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很沒緣的波特


自從三月二十四號我寫了統一新洋投 Lou Pote一文之後,我就一直等著想看這名投手投球。波特來到台灣並沒有馬上在一軍上陣,一直等到統一送洋投亞當機票一張後才在四月十一日正式出賽。

當時我還幫他取名為路‧波提,結果統一很聰明的登錄了波特這個名字。如果他投的好,外號可以叫魔法師吧。結果他到現在已經三場先發,我連一場都沒看到 Orz... 能不能不要都排在我無法看球的時候出賽啊?

但是從自由時報的報導中我多少了解了波特的狀況。


波特球速並不快,極速不到140公里,控球能力更是不理想,但每當壘上有人時,似乎就開始找到好球帶,全場讓熊隊留下高達12個殘壘,是獅隊贏球關鍵。


相較於他到日本前後的情況:


150km/h近い速球と、多彩な変化球が武器の投手で﹑クローザーとして期待されたが、ボールがばらついた。また﹑怪我のため1軍では8試合の登板にとどまり、同年オフ解雇。

近150速球,和多樣的變化球,結果到日本表現爆爛。


顯然他仍然無法回到傷前的水準。不過我從數據上看到的是:


在 2007 年曾經在北方獨立聯盟 Edmonton Cracker-Cats 和貝茲當過隊友。以數據來說控球算不錯, WHIP 平均在 1.5 以下,是救援型的投手。


球迷和新聞對波特 4/22 對熊隊的表現多半給予兩個評價,控球不佳、非常強運。我看了一下,五次保送有三次發生在四局下半,另外三、五各有一次。不知道是為是習慣了後援,先發有撞牆期。三場投下來 WHIP 剛好 1.5。

通常四壞多的投手三振也多,波特 4/22 投出五次四壞居然沒有奪三振。也難怪大家會覺得他強運了。是真的只是運氣好還是速球會跑?唉,什麼時候才看得到波特投球啊?

by the way, 王建民 50 勝居然到現在還沒有人寫感想到棒球邦上面,也是滿嚇人的 XD




圖片來源:
自由時報




延伸連結:
☆挨滴貨的家☆ - 0422-火鳥功失靈落敗 暴力熊無望連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