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勝無限期禁賽效應結束前的最後兩場比賽我都到了現場。其它職棒聯盟會按先例、規章速戰速決的判決,在台灣歹戲拖棚似乎收到了另類的加持效應。可見拖戲在台灣一直都是王道啊……也難怪狗血的台灣連續劇動不動就上百集了。


現場球迷有許多有趣的海報,但是聽說緯來在轉播過程中不敢把鏡頭對準熊迷區


不可否認,許多球迷為了挺大師兄才克服萬難來到球場。天母與新竹兩場比賽雖然都不到 2,000 人入場,但是和之前澄清湖的兩場鯨熊戰比起來,平均一場已經多了640名球迷。不過澄清湖兩場鯨熊戰是非假日比賽,裁判衝突事件的話題性有沒有把球迷帶進場也許還值得探討。反而熊隊「主場經營」與「結合公益」的正面話題對票房有較明顯的幫助。




四月十二號 天母 熊鯨戰

連續兩天體驗中信主場經營,發現中信今年真的很用心。不論是賽前的簽名會、限量紀念商品、球員賽前仿紐西蘭毛利 Hakka 的戰舞、滿千人送LV包、向台哥大借來的美女啦啦隊、還有第七局放汽球活動都讓球迷感受到球場的氣氛。美麗熱情的鯨隊球團工作人員甚至說服我加入鯨隊的會員,而且會員換的飲料也很高檔,以後有去重回鯨隊比賽的衝動。

至於之前引發球迷討論的 LV 包,很多人說對吸引球迷進場沒有效。可是高貴的白色LV包包出現在場內的時候,不論熊迷鯨迷,男的女的都忙著對號碼,甚至還不小心喊起「LV包、LV包」的口號。有沒有效益我不知道。但是從季初到現在,鯨迷區的人數的確有越來越多。希望鯨隊的努力能得到收獲。

在此我以前鯨迷的身份提醒鯨隊要小心處理球員釋出的過程。鯨迷增少和之前球團對球員採過於粗糙的手段不無關係。同樣的事已經做了兩三次,也該學到教訓了。以下是鯨隊天母簽名的照片:


小熊迷也跑來和和造型特殊的鯨隊吉祥物合照


球場當初沒有特別為簽名會設計地點,所以照片都大背光。阿草今年投手調度讓我刮目相看了



帥帥的沈鈺傑,加把勁拼進奧運名單吧!


可愛搞笑的土地公倪福德。為什麼國內左投都用右手簽名?


簽名五人組,合照前先拍打吉祥物


這張連酷酷的沈鈺傑都笑了


04/12的天母球場舒服極了。除了惱人又腦殘的鐵網外,天母其實是個不錯的球場


先談04/12天母的熊鯨戰。中信土投今年其實是原封不動,但是投球實力改頭換面。讓我對草總有些改觀,不過私心認為是前三商虎球員李杜宏教練的功勞吧?雖然朱尉銘、沈鈺傑、柳裕展,甚至是04/13的倪福德其實投得都相當不錯。而且球速都有越變越快的現象,在中華職棒簡直是太陽從西邊出來的傳奇。不同於去年的清楚分工也讓人賞心閱目。甚至連兩場都有投手三振 BIP% 變態高的小頭石志偉,顯示鯨隊投手的確有實力。

但是每個投手都被野手隱性或是明顯的失誤影響到心情。元月的在2008 年台灣職棒成績不負責亂猜中,我對中信鯨的預測是:


中信人補是補齊了。但是要帶出隊形來……以目前他們球團的組織可能不是一年就可以做到的事。內野守備大有問題的中信應該還是會操得投手個個都很悲情。誰叫他們的總教練就叫悲情阿草呢?


很不幸的在季初打出「大鯨奇」後,鯨隊還是落入我的預測之中。除了鯨隊野手要加油,要對得起球迷外,鯨投們的 EQ 也要加強一下。球員證明我看走眼會讓我比說中了還快樂的。

許文雄第一局上場時其實不太穩。感覺起來控球不太理想。但是隊友打擊捧場(對方守備也滿捧場的),讓許文雄越投越有之前三連「不」勝時的氣勢。場邊熊迷心中都希望他完投勝,誰都不想再看一次許文雄勝投飛走這種爛戲碼了。

鋒哥打擊在我眼裡看起來仍然是變形。但是重要時刻他就是能靠夠強勁的滾地球拼出安打。其它國內自認沒有長打能力的球員應該好好學習這點。在林智勝、潘忠韋尚未歸隊, La New 內野上演「大人不在家」的情況下,前幾年努力辦二軍的付出收到了成效。一直讓我看好的黃小偉之前被緯來主播一句「不是三振就是安打」捧出特色。我欣賞這種打擊觀念,全力揮擊不怕被三振,也不過度刻意選球。黃小偉打出本季首轟讓全場都很 high 的熊迷更是 high 翻天。

EZ 這場手感相當好。但是好幾支深遠的球都被沒收。其中當然包括後來二壘審蘇建榮送給他的二壘安打。因為腦殘的鐵網,現場球迷應該都看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聯盟事後處理相當快速,在4/4事件後的確有些改善。不過審查的制度要建立起來,不要每次爭議之後做個樣子,除了禁賽場次和罰款外,新聞稿還報告裁判少賺多少錢,實在欠缺厚道。有時真的不懂聯盟在想什麼。草總抗議的時候,熊迷們高舉 31 牌,高喊「林智勝、林智勝」。不過聽說緯來鏡頭不敢帶,但是球評有說球迷很可愛。


蘋果日報照的31海,我以很抱歉的表情出現在照片中


大象許志華上來救援,控球還可以加強。最後仍順利以 6:0 完封了中信鯨。熊隊本季兩場完封都來自中信,中信少了亞伯罕進攻火力開天窗,本土打擊也熄火,加上突然爆出大量守備失誤,球員體能上會不會累得太快?




四月十三號 新竹 熊鯨戰


鯨巴


熊巴


表情有點落沒的亞伯罕


最近表現很差的卡洛斯,再這樣下去要抓起來炒肉絲


這是威鯨嗎?怎麼和中職官網上帥帥的形象差那麼多?


這個造型也太像 Bill Murray 了吧?是想參加 Ghostbusters 嗎?


老球迷看到這幕都會忍不住照幾張吧...黃教練比手劃腳的講故事中。


賽前練打的金鋒。手中的練打棒滿有趣的


上面的把手在揮動時會滑動


練習棒特寫


林教練怎麼跑去指點別人?


昨天5支2的蔡健偉


EZ 賽前練揮咬牙切齒。開賽就把首打席全壘打記錄向前推進


EZ:不信喔?等一下就打全壘打了




石彥緯難得先發,可惜表現不夠好。再加油。


雖然阿德打得不怎樣,但是佑佑這幾場都沒上場機會


阿德守備依舊出色,但是也不能只靠守備啊!


劉家家


大師兄和吳政勳搞笑,本來兩個人在抱抱的,可惜沒抓到


大師兄我們等你回來!


今天的 MVP ,每次打擊都有打點的龍貓


擺脫悲情的許文雄!!!多拿 MVP 向老婆說「我愛你」


廖教練觀察投手中


火球中練投


結果鯨隊球員跑來搞笑,阿中:麥亂啊啦


鳥仔,國父大家都被逗樂了


連峰民都很樂


國父李風華




戰神黃欽智練投,看起來很不錯。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看他出賽


相較於天母球場因為鐵網讓人完全不想照相,開賽前的新竹球場簡直是球迷的樂園。不需要單眼相機加大炮,普通的 DC 就可以照出球員的神情。球場設計真的很重要。


土地公被打全壘打前的準備動作




土地公今日投球動作


倪福德首局症發作,第一局讓 EZ 轟了首打席全壘打外,變化球投不進右打者內角,控球上出了點問題。之後土地公其實投得很不錯。成功製造很多內野滾地球。如果內野手有幫忙應該很省用球數。偏偏新竹球場惡名昭彰的內野讓中信守備吃盡苦頭。就連熊隊老經驗的余進德今天也吃了點苦頭,鯨隊這些新人這樣表現其實也不意外啦。投到第六局時倪福德受夠了守備失誤,換投的時候,不等教練靠近他就生氣的走下投手丘。


用眼神殺人的強森


相較之下,強森投六局失一分,雖然他每次出場對手都可以打出不少安打。但是危機處理能力真的很強。140+的直球加上125左右的單指曲,六局就三振六人,而且往往是在得點圈有人時送出老K留下殘壘。這種特色也讓強森投球的特點是用球數偏高,僅管對米迪亞曾投到八局,但是通常他投六局牛棚就該準備了。總之,沒想到開幕戰投到被熊迷罵翻的強森,轉眼間也拿下四連勝。他那顆簽名球該好好收藏起來。



賽前可愛的小熊迷


金鋒的打擊還是像之前說的,不如去年那樣 compact。擊球點掌握也不夠好。但是強勁滾地球再怎樣也強過碰碰樂。金鋒數次強運上壘,加上蔣智聰和曾豪駒的串連是鯨隊最後輸球的關鍵。其它打者其實都沒打得很好。反觀中信明明就打出很多安打,偏偏最後還是輸球。卡洛斯和呂俊雄是中信卡彈的主因,兩個人就吞下四次三振。只能等亞伯罕回來把中心打線撐起來了。


兩張幫小偉加油的海報!


賽後我居然被選中和 MVP 合照。龍貓曾豪駒今天得點圈時的打擊表現優秀,拿下 MVP 實至名歸。踏在球場紅土和草皮上,和球員站在一起的感覺實在太棒了。



拿到 MVP 的龍貓真的很高興耶


合照上熊官網了


看了兩場中信輸得有點可惜的球賽。雖然自己支持的球隊贏球很爽。不過希望中信能把大鯨奇時的氣勢打出來。球員要對自己有自信,只要把隊形帶出來,以這樣的投手陣容季賽要進 A 段班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吧。




後註:這是我第一篇同步到棒球邦的文。覺得寫得不怎麼樣。而且我向來就是以錯字漏字當招牌的。大家就當照片文看吧




圖片來源:
自己的照片
蘋果日報




延伸連結:
中國時報2005年報導文學獎第二名-告訴你,有一個用左手投球的人,他叫李杜宏
☆挨滴貨的家☆ - 0413-熊鯨風城大亂鬥 龍義開轟龍貓炸
如果記憶像風~ - 2008.04.12天母鯨熊大戰~大胖終於不再悲情
如果記憶像風~ - 極佳的 04/12 照片。包括台哥大外借的啦啦隊




今年現場看球戰績:
1 熊練習賽,綠隊輸一分
2 熊熱力賽,輸一分
練習賽結算: 0 for 2

正式季賽:
1 暴龍 @ 新竹牛,暴龍輸1分
2 暴龍 @ 新竹象,暴龍勝6分
3 熊 @ 新莊龍,熊勝5分
4 象 @ 澄清熊,熊勝1分
5 熊 @ 天母鯨,熊勝6分
6 熊 @ 新竹鯨,熊勝3分
季賽結算: 5 for 6 勝率 0.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