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今天以 13 比 3 扣倒西班牙隊,八搶三一開始就有良好的表現。西班牙隊顯然消息靈通,知道台灣隊有左投症,就把我害怕的 Yoel Hernandez 收在牛棚裡。結果上場的左投之前還是球隊裡狀況最好的投手,居然慘遭痛毆,大概是西班牙隊教練始料未及的吧。

今天打線除了 7-ELEVEN 毆噴醬隊的雙高沒有發揮外,基本上是棒棒開花。有幾位還是特別值得稱讚。第一位就是火哥。沒有火哥今天就不會打得這麼順。第二位是恰恰。雖然全壘打打完後恰恰好像又回到了熱力賽那種樣子,但是那支全壘打是帶動士氣的關鍵。大師兄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要不是後來分數拉開,洪總想讓他的腳多多休息,他貢獻可能會更多。希望高國慶不要急也不要想太多。明天趕上爆發列車吧。

投手方面就沒那麼漂亮了。台灣投手都有賽前熱身不夠的現象,通常被稱為首局症。姜建銘開賽明顯球路偏高。這種情況要怎樣在賽前就察覺應該是各層次台灣投手要去學習的課題。等到分數追平後,姜建銘直球回穩,信心一回來連變化球也開始像手術刀一樣。張誌家和之後的李瑋華都太想要投邊邊角角的球來三振對方,偏偏控球又還沒有練到季賽水準,主審好球帶窄,保送連連不是好現象。張誌家今天還有一球有到 140+,把自己的信心拿出來好好對決吧,反正後面還有隊友把關,國家隊的守備經過熱力賽,看起來已經像銅牆鐵壁了。不然一上場就保送,實在讓教練用不下去。

最後兩隊的針鋒相對我覺得西班牙自己沒搞清楚狀況。通常棒球是一定要打完九局的,這種情況下大幅領先還盜壘沒有意義,所以不成文的規定會去 K 人。但是現在不是打到九局才結束,我覺得盜壘還滿正常的。何況有本事就去抓那個盜壘啊,連傳都沒傳,被盜好玩的沒什麼臉好嗆的啦。至於火球中叫西班牙隊來吃一下「葡萄」和「秋螺」或是「青蛤仔塗麻豆螺 」,讓西班牙隊捕手興奮的回答「華客!」,也算是棒球好看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