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前痛批屬地主義不可行的某之球團突然重新打起屬地主義的旗幟,加上剩三下隊都已實行屬地主義多年,嚴然成為中華職棒全面進入屬地主義的開瑞。於是畫了「共合台灣棒球國圖」,期許台灣屬地主義能永續發展。結合屬地資源,讓職業棒球重登顛峰,並帶動各級棒球正常化發展。

 

taiwan_baseball_map

共合台灣棒球國

本圖為竹板凳自製,轉載僅須註明出處

  這張圖是我仿效 Nike 注名的 THE UNITED Countries of Baseball 畫的。以我破爛的電腦繪圖能力,和各隊出奇難找的隊標、隊徽,我也只能做出這種成度的東西來。東施效颦之作,和原作不能相比。但我寧可相信那是因為國外隊標投計得比較美的原故。

 

  地圖來源是荷蘭人於 1724 年繪製的著名福爾摩莎地圖。不過荷蘭人也很奇怪,雖然到了 1724 年他們徹底離開台灣已經五十六年,但是畢竟在台灣也經營了那麼久,又是從南台灣起步的,怎麼比例上南台灣畫得那麼小?

 

image

Nike 的大作 The United Countries of Base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