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用 Windows Live Writer 之後,總覺得速度有點慢。後來發現是 Beta 3 的 Writer 有一些小 bug。而最近又推出新的 Beta 版本,修正了一些臭蟲,並且增加了一些方便的功能。於是我就興致沖沖下載來試試看。自從 Beta 3 後所有 Windows Live 不知為什麼都故意捆成一個安裝檔。之前 Beta 3 叫 WLinstaller.exe,這次改成 wlsetup-web.exe。進入安裝畫面後,把我不想要的東西點掉,卻發現 Messenger Beta 被設定成一定要更新。

 

image

再度搞起不給用戶選擇的賣狗豆腐

我想反正 Messenger 就是 Messenger,本來就不怎麼出色的東西了,也不會變得更爛。等了一陣很久,比以前的 Live 安裝包更是難以忍受的安裝過程後,新的 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終於出現了。

http://photocdn.sohu.com/20070501/Img249824097.png

舊版 Beta 3 的畫面

image 

新版叫 Beta (Build 14.0.5025.904) en

新的 Writer 畫面乍看下沒有什麼不同。除了 Publish 那排工具列介面的外觀看起來不太一樣外,新版的 Live Writer 好處在哪呢?

image

最大的差別在這啦

原來底下多出了這三個按鈕。在 Beta 3 的時候,每次 Live Writer 安排的 html 不符合自己所想,要切換到 html 模式或是預覽時,都點選 View  拉下選單,再去點 as html,不然就是要把熱鍵記起來。但是舊版的速度真的有點慢,每次切換光點個選單就要等畫面 render 很久才能再點 as html。新版的 Live Writer 在編輯介面左下方直接就可以切換成 html。真的滿方便的。而且不論開啟的速度和操作上的一些延遲都有改善,很高興看到 Writer 變得更好用。

 

但是有一好沒兩好,當我打開被更新的 Live Messenger 後,發現新的 Live Messenger 不但畫面醜陋,按鈕和習慣的 MSN 排例也不同,對話框圖片跑去左手邊,一些用慣的東西一時間找不到藏去哪。更糟的是其慢無比,完全無法忍受。原來我錯了,世界上的確可以有比 Messenger 更差的 IM 軟體,就是更新的 Messenger。

 

image

如果你可以忍受新版的 Live Messenger Beta 就不用看下去了

 

問題來了,就算把新版的 Messenger 移除掉,用 WLinstaller.exe 想裝回 Live Messenger 8.5 版時,因為新的 Windows Live 安裝包在搞怪,會不讓你安裝。如果要把原來的 Live Messenger 8.5 裝回來,唯一的方法是把新的 Live Writer 也移除掉。用戶們,誰忍得下這口氣啊?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下,才發現安裝包會把各程式的安裝 msi 檔藏起來。而且這次和後前藏的位置不同。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Windows Live\.cache

這次放在上面的路徑裡,裡面有很多檔案夾,一個一個開起來看,其中有一個會有叫 Writer.msi 的安裝檔。這就是新版 Live Writer 的安裝檔。先把它放到另一個位置裡。把新的 Windows Live 全部移除後,重新用 WLinstaller.exe 安裝舊的 Live Messenger。安裝好再跑事先移位的 Writer.msi ,就可以規避掉非更新 Messenger 不可的命運。

 

image

You can bend me, but you’ll never break me!!! you hear that?

所謂窮則變,變則通。當然果你一開始就不想把原來的 Messenger 蓋掉,直接去找 Writer.msi 就可以了。或是秘密留言給我……不密我會刪喔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