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場輸球的時候其實心情還滿好的。倒是今天輸了球心情感覺很差。


許文雄鬥志讓我看到一場感動的球賽


這三場比賽下來,最讓我難忘的就是許文雄投了 130 球後仍要求上場那種拼勁。大胖昨天對決潘威倫,除了一局上半控球偏高挨打之外,投得一點也不輸給十九連勝的嘟嘟。

等到嘟嘟下場後原本大家都在想許文雄可能也會下場休息。畢竟許文雄很少投較長局數的比賽。但是當鏡頭帶到休息室,大胖早早就拿著毛巾在旁維持手感了。第八局他球速已經破百,球評又以為他不會出來投了,La New 二出局的時候,只見許文雄不等任何人開口和他交談,抓著帽子跑去投手練習區。

最後一局還是許文雄上場時, 大家都為之動容。明明已經超過 130 個投球數,不論是直球或變速球仍然控得超水準。我看到他眼中的鬥志在燃燒,他就是不想輸。這才是我在亞洲職棒大賽中看到的許文雄。

因為他的拼勁,我感覺到潘忠韋站上打擊區就想幫許文雄把勝投打回來的霸氣。

以 Pitcher Abuse Point 來說,讓一位投手投超過 130 球,管他中間可以休息幾場都是不好的調度。不過換成我當總教練,看到一位選手早早閃去練投,不讓我有開口叫他休息的機會,看到他眼神中求勝的慾望。我也開不了那個口叫他放棄勝投的機會。

不是故意講得這麼芭樂,也不是愛看像甲子園高中生投個 150 球最後仍輸球的狗血戲碼。但是拼到最後一個出局數,讓球迷在輸球時也能被感動,才是棒球好看的地方。

今天金鋒兩發全壘打當然看得很爽。但是覺得整個 La New 打線又回到去年只靠陳金鋒的樣子。今天勉強看得心情比較好的是林津平和霸漢的打擊。雖然兩人運氣都差了點,但是打得都相當好。

至於最讓我失望的就是鍾承佑。與其說是對鍾承佑的表現失望,不如說我對洪一中運用鍾承佑的方法大大不滿。鍾承佑曾經在世界大學賽中表現不錯。洪一中不論在中職選秀或是在八搶三名單選鍾承佑都讓人感到疑惑。在八搶三前移訓波多黎各的時候聽說表現也不錯。不過鍾承佑的表現真的好到可以取代詹智堯?因為數據對兩方都沒有特別突出,也就暫且相信了洪中的選擇。

但是登錄職棒後馬上把鍾承佑放上一軍,而且從第一天起就不斷給予鍾承佑打擊和守備的機會。第二場雖然不是先發,但蔡健偉一個打數就換下去和先發又有什麼差別?

鍾承佑以一位新人的身份加入一個有健全二軍的球隊內,就算真的是即戰力,我覺得也應該先打幾場二軍賽再升上來。尤其 La New 並不缺外野手,以今年蔡健偉打擊率 0.295+,OPS 有 0.799 的情況下,除非鍾承佑是像陳金鋒林智勝這級的打者,我看不出鍾承佑取代他的意義。

如此運用,打不好是教練團和球員都倍感壓力。就算打得好也會讓二軍選手,甚至一軍主力感到心灰意冷。洪一中這幾年在熊隊最讓人不滿的就是愛將的狀況。國外再好的選手都不可能立刻在一軍出賽,因為在二軍打表現出色不但可以提升選手信心,更讓他升到一軍的時候其它球員能對他心服口服。反觀洪一中這種做法,除了揠苗助長外,好像沒有別的方式可以形容。

另外蔣智聰每年到這段期間都會出現注意力流失的現象。選球,守備上會出現明顯失誤外,整個眼神裡都寫著「無力」兩個字。除了打擊 timing 跑掉外,還有什麼其它的原因應該好好找他談談。

今天最後江柏青沒有出現,讓一場「交換球員聯誼會」有了小小缺憾。不過顏志中的表現我想比米迪亞陣中其它先發投手好太多了吧?雖然戰神表現也不錯,不過我覺得這次交易雙方的確各取所需。如果顏志中的控球和信心再提升,也可以成為另一位倪福德的。

希望今後每場比賽,我在每位 La New 選手的眼中都可以看到許文雄的鬥志。




延伸連結:
☆挨滴貨的家☆ - 0425-鋒砲雙響終成空 暴龍逞兇止連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