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漫長的等待,五月份新竹「唯三」場比賽終於開打了。新竹的球迷似乎不管什麼對戰都一樣熱情,湧入2,346人。帶著小孩的家庭不算少數。新竹和新莊市兩個人口都 40 萬,兩座球場都接近市區中心,但是新竹平均看球的人數就是比新莊多近 500 人(去年新竹平均人數比新莊多近 100 人)。聯盟相關人員應該盡快找出原因。

man 又帶點滄桑的大師兄

賽前雖然氣象局宣佈新竹整天下雷雨,但新竹市區從早到晚都晴天白雲。氣象局以縣市當報導單位實在很混,新竹縣市,山區和海濱天氣差那麼多,但氣象局的網頁上只看得到「新竹地區」?這樣的氣象報導有和沒有還不是一樣,天天都報「晴時多雲偶陣雨」算了……

最近打擊發火的阿德,當天表現不佳

聖凱餵球,流到他打練的時候轟了幾球出牆

最近板凳坐得有點悶的衝衝衝

賽前有位小朋友看到應援會的大鼓手癢,居然超專業的打了起來

上面那位真的很會打鼓,充滿自信的小朋友本來在學校鼓隊裡,但是鼓隊後來被解散,也難怪看到鼓會手癢。這位打鼓神童後來被我們看球的氣氛感染到,整場比賽坐我旁邊聊天,聊在學校打棒球投不好被罵的經過。叫大家一起喊「林智勝我挺你」。真的是很有趣的小弟弟。對了,一開始他對商品部姊姊打大鼓很有興趣,一直找她擊掌。後來另外一位美眉隊友來看球,他就跑去坐她旁邊了,還借我相機想去拍她咧……孺子可教。

小弟弟還簽 Jeter 的背號喔

這位弟弟比賽中在我的神奇普卡包裡尋寶,除了拿金屬簽名筆畫幫他的加油棒著色外,還拿黑色簽名筆在我的手套與球上簽名。等他進了 MLB 我想我就發財了。 XD 加上有一隻被通緝很久的隱藏版熊迷終於出來自首,相認後獲得廣大好評。現場看球總是快樂的,整場比賽就在很歡樂的氣氛下進行。也許熊隊從一局開始就大比數領先也有關係吧?(明明就很有關係)

牛隊新洋投克隆尼投了 0.1 局失 6 分...

Eddie Jones 在他的興農牛棒球世界裡詳細介紹過這位投手。可惜克隆尼完全不給 E.J 大面子,表現和文末的預測天差地遠。也許克隆尼 2004 年的手術後一直無法恢復吧?身為一個控球派投手,克隆尼來台灣後控球實在不怎麼優秀,球質又輕,總之只有一個慘字。 黃龍義一上場就擊出深遠三壘安打,雖然是當天他六打數唯一的安打,卻成了熊隊一局爆大分的火車頭。余進德隨後擊出內野滾地球送回黃龍義,出局但賺得一分打點。之後熊隊三四五棒(石志偉、陳金鋒、林智勝)全部安打上壘,再打下兩分。潘忠韋被保送後克隆尼還暴投。第七棒曾豪駒補上一支安打,牛隊的劉一刀終於看不下去,推上了沈福仁,偏偏又被陳峰民打出安打。連續六個名打者都上壘也是難見的比賽啊。這一局六支安打就灌回六分,也奠定了比賽的結局。

一局六支安打就灌回六分

這時就不能不提到沈福仁了。雖然剛上來被陳峰民打了支安打,但隨後沈福仁的表現完全封鎖了熊隊打線。直到六局他碰上撞牆期的時候才被石志偉、陳金鋒、林智勝連續安打再失分數。接替的杜寅傑更是讓人激賞,七上到八上連續賞了 3K。要不是內野失誤也不會失分。主投 3.1 局送出 5K。 其實牛隊今年投手戰力應該是相當足夠。沈福仁、蔡明晉、林其緯三小牛都是球速可以 145 連發的投手。加上余文彬,郭勇志復活,過去敗戰處理的杜寅傑變成一頭猛牛,今年就是出來終結都不會太誇張。如果陽建福歸隊可能會出現興農難得一見「土投過剩」。 沈福仁、蔡明晉、林其緯三小牛第一年打職棒都明顯的體力不足,投球超過五局都會撞牆,所以目前中繼的較多,興農應該好好檢討體能訓練的部份。這種情況在春訓時就應該要調整過來的。而投手群這麼出色,戰績能不能提升就要看興農的教練團懂不懂得運用和保護這群珍貴的資產了。 希望不要再看到像蔡仲南、陽建福這樣,在興農投兩年就送場維修的過度使用。

鋒哥六局上差點擊出全壘打,可惜新竹的大逆風讓球最後擊在全壘打牆上

泰山代打,打下兩分打點,牛迷大樂

戰神中繼面對四打席保送一人,被打三安打失兩分。隔天再出賽表現有比較好

包子黃俊中從二軍回到一軍後第一場出賽。表現還好。球速在 145+ 左右。沒送出四壞是好事,但是控球似乎還可以再加強。直球太甜,變化球有點投不進去。下次包子出賽內野守備要捧場一點。 黃欽智一直是我很欣賞的投手。但是當天似乎打不到準星。上場中繼面對四打席保送一人,被打三安打失兩分。下場的時候悶悶不樂,聽說球賽結束後球迷幫他加油他仍然是自責。李風華臨危受命的情況下,上場連賞牛隊打者 3K ,豪邁的結束了比賽。如果今年熊隊拿下總冠軍,年秀最有價值球員請投小胖一票。

最後比數

先發的羅銳表現好極了。七局失兩分。按慣例羅銳的投法就是投給對方打。被安打多,但是不失分是他和強森共同的特點。熊隊現在四名洋將上要如何取捨是個迫切要思考的課題。季初熊隊的本土牛棚只有李風華獨撐大樑。所以教練團不得不中途請來飛鵬。造成了四名洋將的情況。

每次都會在場邊賣力幫隊友加油的飛鵬也很可愛,很像黑人版的土地公,兩個人都是過動兒

羅銳季初也自爆了幾場,但是近兩場都是僅失一兩分的優質先發。像羅銳和強森這類的投手非常需要穩定的守備支援,有時爆掉也不能怪他們。至於強森應該有球數限制,每次投到六局左右就開始自爆也是球團該注意的地方。 現在就要把下半球季的隊型整理出來,如果計畫中用不上,就是表現不錯到時候也要做個取捨。 散場的時候我看到羅銳太太和小羅銳(金髮碧眼,拿顆網球跑來跑去,非常可愛!!)想穿過球迷群上熊巴,結果被工作人員擋住。因為工作人員聽不懂她是球員的家屬。我上前想要幫她解釋,但是最後還是被要求從另一頭繞過去。雖然沒幫到忙,但是羅銳太太有和我握手喔。

賽後上不了車的羅銳被人群包圍,小羅銳在他腳邊,好危險……


補充: 最近在找收藏比賽中使用過球棒的相關資料,發現台灣對這方面的相關資訊很少。而且連球棒收藏盒都很難找到。 過程中我找到有關球棒演進的有趣資料,和大家分享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的球棒長什麼樣子: 第一次世界大戰前之球棒 其中這張圖
knobless 到近代球棒的演進
可以看出球棒尾端的演進。最早的球棒沒有明顯棒尾。以球棒來說叫 "Clemente knobless bat"。上面的圖最左就是無棒柄的球棒。
Regular Knob
現代最受歡迎的球棒造型就是 Babe Ruth 開啟的 Ruth Knob,又叫 Regular Knob。
Flared Knob

另外還有 "Hornsby knob" (又稱flared knob),是棒子尾慢慢變大而進入棒尾。很多球棒現在都長這樣。以上近代常見的兩種棒柄又有訂做特別大或特別小的例子。也漸漸看到一些新的棒柄造型出現。 棒柄在歷史演變上是有用途的...…我還是不覺得握短棒是正確的方法。


今年現場看球戰績:

1 熊練習賽,綠隊輸一分
2 熊熱力賽,輸一分

練習賽結算: 0 for 2


正式季賽:
3/21 暴龍 @ 新竹牛,暴龍輸1分
3/26 暴龍 @ 新竹象,暴龍勝6分
3/29 熊 @ 新莊龍,熊勝5分
4/05 象 @ 澄清熊,熊勝1分
4/12 熊 @ 天母鯨,熊勝6分
4/13 熊 @ 新竹鯨,熊勝3分
4/20 牛 @ 台中熊,熊勝6分
5/10 獅 @ 新莊熊,熊敗1分
5/11 獅 @ 新莊熊,熊勝3分
5/15 熊 @ 新莊暴龍,熊敗1分
5/23 熊 @ 新竹牛,熊勝6分


季賽結算: 8 for 11 勝率 0.727


延伸連結: E.J 的新洋投系列(8)-Mike Conno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