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看球賽有覺得很精采的,或是很緊張,或是很不爽的,但很久沒有看轉播覺得非常歡樂了。不是那種看到像大人欺負小孩,或是失誤一堆的「歡樂」。而是不論球員怎麼表現都打從心底笑出來的歡樂。

我想熊隊贏球當然是原因,但是米迪亞一度趁熊隊失誤把比數追很近,吳復點沒人管他就快樂的點下去,平常會讓我看球看得很悶,但是今天完全沒有這種感覺。主要是蔡主播和球評楊清瓏教練塑造出來的歡樂氣氛吧?

今天蔡主播會很主動的問楊教練一些他們球員時代的經驗。蔡主播問:「球員生涯印象中最痛的觸身球是打到哪裡?」楊教練說打到手腕造成骨折。追問下才發現就是場中米迪亞三壘指導教練李安熙在餵球去打到。還批評楊教練躲得不好(印象中只記得楊教練寫過他跑壘跑到腳骨折,這段故事還第一次聽到)。一面聊鏡頭就帶到休息室裡一臉狐疑的李安熙教練。從此,比賽就歡樂起來。

包括陳金鋒烏龍跑壘,回休息室裡還一直歹勢的抓頭。林聖凱空手抓球結果球彈更遠。不管是林智勝的美技、許文雄偷溜進好球帶的變化球、或是兩隊的失誤都變得超好笑。余進德每次攻守交替時從外野跑回本壘,臉上都掛著大大的笑容也很歡樂。

最 high 的當然就是余進德身涯首轟了,今天真是阿德日。阿德證明了只要抓住擊球 timing,用力揮下去,拉回來強勁的滾地球也可以是安打,擊球點有抓到甚至是全壘打,被擠到還是變德州安打。看來阿德放第二棒是教練團有眼光呢。

霸漢今天四支一,也許帳面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其實他打得不錯。像被賴俊男三振的那個打席是值得本土球員們參考的。霸漢連四個飛上看台的界外球順序是三壘看台、一壘看台、三壘看台、一壘看台。常常聽到可拉可推,打擊很黏就應該是這個樣子。期盼他手感越來越好,也不要被天氣干擾。

打線今天表現很棒。鋒哥手感也恢復囉,外角球的擊球點的死角得到解決了。揮棒看起來順了很多。聖凱配球也讓人激賞,不過叫一個強力捕手一場點兩次是怕峰民回來沒位置嗎? XD

以後棒球轉播都這麼歡樂吧!球評主播們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