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族 SE樂團  (Sun Eagles,鷹族樂團)

 

SE樂團的音樂真的很不錯。雖然有嘻哈成份,但是副歌走 light rock 路線,應該是很大眾路線的音樂。看了一下他們在網路上的影片,看到他們在表演時唱過 Maroon 5 的 Sunday Mornin' 。他們許多副歌聽起來也有點那種 Maroon 5/Daniel Powter 的調調。不過 Jazz 味比較少,多一點嘻哈味。

 

幾個團員大概才二十幾,族語還那麼流利讓人很感動。國內的主流”假嘻哈”不是故意要很有中國味,不然就是以為唸得快就是饒舌,要不然就是沒副歌。總之都唱一些很不 real 的東西。另一些比較不主流,類似半地下的團體,聽起來總覺得什麼地方怪怪的,尤其副歌的部份往往不是很到位。

 

南島語實在比北京話適合嘻哈。這是個難得的台灣樂團,歌詞內容和非主流嘻哈團體一樣很誠懇,不會裝腔作勢。但是副歌又能唱得動人心弦。期待有人幫他們發片。

 

雖然 SE 沒什麼 Gansta 風……不過國外主流的嘻哈是 Gangsta Rap。尤其是美國常常要講究什麼 Street Cred。話說回來,台灣偶像劇動不動就要演黑道這黑道那的。唱片公司來點 Gansta Rap 說不定還大受兄弟們歡迎咧……

 

Hukbalahap ft Sacred One & Braduzz - Buhay Ng Gangsta (Life of a Gangster)

這是菲律賓的 Gansta Rap。同樣是南島嘻哈,其實用字節奏上還滿類似的。不過比較 Gansta 一點,而副歌較 R&B,和聖歌影響的風格。話說回來菲律賓街童生活比較苦,所以他們的 Rap 比我們台灣的南島嘻哈有那種 Ghetto feel 也是能夠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