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來當初 Firefox 出現的時候,我並沒有去下載來玩。同事叫我去看 Firefox 可以用 Gestures 瀏覽網頁我也沒產生什麼下載的衝動。直到同事說……這是反 IE 最好的方法,我才跑去下載了 Firefox 2.0.xx 版,從此就快樂的唾棄 IE,不用含淚上網的感覺太美了。



所以 Firefox 3 請大家衝人氣時,當然趕在第一時間下載。Getfirefox.com 首頁精美,不過當時 Server 奇慢無比,一度擔心到時候 Server 掛了會不會無法破紀錄。

安裝後 Firefox 3 果然更美觀(尤其很多外觀外掛第一時間就更新了),而且執行速度與瀏覽速度的確飛快,也不知道他們怎麼辦到的。但是和許多人一樣,馬上發現許多用習慣的 Add-ons 不會動了 T_T

這真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特別是兩大 Gestures 的 Extensions:All-in-one Gestures、和 Mouse Gesture Add-ons 第一時間都沒有更新(到現在都還沒更新),對用習慣的人來說,沒有 Gesture 真的很痛苦。最後只好一一去找新的代替 Extensions。有些比舊的還好用呢。底下就一一介紹一下:

1、FireGestures - 當然是用來取代 All-in-one Gestures 或是 Mouse Gestures 用的。它除了可以自訂 gestures 之外,也有許多前代 gesture add-ons 沒有的功能。比如可以列出目前的 tabs ,或是之前關掉的 tabs 等等。但是從別的 gestures 轉來的使用者要去 Options 把一些功能換回習慣的用法。要說有缺點的話,大概是線條能選的顏色比較少吧?

2、IE Tab - 討厭的 IE 訂義出來很多怪怪的東西,讓網路變得不方便。連 La new 熊官網首頁用 Firefox 3 去都無法正常瀏覽。但是該去的網站還是要去,就只能靠 IE Tab 了。不知道為什麼舊有的 IE Tab 一直說無法 update... 明明 FF 官網上有 Firefox 3 相容的新版本啊。只好去手動 update 囉。

3、Easy DragToGo - 以前用的是 Super DragAndGo,這次也一直沒有更新。上官網看了一下,找到 QuickDrag 和 Easy DragToGo 兩種。兩者功能差不多。 QuickDrag 自稱是 Super DragAndGo 的繼承人。不過 Easy DragToGo 選項比較多。

4、新同文堂 tongwen_0.3.9.1.xpi - 其實我不常用同文堂的功能。因為我看得懂簡體字,加上用嘸蝦米的人轉成 ,,ct 模式,只要按照原来打正体字的习惯,直接就打出简体字。只要熟悉中国人的字汇,根本就不用再借助其它软件帮忙。<,,t> 不過有時還是需要的啦,不然看長篇大論的簡體字時難免會癲癇發作。

5、PCMan Plug-in - 想用 Firefox 3 看批踢踢的人有救了。樓上的版主找出暫時可以使用 PCMan Plug-in 的方法!雖然手續有一點點複雜(其實也只是把兩個檔放在 C:\ 底下而已),但是在更完全的 PCMan Plugin 出現前,只好先這樣囉(感謝pirrer fox提供)。

讓人難過的是仍有一些小工具沒有更新(或是我沒認真去找)。

1、Right Encoding - 讓 Firefox 有用右鍵就可以更改 Encoding 的 add-on,沒有更新嗎 T_T
2、Show Image - 有的時候網頁上的圖沒有 load 出來,可以右鍵點在圖框上更新圖片。

不過其實也沒很常用這幾個 plug-in 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