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雖然沒有 3A 的投手,但是有 3A+ 的打者,而且會很難打,選手大多是 2A+。總之,加拿大和墨西哥是考驗台灣隊投手戰力的兩戰。


八搶三開賽前我就做了這樣的預測。台灣面對加拿大 1A~2A 級的投手群仍可以取得不錯的攻勢。但是面對加拿大 3A+ 的打者,投手戰力顯得格外重要。倪福德今天投得非常好,土地公投得有多好呢?為了適應倪福德的詭異出手點,加拿大的快腿兩次以觸擊方式想要在無人出局無人上壘的情況下跑出安打。他有效的壓制加拿大隊打線的串聯。僅管如此,擁有長打火力的球隊仍然可以靠著單點突破,以全壘打和長打取分。當倪福德下場後,加拿大的打線很快就得到串連可以看出今天要不是倪福德苦撐,台灣最後很難保持比數接近。

這時就想念起沈鈺傑。沈鈺傑也是左投,也擁有詭異的出手點,也有 140+ 的球速。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林口大魯閣 130 kph 的右左打擊區,那格的投手動作是沈鈺傑,投球機的出手點也配合影片中的沈鈺傑。去的時候請站在左打區感覺一下好像要被 130 kph 的速球打到的錯覺。如果沈鈺傑沒有因為痛風藥造成藥檢沒過,今天倪福德下場最合理的接棒人就是沈鈺傑。這兩位中信鯨的旁門左投如果能串聯,今天垂頭喪氣的可能就是加拿大了。

那麼加拿大戰和墨西哥戰差別在哪呢?兩場比賽台灣隊分別拿下六分和五分,顯示加墨兩隊的投手戰力水準其實差不多。要不是加墨兩隊第一戰就磨掉許多投手戰力,台灣對上墨西哥也許還會更加辛苦。至於投手方面,對墨一役陽建福失一分,救援一分未失。對加拿大一役,倪福德失三分,救援投手又失三分。除了顯示加拿大隊這次打擊狀況真的比墨西哥好,也顯示加拿大一役後援投手壓制力差。當然,那位波多黎各籍主審的差別待遇變形蟲好球帶,要為後援投手的不穩負很大的責任。但是之前台灣球迷才說過墨西哥不應該把贏球歸罪在裁判身上,現在同樣的抱怨只怕也很難說得出口。

打擊上台灣已經有不錯的發揮,羅國輝也證實了自己在小聯盟長打的實力不是虛傳。火哥、智勝和幾位小將都有不錯的發揮。說正常表現可能不怎麼正確,這場台灣隊的打者應該是超頻演出了。

輸了就輸了,沒什麼好說。休息一天又是二十五條好漢,如果球迷一起做到那就是二千三百多萬條好漢。如果這樣就氣餒,那麼台灣全島都草苺世代化了吧 XD




比賽的內容討論完,想討論一下場邊的球迷。台灣球迷被寵慣了。今天的球賽只是再度顯示出台灣並不是個很完善的法治國家。

打從職棒一開始,球內的球迷就習慣丟東西到場內,甚至拆椅子擲入場內。一直演變到去年總冠軍賽獅迷在場邊撒紙花,熊迷報復性的複製,最後在第七戰造成比賽中斷。之後連國際賽都有人撒藍白紙花。在國外,任何場邊的暴力、壞破設施或是中斷比賽都只有一個結果,立即驅逐,馬上被安全人員押出場外。有的人甚至被判不得進場看球。



這不是愛台灣……


職棒賽前廣播每次都不嫌其煩的交代「勿向場內拋擲物品」,甚至許多球場內貼了這句標語。但一如台灣大部份的法律或規定一樣,因為執法不嚴、淪為一句口號。另一個特點就是訂了許多不痛不癢的小規則,並嚴格執行,但重要的規則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如果平常比賽,安全人員和工讀生忙著去抓單目相機,對公然在觀眾席裡抽煙、或對場內投擲物品的球迷完全不顧,最後的結果就是群眾對公權力全然的藐視。另一個例子就是只想輕鬆的抓超速,對於在高速公路上高速連續變換車道的懶得抓,最後也是造成群眾對公權力的藐視。

平常職棒比賽中如果場務、安檢和警察能像今天一樣馬上展現驅逐決心的話,就不會有熊獅兩隊球迷在比賽中互拋紙花還沾沾得意的現象。更不會培養球迷有看球賽不滿就要丟東西進場的慣性。久了球迷還以為這些違法違規的舉止是值得驕傲的特色,在國際賽中出現貽笑大方,害到自己球隊的事也就不足為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