釋出的隊徽圖畫質很差,應該本來就是暫時性的草稿。不過也希望時間充裕時米迪亞還是修改一下他們的隊徽。反正熊隊、鯨隊、虎隊等都曾或大或小的修正了自己的隊徽。只要還是紅色的暴龍,不要和那張宣傳照那麼像比較好。

網路上也有許多網友覺得還是 Q 版的會比較好,最好有眼睛。如果不介意參考日本遊戲公司的東西,就來這支吧……

嘎啦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