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熊網在討論龍貓最近的打擊低潮,當然去年龍貓打得也不怎麼好看。結果也許是龍貓看到那篇,今天就爆炸了。其實也未免不是好事。不知道呂炮有沒有為他做特別的加強。不管他做了什麼修正,的確改善了對擊球點的掌握,接下來 timing 更好一點可能又可以回到 2006 年的龍貓了。希望接下來他能記得今天的手感。

除了兩個比較特殊的現象,就是小頭有人在壘和無人在壘的打擊差異,和大師兄從熱力賽以最近較常打無敵高飛球外(都是我開幕就在觀察的),其它人今天打擊很棒。雖然今天是牛隊守備很捧場才讓整個打擊熱開來,不過總是要有個起頭。




還是花一點點時間聊一下小頭有人在壘較易打滾地球的情況。先註明,之前的數據裡第三場比賽的安打,被我視為野選加失誤,算成 GO,另有一次觸擊之前也算成 GO,為了計算方便,底下的數據已修正:

03/25 熊@牛 (這場絕對是小頭今年到目前唯止的代表作)
  二上 一壘有人
第六棒 三壘手 石志偉:左外野方向一壘安打,一二壘有人。

  四上 壘上無人
第六棒 三壘手 石志偉:游擊方向滾地球形成內野安打。

  六上 壘上無人
第六棒 三壘手 石志偉: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

  七上 壘上無人
第六棒 三壘手 石志偉:三振,二出局。

能夠三振掉小頭的投手都得到我最高的敬意……不過隔了兩天蔡明晉再上場的時候就沒這麼神了,國內的教練要多了解每個球員的特性,不要只是想收集整個牛棚的李風華、李明進。不是每個投手都姓李的……我是說,王建民是拿來當松阪用也是會爆的……


  九上 壘上無人
第六棒 三壘手 石志偉:二壘方向滾地球,二壘手接球後傳一壘刺殺打者,二出局。

第二局的安打可能是今年小頭在壘上有人時,第一支平飛安打。壘上有人打席一次,飛安。壘上無人打席四次,一次滾安,一次滾殺,一壘飛安,一次三振。




03/28 熊@牛(今天)
  二上 壘上無人
第五棒 三壘手 石志偉:中外野方向飛球被接殺,一出局。

壘上無人的時候其實小頭打擊真的非常好。這支平飛球攻擊中間方向可惜落點稍差,不然安打跑不掉。


  四上 一二壘有人
第五棒 三壘手 石志偉:投手前滾地球,投手下丘後接球傳向三壘,封殺往三壘跑者

  六上 壘上無人
第五棒 三壘手 石志偉: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

二出局後這支扎實的平飛安打是牛隊投手群潰堤的開始。這個打擊小頭整個揮棒動作完整,下半身運用不錯。如果每個打席都這樣打該有多好?


  七上 一壘有人
第五棒 三壘手 石志偉:中外野方向飛球被接殺,三出局。

這是小頭今天在壘上有人時打得最好的一次。好像抓住上次打擊的感覺,不過運氣和二局上那支一樣差了點。


  八上 一二壘有人
第五棒 三壘手 石志偉:二壘方向滾地球,二壘手接球後傳一壘刺殺打者,三出局。

這場壘上有人的三個打席,小頭打了一支飛球,兩支滾地球。無人上壘的兩個打席,小頭打了兩個飛球(包括一支三壘打)。單場 BIP% 又是嚇死人的 100%。




共計:
出賽七場,共計30個打數,7安打
壘上有人:3(其中一支應該是野選+失誤)
壘上無人:4

Ball Hit in Play(擊入場中次數): 28
BIP%:0.867 (嚇死人的高)
BABIP:0.269 (快提升到三成囉!)

G(滾地球):16
A(飛球):10
G/A: 8/5 (1.600)

GO(滾地球出局):13
AO(飛球出局):6
GO/AO(滾飛比):14/6 (2.333)

上面兩組數字說明,小頭打滾地球遠比打飛球容易出局


壘上有人時 GO:10
壘上有人時 AO:4
壘上有人時滾飛比:11/4 (2.750)

壘上無人時 GO:3
壘上無人時 AO:2
壘上無人時滾飛比:3/2 (1.500)

壘上有人的時候,打出滾地球出局的機率,佔滾地球出局的 78.57% 壘上有人的時候打出滾地出局的機率的確非常高。





戰術外,除了那個點讓人很無言外,戰術有減少。唯一一個打跑用得正是時候。不過戰術的成功也是要看打者的打擊能力的,碰碰變少絕對是今天打擊能夠串聯的關鍵。加油吧,就是滾地球只要強勁也會是安打。

蔡英峰出場明明就技壓四方,不要再讓小胖天天胖了。畢竟球員信心不是在板凳上培養出來的。現在不試,到了真的要搶季後賽席次,和要搶台灣第一的時候就更不敢用。如果真的不敢在一軍用,就送去二軍讓他們成長吧。

希望明後天熊熊表現也這麼出色!馬上就可以擠下興農牛,進入前三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