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勝 31 號, 3+1=4。潘忠韋 44 號。陳峰民 41 號。黃俊中 32 號,啊,沒有 4 啊?裁判多加一個黃俊中是來亂的嗎?他根本就沒碰到裁判也被判出場?



不過還是先從比賽沒那麼激情的地方講起。這場陳金鋒還是沒能打好。連續看了幾場個人覺得鋒哥揮擊的動作有點走樣。目前鋒哥的揮擊動作中,右臂不能像以前一樣貼緊身體。連帶的他揮棒之後,雙臂動作過大又成為往上的 uppercut,整個身體有向本壘方向衝出去。已經不是傷前鋒哥 compact 的揮擊動作了。

我只看得到現象,不知道原因。所以不知道鋒哥是因為選球的節奏還沒找回來所以揮擊有點走樣。還是身體衝出去因此右臂才不能貼緊身體。哪個是因何者為果我不知道。希望鋒哥知道,也能早點調回來。

今天的比賽再度證明為什麼打台式小球是愚蠢的戰術。蔡主播說六局後可能是球迷比較想看的比賽。其實前六局兩隊沒有貧打,而是無謂浪費了最重要的出局數。以第一局EZ上場就二壘安打來說,教練叫蔡宗佑觸擊是笨到難以形容的戰術。首先,一壘空著並不需要觸擊來避免雙殺。再來,蔡宗佑後面是林智勝、陳金鋒,如果不相信他們能把分數打回來,熊隊可以不要打了。

結果蔡宗佑也沒點成,但是也已經被戰術搞得球數優勢盡失。反正隨便一個內野滾地也是推進,為何不讓選手正常打擊,佑佑佑打出安打的話,早是一個超過兩分的大局。就算打飛球被接殺,結果不也一樣嗎?何必浪費一場僅有 27 次的出局數(當然延長賽超過了 27 個出局數,但是要不是愛賭小的,根本不會害球員這麼辛苦)。

六局小頭的那次觸擊我也不想說了。要不是曾豪駒那支強運到不行的鳥安,一個觸擊就殺死了一局。

當然也要聊聊打擊很好的選手。EZ 這場打得很好。大師兄雖然刻意的以反方向攻擊,於是都打不遠,不過平飛為主也打出3支安打。林聖凱那一棒其實打得很好,要是用拉的說不定就出去了。鋒哥打擊姿勢和以前不一樣,但依舊打出2支安打。佑佑佑打得還不錯,但是有時棒球之神不站在球員這邊,打很好也是沒表現。

今天曾智偵當球評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再聽到那該死的「台式 inside-out」理論。黃龍義兩支強拉回來的強勁滾地安打也不會像其它球評那樣被假裝看不到。曾豪駒的鳥安也沒有被說成是高明的反方向 inside-out。雖然曾智偵還是說了一個我不愛聽的「國外選手天生體格好論」,但是 i'll take that over 延遲揮棒的反方向稱為「inside-out」 any day。

球打得強勁,滾地球也是安打。鳥鳥的碰球再多鳥安運氣也是會用完的。如果這個不能成為中職的主流觀念,那也許台灣永遠不會有強力棒球了。




接下來談談後來搶盡比賽焦點的熊隊球員抓狂秀。

場上會變成這個情況,絕對不是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那麼簡單。今天被趕出場的熊熊們哪個沒打過國家隊,哪個不是看過大風大浪的球員?林智勝、陳峰民、潘忠韋、黃俊中。除了西班牙中和火哥同一掛、常常忘記換回一檔,天天在暴衝外,林智勝、陳峰民、潘忠韋並不是那種會暴衝的人。


要讓這樣搞笑的兩個人暴衝,裁判要擁有很GY的能力


我覺得早在林智勝回壘不及時一壘審就說了一些讓球員不滿,而球迷從電視上看不到的話。當然球場上仍是不能容忍和裁判碰撞。不論這位壘審說了什麼,大師兄撞人的舉動是錯的。大師兄一冷靜下來,不用看手勢也知道自己該收拾出場了。(註:大師嫂說明是智勝在休息區裡丟帽子被判出場,所以大師兄才氣不過衝出來。所以大師兄撞不撞一壘審都已經是被判出場了。之後自然沒有人再判他出場一次,也就看不到手勢。)

等到林津平被三振後陳峰民衝出來時,峰民並沒有衝撞裁判。而該裁判也不是主審,主審林金達當時正在和洪中聊天。雖然我不是很確定,但是那位應該就是先前的一壘審,他先動手碰峰民(註:更正,大師嫂說明主動動手挑釁的是三壘審)。於是當這位先出手的裁判用球員和他觸碰為由判峰民出場時,原本在拉峰民的喇叭就暴衝了起來。

我要說,看喇叭從青棒打到職棒,我從來沒看過他這麼憤怒過。這時候才發現喇叭在熊隊真的非常適合。平常他不慍不火,除了打擊時眼光比較銳利外,通常平淡沒什麼表情,有點像支大大的泰迪熊。一但他暴衝的時候像極了發火的野熊,拉都拉不住,喇叭發火的時候我絕對不想站在他前面。

能讓喇叭火成這樣,這位壘審大概又說了什麼讓球員很難忍受的話。這時西班牙中發火還會讓人覺得很奇怪嗎?不過西班牙中也沒碰到這個裁判,他忙著判他出場幹麼?我覺得判陳峰民出場的時候,這位裁判已經有點失去理智了。的確球員不該出來質疑裁判的好壞球判決。不過他又不主審,自己還先出手,有到判峰民出場的地步嗎?

整過過程讓我最滿意的就是從頭到尾熊迷都滿理智的。沒看到什麼加油棒飛下來。

明天我會到現場。希望大家記得這兩天劉董事長在為脊損病患得到重視而努力。「這樣的裁判水準還要進場嗎」這種忘記初衷的話就少講吧。看球除了讓自己快樂,也是為了幫台灣棒球和台灣的球員加油。我們不進場台灣棒球活路就不多了。誤判是任何比賽的一部份。就是有電子重播也一樣有誤判。不爽裁判就來球場挺球員吧。

今天峰民都判出場還沒看到劉家家上場表現,也許明天有機會吧?(苦笑)。




蔡明里轉播時說球迷可以一人捐一百。如果一人願意捐一百,一千人就十萬了。我相信明天到場的熊迷足夠一千人願意捐一百出來。如果大師兄不願意收,這些錢就請代捐給脊椎損傷協會。也算好事一件。大家覺得呢?




延伸資料:
大師嫂事後馬上在大師兄的部落格說明事件。如我所料,第二次衝突是裁判故意挑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