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八搶三要怎麼拿到門票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七戰五勝,剩下來兩場輸掉也沒關係了。七戰五勝簡不簡單?基本上是說勝率要 7 成以上。比打總冠軍賽還要多一勝(人家總冠軍只要七戰四勝就好了)。這種賽程極需穩定的投手陣容。如果南韓的確是派出最強的陣容,一定拿下一張奧運門票,而德國、西班牙、南非假設可以輕鬆對付,那麼比賽實際上是台、澳、墨、加,四搶二。也就是這三戰裡要搶下兩勝。

明天首戰西班牙,有一位叫 赫南德茲 的 3A 投手。如果他拿來對台灣我會滿擔心的。差勁的 yahoo 八搶三官網延續之前世界級比賽的慣例,不提供參賽者的原文姓名,但是這位應該是 Yoel Hernandez。不論在3A或是大聯盟 WHIP 平均在 1.50 以下(和去年統一的費古洛差不多)。對上台灣隊就要看多快能讓他下場。

墨西哥強是因為他們有墨西哥聯盟,許多有大聯盟經驗的會退到那裡打。

加拿大雖然沒有 3A 的投手,但是有 3A+ 的打者,而且會很難打,選手大多是 2A+。總之,加拿大和墨西哥是考驗台灣隊投手戰力的兩戰。

今年澳洲的組合沒有非常強,大部份是新人聯盟的球員,就算是把兩個3A投手之一拿來對我們,撐到他下場台灣還是有點勝算。這是考驗台灣隊打者戰力的一戰。兩 位 3A 投手中,第一位是皇家隊的 Paul Mildren。應該是拿出來先發,但是他反而沒有西班牙的 Yoel Hernandez 來得好, WHIP 偏高。AAA 先發 ERA 高到 9 有點難看。到時候就要看他臨場表現了,如果端出來就要趁早痛擊。澳洲的救援投手應該是第二位 3A 投手, San Diego Padres 的 Adrian Burnside。如果兩位 3A 投手同場端出來,Mildren狀況又不錯的話,澳洲也會變難打。

話說回來需要七戰五勝的又不只台灣。如果每一隊都把最強的拿來對台灣,剩下來一堆低階1A、新人聯盟的投手就不怕被更強的隊打爆嗎?所以還是有希望的啦。

另一個熱門話題就是洪總在選二十四人名單的,棄詹選鍾倒底有沒有私心。我自己一場一場的算了一下,兩人熱力賽成績如下:

    打席 打數 打點 安打 壘打數 保送 三振 雙殺 失誤 OBP SLG
鍾承佑  7  5  2  1   2  2  2  0  0 .429 .400
詹智堯  6  5  3  2   5  1  0  1  1 .500 1.00

熱力賽的調度上,兩人得到的機會差不多。兩人都是熱力賽最後一天對上興農牛才有安打進帳。鍾承佑一支二壘安打兩打點。詹智堯一支二壘安打、一支三壘安打共三打點。至少對我這種評價野手以攻擊數據至上的人來說,帳面上來說詹智堯的確好一些。不過洪總可能還會考量雙殺和失誤。也不知道兩人波多黎各有什麼表現。

總之,一句熊迷會懂的話……洪總絕對沒有私心,因為他只有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