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開春第一場熱身賽,Need Food 倪倪就有了不錯的表現。八局上半亞特蘭大勇士和底特律老虎三比三平手時倪倪上場投了一局,僅用五球就讓對手三上三下。最後靠隊友八下的火力支援奪下勝投。

 

Jeff Francoeur、Brooks Conrad、Jason Heyward分別是勇士隊的五、六、七棒,只有Francoeur是該先比賽的先發陣容。右打的Francoeur在大聯盟勇士隊四年,年年超過十支全壘打。2006年球季更是繳出單季29支全壘打的重炮手。是倪倪面對的第一名打者。倪倪取得兩好球後,讓Francoeur擊出外野飛球出局。

 

第五棒是接替Kelly Johnson的Brooks Conrad。Conrad是左右開弓的二壘手。生涯大部份是3A球員,僅短暫上過大聯盟運動家隊。但是在3A太平洋聯盟曾擊出28支全壘打,以二壘手來說是頗為驚人的數字。就是陳金鋒在3A太平洋聯盟最多也只打過26支全壘打。Conrad面對倪福德第一球就擊成滾地球出局。

 

第六棒是左打的Jason Heyward(TSNA誤植Heyward為左右開弓,左右開弓的應是Conrad)。Heyward目前僅是高階1A球員,2007年曾被Baseball America列為老虎隊潛力新秀第二名。面對第一球也是忍不住揮棒,打成內野飛球,讓倪福德輕鬆收工。

 

倪倪表現不差。老虎找他去就是需要一位左投中繼或一人左投,這場比賽中他也完成了這個任務。賽後總教練在採訪中也不免稱讚了幾句。不過和倪倪同樣競爭中繼左投位置的Bobby Seay上場時,居然以9球三振三人,雖然是「八九一」三個棒次,仍是極少見的成就。Seay去年就是老虎的一人左投,季中表現每況愈下。但是看到倪福德老遠來搶飯碗顯然激勵了他。

 

加上接替倪福德的Kyle Bloom是老虎隊靠Rule 5 Draft選中的左投(左投右打的怪跤),也讓勇士三上三下守住了勝利。可見倪倪在春訓的競爭有多激烈。Setup/One-man左投那麼多人在搶,也許倪福德的續航力可以幫他走出另一條路來。不過倪福德這場比賽後必須前往東京為台灣隊備戰,多少失去了繼續證明自己身手的機會。老虎官網倒是很放心的說反正台灣第一輪打沒幾場倪福德就可以回 Lakeland 春訓中心了(苦笑)。

 

補充:在倪福德赴美前,最多國外球探球評的評語是,對左打沒有壓制力。這點從他在國內和國際比賽的數據中可以看出些端倪。老虎給倪福德這樣的機會除了拉攏台灣球迷外,主要是想讓他專門處理左打。如果倪福德反而無法應付左打將是極大弱點。還好這場比賽中面對一名左打和一名兩打結果都不錯。

 

題外話:這場春訓賽大概讓台灣一些球迷見識到大聯盟嚴苛的規定。賽前就有球迷找到底特律廣播運動台的線上連結,準備第一時間收聽倪倪的表演。可惜電台的首頁上就寫著:「因大聯盟規定,我們無法線上直播比賽」。除非是底特律居民,或是XM、MLB.tv等的付費訂戶是無法收聽轉播的。連春訓賽的廣播也要收錢,真是死要錢的大聯盟啊……

 


 

相關連結:

台灣農場報報 - 倪福德春訓熱身賽初登板

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 福德正神生日,土地公倪福德拿勝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