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貼遊記類的文了。自從 imagestation 收攤,害我舊遊記類文章照片通通消失後,我對寫這類文章一時間意興闌珊。

這次本來是想趁颱風來之前先去看一下觀霧免得路又斷了……沒想到隔天晚上一看報紙就看到「大鹿林道坍方 22車70人受困」的新聞。雖然這種事對住五峰尖石鄉的朋友可能都快習以為常了,而且當天晚上十點路就搶通……但是差一天我就要在山上待到十點了說……沒想到颱風沒來路就斷了……


觀霧,難得天氣超好


雖然一路上就看到很多掏空的路基,但是還是衝上來了


我不會認杜鵑 =_= 大家認得要教我


小雛菊


又是我不會認的杜鵑,確定和上面的不同種。


天氣好啊,誰知道明天會坍方?


這是某間民宿。隨便繞到的,去和住客聊天……他們應該是 70 之一吧


山上蓋這樣才有味道


過曝了, but whatever...


鉛色水鶇的雌鳥,果然又胖又好愛又不怎麼怕人。一直對我閃尾羽


在娜莉颱風之前觀霧人山人海,路況極佳,大巴士停滿,小客車路邊都沒位停。這次仍有遊客,還有人結伴從竹東騎到觀霧,也有通過申請的團向榛山瀑布走去,但人不算多。



這裡以前是座漂亮的紅色鋼拱橋


這裡以前是座漂亮的紅色鋼拱橋,雖然我只從爸媽的照片中看過,但是對颱風加上六十年來原始林相砍伐、水土保持不佳等造成的結果感到驚心動魄。其實路並不會很難走,說真的比起目前仍很熱門的尖石鄉一些路段好走多了。但是每次下雨就要修路,真是難為居民了。




題外話:

高雄 La new 熊隊,這週末要讓新的 La new Girls 辦簽名會喔!還有很多有趣好康的活動!請參考:

挨滴貨 - 【新聞】ONLY BASEBALL 10號手旗日開跑!
La New 官網 - ONLY BASEBALL 10號手旗日開跑




延伸連結:

自由時報:大鹿林道坍方 22車70人脫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