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得太 high 了,看到鋒哥幫球員們打氣也很感動,其實有點寫不出來。奧運門票如徐主播所說已經 99.99% 拿下,如果奧運門票現在是分期付款,那麼就剩明天最後一期就可以付完了。台灣棒球國家代表隊辛苦了一個月,明後兩天可以卸下壓力,享受一下打棒球、挑戰自己的快樂。而洪總也可以不用繼續天天推出固定的愛將,用一下二十五人名單中到現在都還沒動到的選手,建立一下自己對他們的信心。

今天看到日本國家隊的情蒐已經啟動,發現這次台灣隊陣容換了一半以上,到時候讓日本感到陌生也多少佔些優勢。而台灣的情蒐在八搶三後可不能鬆懈。這次好不容易搶下門票,千萬不要去陪公子讀書。2003 年亞錦賽取得奧運資格後,國內球迷的熱血一點也不少於八搶三。但是奧運沒拿到獎牌後,球迷們冷漠之快的教訓不容忘記。隔年職棒平均入場人數馬上少 4%,接著更狂跌 32.7%。The mob is fickle, 而台灣 casual 球迷也差不多。

末代奧運正式棒球賽現在就要把握。八搶三只是世界前三強後剩下來的排名,而且還是小聯盟春訓球隊願意放出來的球員在參賽,奧運將會是一個不同層級的比賽。日職需要有球探去情搜,韓國需要有球探去情搜,美國需要有球探去情搜,古巴要探也許較困難,但是古巴隊球員流動率低,錄影帶要好好叫出來看。如果真的奪牌,也許這次職棒可以回溫兩三年。

想遠了,回到今天的比賽吧。陽建福第一局上來其實沒有非常穩,幾個野手奮力拼出來的美技不但讓球迷看出球員們的決心,也點燃阿福的信心。接著 147 top 的直球,依樣變態的滑球,和神來一筆的二縫線完全壓制了等級約 1A+ 的澳洲打線。阿福一口氣打破之前的七十球結界,雖然到了八局已經露出疲憊的症狀,球速下降,直球過高,但是靠老搭檔葉君璋的配球還是安然渡過。

當時我想「下一局可能就會換救援投手了,畢竟很難指望靠滑球吃定澳洲打者,他們不會個個看到球影就揮吧」。沒想第九局上場的還是陽建福,而且眼見勝利在握,阿福的元氣突然自動爆表。在連三個滑球三振第一位打者後,接下來兩位打者皆以直球為主,投了一百多球還飆出 143。最後陽建福完封完投勝,頗有上世紀八○年代經典比賽的味道。

在八搶三開打前,我對澳洲的預測是:



今年澳洲的組合沒有非常強,大部份是新人聯盟的球員,就算是把兩個3A投手之一拿來對我們,撐到他下場台灣還是有點勝算。這是考驗台灣隊打者戰力的一戰。兩 位 3A 投手中,第一位是皇家隊的 Paul Mildren。應該是拿出來先發,但是他反而沒有西班牙的 Yoel Hernandez 來得好, WHIP 偏高。AAA 先發 ERA 高到 9 有點難看。到時候就要看他臨場表現了,如果端出來就要趁早痛擊。澳洲的救援投手應該是第二位 3A 投手, San Diego Padres 的 Adrian Burnside。如果兩位 3A 投手同場端出來,Mildren狀況又不錯的話,澳洲也會變難打。


打著 MLB AAA 名號的 Paul Mildren 果然有出來,和數據中表達出來的水準沒很多,台灣隊也有趁早打爆他。我看到第一局下半後就在討論區上說台灣隊不用看到第二輪就可以打爆他了。雖然我對後續的火力有一點點失望,感覺選球和擊球點的掌握仍沒有期待中的好。林益全那個觸擊很難看。如果今年洪總要這樣指揮 La New 熊,那熊迷今年會很難過。葉君璋那球算是天佑台灣,郭嚴文那支雙殺打也逃過一劫,如果成功雙殺,該局只拿得下 1 分。不過 they got the job done。陽建福投穩後,澳洲隊完全打不出氣勢,就算之後台灣也沒有什麼攻勢,最後勝利也是手到擒來。

澳洲隊第二名投手官網上說是 Detroit Tigers 2A 的 Lim Hendricks。偏偏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這個人,也不知是官網又烏龍了還是我搜尋技術變差了。他投得不錯,至少對我來說比 Paul Mildren 好多了。 Mildren 的球比較容易用二分法來選。沒看到 Burnside 當然是因為他之前就出賽過了。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不過少看到 3A 的投手對決台灣隊當然是好事。

明天就可以輕鬆看球了,感謝台灣隊,今晚可以好好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