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搬家了……和別人不同的是,我每次搬家都希望把所有的文章一起搬動。從明日報到 blogspot 到 wordpress ,現在到了這裡。僅管我現在寫的東西和以前寫的可說完全不同調調。而且,那些舊文,別說別人不會看,連我自己都不想看。但是搬家的時候還是會一起帶走。和現實中我跨海搬家只帶走四個紙箱似乎差很多 =_=

當初從 blogspot 搬去 wordpress 是因為 blogspot 一直沒有文章分類的功能。想來可笑,一間 google 底下的公司,連這麼基本的功能拖了那麼久才搞出來。結果我一搬走半年後, blogspot 就把分類做出來了,他們還搞了一個我滿討厭的 tag cloud 才把分類做出來。

想搬舊文的時候,一個部落格有沒有匯入功能就有差了。誰想要手動一篇一篇的把文章搬到另一個地方去啊。所以到現在我在明日報的文都沒有搬完。當初選上 wordpress 就是因為他可以匯入。沒想到 wordpress 有一好沒兩好。在 wordpress 用免費的 server 限制極大。不但無法使用任何 script,就連貼個影片分享也往往大費周張。改個 css 還要付錢。久了實在懶得受這種鳥氣。

我本來是想從 Wordpress 搬回 blogspot,但 Blogspot 沒有匯入功能。可笑的 google 子公司啊。最後我選了 Pixnet。原因是他有匯入 Wordpress 的能力 =_= 對,就這麼簡單就可以把人騙來了,那些堅持不做匯入的是嫌用戶太多嗎?(雖然我的 blog 也不是很多人看)

來到 PIXNET 我很快又發現了新的問題……這裡的 CSS 雖然可以自己寫,但是 CSS 可以改,頁面中使用 DIV 的格式可改不了。這時候頁面碼寫得好不好就很重要了。Yahoo 奇摩的三聯式可隨視窗大小改變聯位,但是當視窗過小讓內容 overflow 的時候也不會把聯位擠跑。這要歸功於 Yahoo 奇摩的三聯式裡 DIV 的階級規劃得很好。

很可惜的是 PIXNET 的三聯式(我喜歡三聯嘛)寫得不是很好。變成聯位一定要寫死。當不寫死的時候,中聯不能自己隨視窗調整位置。如果用 Position Abosolute 調中聯和視窗左右的位置,因為當初他們頁面碼規劃時 DIV Content 沒有放在 DIV Main 的 hierarchy 之下,會照成外框無法隨中聯內容拉長。這樣會造成有些螢幕解析度低的人無了正常瀏覽。整個過程中也讓我更了解 CSS。其實也讓我又興起了搬家的念頭。

過程中玩得最快樂的反而是把黑米的小圖加在每篇文章底下。請參考:

[分享] 讓每篇文章自動加入 Google AdSense
[分享] 讓每篇文章都自動加入黑米跟推推王的收推文按鈕

結果後來找到現在的版面,太喜歡了就走不掉囉……大概一直都會在 pixnet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