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地公最後很可惜,但是不意外的被下放小聯盟春訓營。之前我覺得倪福德在左投牛棚中最嚴重的競爭者是 Bobby Seay 、 Clay Rapada 和 Macay McBride。去年還替老虎隊在大聯盟出賽的 McBride ,春訓投了兩場就消失了,原因是動過 Tommy John 的肘傷復發只好求醫去。加上倪福德下放, Kyle Bloom 雖然還在大聯盟春訓的名單上,但是表現走樣,長打和保送連連的情況並沒有好轉,出賽數自3月11號就卡在五場。今年開幕時,老虎牛棚裡的左投大概就是 Seay 和 Rapada 了吧。

 

  網上早有許多倪福德下放的報導,不過我想討論一下為何倪福德會被下放。首先當然是美國大聯盟愛說的 Unproven factor。有的球員在 3A 轟轟烈烈好幾年,只因為在大聯盟沒什麼出賽機會就被稱作 unproven。倪福德連 1A 都沒有投過,簽來先弄去 3A 觀察一下其實是預料之中。

 

  再來是 Seay 和 Rapada 兩人在春訓時大復活。若是牛棚左投競爭對手在春訓時表現都奇差無比,倪福德直接上大聯盟仍有希望。不過春訓到目前為止, Seay 出賽八場,被上壘率依舊低於 3。兩人的 WHIP 和 ERA 也都是牛棚左投前最低的。這兩位在老虎隊已兩年以上,在他們表現好的時候倪福德很難卡位。

 

  不過最重要的兩個因素是倪福德在春訓時的三振太少、保送太多。雖然倪德福的投球內容看起來對於壓制對方打者還滿有效的。不過出賽四場,只有第三場對太空人投出春訓唯一的兩次三振。其它三場比賽大多的出局數來自於飛球被接殺。飛球太多對後援投手來說有點抖,尤其倪仔打著「台灣三振王」的名號赴美,基本上老虎應該比較期待他發揮 K 功。另外投不到四局送出 3 次保送,和 Seay  9.2 局中,只有 2 次保送,和 Rapada 投 6.2 局只有 1 次保送比較起來,就顯得控球仍待加強。

 

  我想倪福德應該有感覺到大聯盟選手選球和纏鬥能力都比台灣職棒選手出色。因此三振變得較困難。倪仔每局要用 10.9 顆球。競爭對手 Seay 每局僅用 7.3 球。投球數增加卻無法取得三振。倪仔在台灣時雖然 BB/9 在合理範圍,但平均用球數就經常高得嚇人。能奪下三振時還可以接受,不能奪下三振時就像是控球不好了。

 

  不過如 OttaCat 所說,只要在 3A 適應環境,表現正常,保持健康,多了解美國打者的習性,機會隨時都會來敲門。誰知道 Seay 和 Rapada 今年是否又只有春訓在猛?驕傲的穿上托利多泥巴母雞的球衣吧。

 


 

相關連結:

台灣農場報報 - 倪福德下放小聯盟春訓營

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 倪福德被下放小聯盟

竹板凳的漁瘟 - 虎穴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