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不及六呎,打過美國大學世界冠軍賽,選秀卻直到第 22 輪才被選上。六年 AAA 經驗,不曾上過大聯盟。打侏儒而吃上官司。來台灣還有國外球迷對他念念不忘。這就是霸漢。



季初霸漢被放入二軍時,許多熊迷為他叫屈。除了在 ptt 或是討論區裡的聲援外,也有人把霸漢應該多一些機會的想法寫在部落格裡。而霸漢初返一軍也連兩場全壘打來報答賞識他的熊迷。如今霸漢的打擊數據和其它洋炮比起來都是屬一屬二,可稱今年目前為止表現最佳的洋炮。

04/30 打點 全壘打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霸漢  22   5  0.333 0.435  0.625
布雷  17   5  0.289 0.404  0.526
拿破崙 10   0  0.390 0.439  0.508
卡洛斯 18   2  0.303 0.324  0.444
亞伯汗 10   1  0.225 0.295  0.296

雖然霸漢沒有大聯盟的經歷,在國外他卻有一群仍在關心他的球迷。一名生涯都在小聯盟,尤其是 AAA 裡打滾的選手,往往不是沒有實力,而僅僅是沒有機會。說到這點就很難不聯想起同樣是外野手出身的陳金鋒。

不過兩人的類似度也止於在小聯盟努力很久的外野手而已。相較於陳金鋒在台灣的高人氣、高簽約金、被譽為最佳新秀之一、美職第一年就入選小聯盟明星賽、而且數次短期升上大聯盟。霸漢第二十二輪才被選進費城人隊,專欄作者評論費城人前50名潛力新秀時,把最後一名留給了他,並寫道「通常這個位置是留給算不上潛力新秀,但是值得一提的選手」。因為身高略矮,一直不被看好。

霸漢喜歡別人叫他 Burnie。曾帶領以美式足球著名的南卡羅萊納州 Clemson 大學兩度打進 NCAA 大學世界大賽。1996 年的大學世界大賽,霸漢以為一支三壘車布邊的球滾出界外,他慢慢的跑了過去撿起了球,然後一手就把球塞給了場邊的球迷。問題是這球裁判認定是在界內,於是打者免費賺到了一支場內全壘打。接下來的每場比賽,霸漢出場時外野觀眾都起立幫他加油。

霸漢自認為是個用苦功刻服天份不足的球員。他在費城人小聯盟打滾五年,一直進不了 AAA。2002被釋出後多倫多藍鳥隊給了他機會。不但讓他從 AAA 出發,霸漢也很爭氣的繳出88打點、17支全壘打、0.281打擊率的出色成績。

該年季中,打了 6 年小聯盟的霸漢終於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對一名 27 歲,第 22 輪選中的球員來說,那年真的很不一樣。球季結束時獲選為 Skychief 隊 MVP。他以為這年的 9 月擴充是他上大聯盟的機會,但是他失望了。

和大聯盟擦身而過,接下來三年霸漢在藍鳥 AAA 不斷打出不錯的成績,大聯盟始終缺那臨門一腳。直到他過了三十歲生日,突然間大聯盟所有球隊不再打電話給他。季末沒人要的霸漢只好到獨立聯盟打球。在獨立聯盟表現優異的霸漢不斷主動向大聯盟球團打聽。球團通常只回他一句:「再聯絡」。

還好隔年費城人隊的農場差點崩潰,球團也真的想起要和霸漢「再聯絡」,季中就把霸漢從獨立聯盟中請回 AA。霸漢繳出三成的打擊率,升上 AAA 又繳出三成的打擊率。




重回小聯盟的霸漢也知道大聯盟其實還是越來越遠,如果改行當教練會比繼續當球員有出路。但是他就是放不下球員夢,最後來到了台灣。他在場上每次衝刺,每次守備都可以看出他對棒球的熱愛。La New 的球員和球迷們能有這樣的洋將在隊上真的要珍惜。



小插曲:

霸漢在小聯盟的時候曾經在賽後看到左外野搭起了摔角台比起了侏儒摔角,在隊友的慫恿下,霸漢偷偷鑽到台上,高高舉起侏儒選手來了招後空摔。結果被一狀告上法院。可見霸漢要搞笑起來也是很鮮的……




延伸連結:

eloveb - 霸漢(Gary Burnham)下二軍

Keeping Score - Call him 'Burnie' Baseball

The “unofficial” Ottawa Lynx blog - Gary Burnham

The “unofficial” Ottawa Lynx blog - A star in the east

Extra Innings - WHATEVER HAPPENED 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