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唸書的時候曾經欣賞了數場同學自己排練表演的菲律賓文化之夜。深深為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歌舞感到震撼。隨著台灣近年來本土文化的開放、探索與自省,我才漸漸了解台灣和菲律賓間濃厚的語族、血緣與文化關係。



因為對歷史小有興趣,於是對麥哲倫旅程終點「宿霧島」充滿一探究竟的好奇心,體驗菲律賓的文化和美食。要求朋友分享宿霧旅遊的照片。卻因朋友照相技術不佳,只覺得沙灘很漂亮,卻看不出宿霧到底有多美。

直到試閱 Don Schumann 所寫「玩味宿霧島」一書的書頁照片,才發現過去聽聞的「美麗的沙灘與珊瑚」根本不足以形容宿霧的特色。

初見作者的姓名,還在想不知道翻譯的品質如何。試閱之後才發現自己完全想錯了。大部份的旅遊書內塞了一堆照片,另外僅有短短文字列出餐廳和旅館的住址。Don 身為攝影生涯20年的專業攝影師,照片精美當然不在話下。沒想到文字內容也如照片一樣豐富流暢。



作者不但分享親身體驗,並優美地側寫出鏡頭下成了漏網之魚的人文氣息,和環境周遭細節。使我有種身入其境,穿過了 Hilton Cebu Resort & Spa 旅館中庭的感覺。

總之如果想要到菲律賓最有名的觀光聖地,充滿歷史人文氣息的宿霧,看來非借助 Don Schumann 的「玩味宿霧島」不可了。




相關連結:

旅店浪人 • 島遊家 玩味宿霧島 新書預告 Introducing Hotel Trotter • Island Traveler of Savoring Cebu
跟著書本到處玩:玩味宿霧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