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福德果然早早從東京打包回Lakeland,合了老虎隊的意。在倪福德出發去東京前就有許多球迷認為他浪費了在教練團前證明自己的機會。的確,這樣一來一回真的浪費很多時間,長途跋涉後調整時差和體力也要時間。不過不妨來看一下其餘的左投競爭對手有沒有把握倪倪遠渡重洋時證明自己吧。

 

今年老虎的春訓陣營中的八位左投有Nate Robertson、Dontrelle Willis、Kyle Bloom、Bobby Seay、Jon Kibler、Macay McBride、Clay Rapada、還有我們的Ni。其中Nate Robertson和Dontrelle Willis是先發型投手。當然不是說他們不可能競爭中繼後援的位置,但是機會比較小。這兩位目前的表現也都很差,ERA都在9以上。看來老虎隊指望Dontrelle重振雄風的日子還有得等啊。

 

剩下的Kyle Bloom、Bobby Seay、Jon Kibler、Macay McBride、Clay Rapada五位競爭者之中,Kyle Bloom、Bobby Seay在倪福德春訓初登板的同一場比賽也各投一局。當天三人表現都十分出色。原本三人難分軒輊,倪倪一趟日本行下來已經出現了變化。Bloom和Seay在倪福德不在的時候各自多出賽了二場。Bloom投了2.1局,被打四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責失四分。防禦率飆升到10.8。被長打率也是嚇人的0.500。Bloom多出賽完全沒有賺到,有人說有壞印象總比沒印象好。不過如果Bloom再這樣下去是威脅不到倪倪的。

 

反觀Seay就完全不同了。多出賽了二場,雖然只多投了1.2局,被打了兩支安打,但是並沒有失分。防禦率停留在完美的0。被上壘率0.364雖然比Bloom高,但是被長打率僅有0.222。有七年大聯盟經驗的Seay前年在老虎隊受到重用,成績還算不錯。但是去年表現崩盤,也是老虎隊今年急於找左投的原因。今年春訓他表現出色到老虎隊球迷不能適應的程度,頻頻問這真的是Seay嗎?雖然出賽數還很少,但是我可能知道Seay(賽亞)變成超賽亞的關鍵。他很可能練好了一顆沉球。過去7年Seay的滾飛比很少超過1,是個飛球型投手。但春訓到目前滾飛比是神奇的5.00。這個數字也造就了很低的被長打率。這種轉變應該和球路有關。

 

剩下三位Kibler、McBride、Rapada各投過2局。以去年才升上高階1A的Kibler失一分比較難看。Kibler應該是球團安排上來見習的,直接影響到倪福德的可能性本來就不高。McBride和Rapada在大聯盟分別是四年和三年,兩個人在春訓都還沒失分。McBride在勇士隊本來是防禦率低於4的投手,2007季中被交易到老虎隊後傷勢爆發,ERA爆到6.11。隔年幾乎報廢,只在3A出賽一場投了一局。今年要看他能不能東山再起。

 

剩下的春訓倪福德除了要洗去被中國隊打全壘打的陰影外,還要面對Seay、McBride、Rapada三人較激烈的卡位。待期他異軍突起給台灣球迷個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