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新莊球場的La New熊對米迪亞暴龍戰又碰到兩個日本阿伯。其實每次在台北的球賽都可以看到一些外國人,其中不乏外國美眉咧。


31大努力做好國民外交,外交部該發勳章表揚一下


這兩位日本阿伯超可愛。就坐在我們附近,因為北熊的31每次看球都很熱情,所以也跟著做起「熊的震撼」、「熊的歡呼」。賽後還一起合照,希望他們這場比賽和我們一樣快樂。

話說回來,日本人現在是流行來台灣看中華職棒嗎?那哈日的台灣人要不要順應一下潮流?

今天比賽北熊在旁邊玩太 high。有時連林智勝怎麼出局的都沒看到。不是聊天,吃東西,就是瞎起鬨。蔡建偉當天剛好生日,洪總沒給他先發。最後蔡建偉代打上陣,壽星馬上打出一支左外野二分打點全壘打,讓場邊為他高喊生日快樂的我們又跳又叫。而三毛為了躲緯來攝影機卻連續上大螢幕也是殘酷的暴笑……另外米迪亞火辣的暴龍妹和球僮也突然在網路上爆紅。不過我覺得還 La New Girls 比較好啦。


我們國父~賺錢真辛苦~


最後昨天才上過的國父又再度上場救火,讓場邊的熊迷一陣惋愕。也引起了不少的討論。比如大艦巨砲主義萬歲的風華、風華、雨、風華就將李風華比為日職著名過度投球而迅速殞落的權藤博。權藤博全盛的兩年間曾經被人問到接下來的投手調度會是如何,回答名句:「今天先發,明天先發,要是後天下雨的話,那大後天也是先發,一言以蔽之,就是『權藤、權藤、雨、權藤!』」。

其實無須拿位 2008 年的投手去和上世紀,四十多年前的日本選手相比,台灣職棒裡也有許多可以借鏡的例子。好比為了一個總冠軍操到爆掉的黃平洋大概是最出名的例子。但是……我們用選手的觀念一定要這麼落後嗎?



洪總點給李風華的歌:「你是我的手,帶我渡過局數的變換~」


洪總對調度短期比賽有他的一套。他那個年代的選手從小到大都是為短期比賽做準備。在八搶三奧運資格賽期間,有很多球迷因為最後留下了奧運資格而對洪總大大讚許,火力橫掃之前對洪總一些用兵觀念做出批評的人。八搶三時因為羅嘉仁好用,就場場讓他上場,短期賽裡也許還能接受。但是拿到職棒裡,同樣的調度真的合理嗎?

短期賽往往輸一場就是淘汰。台灣許多三級棒球都採類似賽制。使得每一場球賽都變成非贏不可。為了戰績,台灣高中教練操壞了多少投手?就算最後贏,教練過度操投手也一樣是錯的。

而季賽一年一百場。中職又採上下半季制,半季只要贏 30 場,進季後賽的機率就大增。並不是一場都不能輸的短期比賽,根本就不需要每一場都一定要贏而過度使用一名選手。李風華操累了也會打爆,幾場熊隊慘遭逆轉,和小胖的敗投都和李風華連續出場有關。放累了的小胖去爆,和放其它人去爆有什麼差別?更甚之,等小胖操壞了,非贏不可的比賽到了又要用誰?

一個中繼投手如果一天投了三局,至少也該休息一場。洪中並不是第一次操小胖了。去年上半季小胖同樣頻繁出賽,到季中就送修了。回來後也一直投不出之前的水準。今年好不容易小胖的手恢復了。也許該他把該贏的球賽拿下來就好,至於一定要他天天出來才有可能贏的比賽,就當做是我們不該贏的吧。




最後……終於看到了江柏青、顏志中對決 La New 熊的殘酷畫面……



一開始大家還一直問:這是誰?不會是江柏青吧?


淚……




練投中,給柏青哥參考一下投球動作


柏青哥撿止滑粉


柏青哥抓帽子


柏青哥踢土


這種畫面……


柏青哥對決大師兄


柏青哥控球還要加油。我覺得可能前腳開得有點早,不過 what do i know... ,希望柏青哥快點恢復手感。顏志中也加油。希望你們都成為暴龍隊不可或缺的投手。




圖片來源:
La New 熊官網
慢慢小鼻龜 - 我眼中的洪總




延伸閱讀:

大艦巨砲主義萬歲 - 風華、風華、雨、風華
大艦巨砲主義萬歲 - 討論到洪中的投手調度變遷
球魂-權藤博 完全燃燒,迅速殞落
暴龍妹的照片
球迷和暴龍妹們合照...
暴龍妹自家的相簿




今年現場看球戰績:
1 熊練習賽,綠隊輸一分
2 熊熱力賽,輸一分
練習賽結算: 0 for 2

正式季賽:
1 暴龍 @ 新竹牛,暴龍輸1分
2 暴龍 @ 新竹象,暴龍勝6分
3 熊 @ 新莊龍,熊勝5分
正式賽結算: 2 for 3 勝率 0.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