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灣對上墨西哥簡直是世代交戰。當身著二十號球衣,今年也才二十歲的鄭凱文,對決三十歲以上,闖蕩過大聯盟的 Karim Garcia、 Miguel Ojeda 等人,甚至四十歲的 Jose Sandoval,除了感到了一點點歲月無情外,其實滿佩服墨西哥的棒球生態。他們年輕的時候前往美國尋夢,等到不能打了就回到墨西哥聯盟安生立命。台灣的職棒如果要從現役選手中,組一支平均年齡三十三歲以上的國家隊出來,可能人數還不夠咧。

不果畢竟後江推前浪,台灣硬是把西瓜隊推倒了 XD

但真的要說台灣這次國家隊實力比墨西哥強,其實也很難大聲說出來。整場球有太多的主場優勢。不論是主審、一壘審給我們的甜頭、或是對球場的熟悉度,甚至木西瓜這次苦命悲情的賽程,都可以說是台灣隊的地主優勢。國際賽往往一場定生死,這種優勢不拿白不拿,感謝棒協這次終於開竅了,事先讓台灣國手們充份熟悉球場。同樣是德洲方向高飛球,墨西哥隊被中部球場特有的怪風搞得一球都接不到。台灣的球員卻是美技接殺。同樣滾地球亂彈,墨西哥遇上了就變成場地安打。台灣的球員卻是美技守備。

不要說墨西哥的總教頭假裝看捕手傷勢衝到場上找主審理論,連我看了都滿想找主審理論一下。再加上賽程操死西瓜那群老頭手們,我們的攻勢能得到串連,他們的攻勢不停斷斷斷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當然,陽建福功不可沒。前五局真的有大將之風。雖然平日拿手的滑球今天不太愛滑動,但是變態的曲球卻突然補上。直球、尤其二縫線也有一定水準,雙殺到處飛固然是守備堅強,但是楊清瓏教練的情搜加上阿福精準的控球無庸置疑是壓低失分的關鍵。雖然阿福七十球的撞牆期依舊,但是洪中把他當總教練最大長處「懂得掌握換投時機」發揮得淋漓盡致。鄭凱文剛上來的精準控球即時阻擋墨西哥的大局。不過直球加變速兩種球路仍嫌不夠,老一輩的西瓜隊精驗豐富,打完一輪已經摸透侄子輩的鄭凱文。如果鄭以後可以出國發展必然要找一顆橫向變化較大的變化球。最後羅嘉仁上來的速球秀也滿足全台球迷,大家歡樂無比。

打擊上,大師兄和蔣智賢今天表現不佳。原因完全相反。大師兄有點積極過頭,可能是賽前練打狀況很好。其實擊球的時間點都抓得不錯,可是大多咬中球的下緣。有點可惜,但是大師兄絕對行的啦。蔣智賢則是過份消極。不等到兩好球似乎決不出手。網路上看到蔣智賢之前選球有耐心。不過現在好像變成兩好球前人在看電視。二好球後蔣智賢反而什麼都揮,只求碰到球,今天只有最後一個打席有看出他的身手。加油吧,明天再討回來。

其它打線都不錯,恰恰看到大場面就火星味十足。不過我覺得洪總如果不搞短打,得分不會只有六分。說我結果論也好,平均起來短打就是拿一分的戰術。結果也的確如此。要不是今天有很多小地方台灣隊佔了優勢,最後可能不會勝得這麼輕鬆。

接下來今晚要幫澳洲加油,希望他們打敗南韓啦!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fcMuf8wE52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