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介紹過的2008 亞洲海灘大賽已經快進入尾聲了。

亞洲沙灘運動會 中華隊女子沙灘手球摘銅 【00:15】

〔中央社〕第一屆亞洲沙灘運動會即將進入尾聲,根據中華奧會從印尼峇里島傳回來的消息,中華代表團今天靠著女子沙灘手球隊在銅牌戰以直落二擊敗印度隊,再添一面銅牌。中華代表團目前總計拿下二金、二銀、三銅的成績,在四十五個參賽國中,暫居第九,與日本、巴基斯坦並列。


中華隊在預賽就曾經擊敗過印度隊,今天兩隊再度碰頭,中華隊打來十分有信心,連續兩局分別以十比八、十三比九拿下,直落二擊敗印度,也贏得銅牌。


這是中華隊在第一屆亞洲沙灘運動會所拿下的第七面獎牌,稍早中華隊在木球項目表現十分搶眼,共贏得二金、一銀、二銅的成績,其中又以女將司珮茹的表現最佳,包辦女子木球個人賽與團體賽兩面金牌。


中華隊在此次沙灘運動會共參加五個項目,目前只剩下明天登場的鐵人三項;男子組方面派出謝昇諺與魏振展參賽,女子組則派出江旖文,希望能夠再為中華隊拿下獎牌。

台灣國家代表目前拿下二金、二銀、三銅聽起來好像還不錯。不過龍舟項目一個獎牌也沒拿到。原因也很簡單……因為我們沒有派出選手參加龍舟項目。果然在台灣龍舟只是一年一度的噱頭而已。差不多就是萬聖節扮裝一下的程度。連日本都有龍舟隊參賽了……

 

龍舟的比賽最後結果如下:

項目 女子1000m 男子1000m 女子500m 男子500m 女子250m 男子250m
金牌 印尼 印尼 印尼 緬甸 印尼 緬甸
銀牌 中國 緬甸 中國 印尼 中國 印尼
銅牌 澳門 菲律賓 泰國 菲律賓 泰國 菲律賓

 

倒是女子木球拿下兩面金牌一銀二銅讓人感到滿好奇的。我連沙灘木球是什麼都不太清楚了,台灣木球有那麼強喔?加上女子沙灘手球隊的一面銅牌,還有一面銀牌是 85 公斤組的男子健美賽。目前總獎牌數和日本、巴基斯坦以 7 面獎牌共列第 9 名。第一名的印尼已經有 49 面獎牌了,包括 22 面金牌。不過他們安排了一些明顯就只有他們在玩的項目,所以也不是很意外啦。不過南韓居然以 20 面獎牌排在第 3 真出乎意料之外。而且南韓還拿下一面女子籐球銅牌,南韓人有在玩籐球的喔?

 

我們台灣的風帆、沙灘排球、沙灘足球、沙灘籃球(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個要怎麼打)、衝浪、水上摩托車、龍舟等有這麼弱,弱到都組不出隊來喔?…

 


相關連結:

Bali 2008 Asian Beach Games 官網

竹板凳 - 2008 亞洲海灘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