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到現在才寫也許要叫拖很大?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衝澄清湖球場的年度開幕戰。雖然不是第一次去澄清湖球場了,但這次去印象深刻。因為熊隊在主場經營、活動企劃、和商品規劃上又更進一步。處處都可以感覺到球團人員的用心、創意。如我所脫的,高雄人很幸福。能力可即的話,要珍惜這麼用心的在地球團,進場支持球員和劉董吧。在話題扯遠前,文章標題都說殺很大了,就先滿足大家吧。

 

PICT0064

Bobi 怎麼能戴著熊頭開車,真是太神了

1587058715

朋友拍的林智勝故意在車前漏球,好正面仔細看瑤瑤一眼

圖片來源:小星

image

No words is 'Nough Said…

圖片來源:熊隊官網

 PICT0067

劉家豪出場接球時好像雙手有在空中愉樂的揮舞

PICT0069_crop

雖然像鉛球動作,但是開球不就是這樣,已經比 Cincinnati 市長好多了

PICT0070_crop

瑤瑤開心的下投手丘

PICT0071_crop

家家上前硬抝到了握手機會

PICT0072_crop

我沒拍到鞠躬……

PICT0073_crop

向 La new 球迷致意

PICT0074_crop 

希望開球對瑤瑤是有趣快樂的回憶

 

  以上大部份照片是我自己拍的。因為相機有問題,加上我一直覺得瑤瑤不是我的菜,所以沒有特意跑到前排去拍,留在我高高的位置上隨手拍了幾張,所以每張都裁過大小,畫質也不怎樣。倒是瑤瑤好像怎樣照都很上相。現場球迷也很 high 。不過回家看了影片後才發現球員可能比球迷更 high 。

 

  聞聊完了,聊點嚴肅的。以當天實際進場人數來說,8190 名球迷以一個地區的開幕戰來說其實算不上理想。尤其是特別企劃活動和宣傳後,人數還不到球場容量的一半,實在有點為球團感到可惜。但是我仍覺得熊隊企劃這個案子的人是天才。能夠以非負面、非政治的消息吸引到每台有線電子新聞媒體的關注,進而引起大量討論,進而打亮知名度和打造形象,真的十分難得。

 

  事後有兩個抱怨,第一、緯來在轉播第一時間竟然是用外野的攝影機鏡頭。明明是製造話題和收視的手段,緯來只播出了瑤瑤的背部。不論是熊隊或是瑤瑤事前都一直說要效法星野亞希開球,不斷參考星野開球的影片。最後緯來居然沒有參考星野開球的轉播畫面?要說是對正面轉播有所顧慮,在二天後的熊象比賽之前卻又播出了瑤瑤正面開球的畫面。如果有,為何事後才播,讓人難以理解。總覺得錯失了一些機會。

 

  第二、電子新聞媒體除了腥煽色外似乎沒有大腦再去深入思考任何議題。聽到開球要學星野一樣爆奶,突然處理得比政治新聞還熱烈,馬總統開球又算什麼。但是報完了瑤瑤開球後,這些新聞媒體有沒有順便向緯來買十秒權利,報告一下台灣職棒比賽結果?或是請運動播報員分析一下勝負的關鍵?有沒有提一下龍貓猛打賞?介紹一下林智平和郭健瑜一軍初賽就有優異的表現?很可惜是沒有的。國外的電子新聞媒體,如CNN都有運動新聞的部份。內容雖然簡短但是十分有深度。而台灣的電子新聞除了爆奶之後還有什麼大腦?選擇看只有腥煽色程度的新聞媒體的人為什麼要助長媒體的無腦和無擔當?越想越讓人失望。

 

  回到球場上,今年三月二十九,是農曆的上巳節,也剛好是王肩蔡建偉的生日。幾位和蔡建偉同是宜蘭人的熊迷特地做了一張海報。蔡建偉看到後也很親切的在海報上簽了名。

 

1685604097

宜蘭幫為建偉做的生日海報

圖片來源:Kavalan Bears Pack

 PICT0167

壽星偉仔沒有先發,代打時靠失誤上壘。

 

  我從前年開始發現蔡建偉的數據極佳,讓我十分欣賞他。蔡建偉去年有時卻得不到重用。今年選秀時大高熊隊外野戰力補強太過充足,外野競爭異常激烈。每個選手都是守打跑三拍子,更過份的是一個比一個帥。我喜歡的蔡建偉越來越難爭取到先發機會。就連他的生日也不例外。只能在後半段出來代打……

 

 PICT0032

賽前除了瑤瑤開球外還有誇張的五十人舞團。

PICT0054_crop

鋒哥頭髮變長了,滿好看的啊,很居家好男人的感覺

PICT0056_crop

大師兄:不要把剛剛的事說出來喔~

 

  到澄清湖看球除了瑤瑤之外還有很多福利。La new Girls 一直是熊隊的優良傳統。今年也不例外,雖然這兩年換了兩組辣妞,以前二代目和球迷混熟並互動熱切的情況已不復見,但是精湛的舞技除了球迷愛看,連裁判大人眼神也常常會瞄過來。

 

PICT0084

福利

PICT0121

換裝也是福利

PICT0138

短髮是我的福利……

 

  除了色鬼大朋友們外,吉祥物也是球場裡重要的一份子。Bobi 黑熊是大小朋友的福利。

 

PICT0090

這位小女孩想要和 Bobi 親親,當爸爸就抱著她找 Bobi 來了

PICT0092

Bobi 和小妹妹親親,旁邊的美眉入鏡絕對是因為鏡頭太廣

 

  而飲食方面澄清湖在結合地方特色方面做得越來越徹底。除了去年就有的冬瓜王、麵線、米糕之外,今年還多了小欣的手工碳烤三明治。新崛江芭樂,絕對是我在許多球場裡面吃過最好吃的芭樂,不會像其它球場的芭樂乾乾澀澀。最吸睛的是許多媒體採訪過的棉花糖阿伯。

 

PICT0098

哇,像在空中畫水墨畫一樣

PICT0096

神乎其技

PICT0099

照著照人後面就冒出圍觀人潮了,阿伯很認真的在表演喔

 

  林進鄉阿伯以前自己研發做出棉花糖機,手藝能把棉花糖拉到五公尺長。以前沒有地方可以做生意,所以自己做棉花糖送給大家吃。現在進駐球場一支才十塊錢。阿伯可以免去風沙日曬雨淋,認真的做出技藝和口感獨特的棉花糖。

 

  我其實不愛吃太甜,可是我和阿伯聊了一陣子實在很喜歡他就買了一支。雖然還是很甜(因為不用糖也做不出棉花糖),但是口感很特別。剛入口那一刻綿密到有嚼勁,然後瞬間就化開在嘴裡。以前吃棉花糖不曾體會棉花糖能有這種境界。

 

  另外主隊球員出場時大螢幕上會出現個人專圖。除了畫得唯妙唯肖外,感覺就是比照片圖卡精美。

 

PICT0119

超像……

PICT0075

PICT0120

超像

PICT0139

這真的是向量畫出來的嗎!?

PICT0143

向量版的龍貓一樣很可愛

 

  今年主場大螢幕上的圖是請一名熊迷畫的!他是向量圖達人。球團和球迷互動並合作,也是讓人耳目一新的事情。作者說一張圖要花快一天時間才會完成,他畫了三十多張。真的耗費許多心血。可惜大螢幕壞掉的部份還是很難修,難免影響到圖的美感。不過在有工程解決方案之前習慣了就好。天母球場因為馬總統去開球馬上變出了一個新的大螢幕,比賽一結束就拆除,真是太浪費了,乾脆送給熊隊吧。

 

  比賽前一天氣象報告說高雄市與地區不過雲而已。沒想到早上出發的時候一路上都下著小雨。就連比賽開始後也一直飄雨。本來想球賽會不會因此無法進行。但是台灣天氣多變也是有好處的時候。

 

PICT0130

一壘側全滿,滿到開二樓....

PICT0153

早上明明在下雨,下午天氣好得不像話

 PICT0176

喔,又涼又有陽光的天氣,我真的在澄清湖球場嗎?

 

  比賽開始後興農牛的日本洋投,正田樹,可能因為不適應主審對大曲球的判定出現連兩次保送。接著又對林智勝投出觸身球。雖然接下來三振了陳金鋒,卻逃不過被連續安打打爆的惡夢。只投了0.1局,就失了七分,通通都是責失。開啟了一場打擊戰。正田樹也算是來歷顯赫的日本投手,在台灣初登板是這種結局他大概很難想像吧。

 

  第一局都就被打了一輪,牛隊教練團緊急派出郭健瑜。這個以前沒有印象的投手原本在高中、大學、代訓都是以打擊為主。直到進入牛隊,教練坦白告訴他除非改練投手,不然牛隊不缺外野手。這樣一個新人居然 145 速球連發,現場甚至出現了一顆 155。接著二局中完全壓制了 La new 的打線。請不要再說沙礫中找不到珍珠的鬼話了。有觀念正確的教練團,每位選手都可能是閃亮的鑽石。跟到觀念食古不化的教練團,就是和氏玉也會被當成是塊爛石頭。

 

PICT0146

EZ 全壘打

PICT0147

可愛的林智平,打擊前動作像一朗

 PICT0134

鋒哥在吞3K後,故意不出鐵支,來了一支全壘打

PICT0140

單場MVP就是猛打賞的龍貓曾豪駒

 

  熊隊先發投手是歸回的吳偲佑的第一次先發。表現差強人意。碰上「全太威賢」打線真是險象環生。但是只因為正田樹實在丟掉太多分數,最後兩隊以8:12結束比賽,興農台中牛隊輸球。熊熊的牛棚今年仍是問題重重。教練團如何停止前年去年為戰績而讓一名投手連續天數上場,操得中繼的不夠人的惡習,將是熊隊投手戰力上要克服的最大課題。

 

PICT0011

再見了美麗的澄清湖球場

 

  賽後和朋友們一起造訪盜帥燒烤。網路上已經有許多介紹。地址是高雄市苓雅區正義路123號。球賽結束後店裡客滿。店員們不停的趕工,親切的盜總除了幫忙店員外,也不時和客人串串門子。不論再忙,他臉上依舊掛著笑容。盜帥燒烤的火侯、醬料都很有特色。加上青菜豆腐類選擇極多,連素食的我都吃得飽飽的。

 

PICT0192

有簽名的招牌

PICT0193

球賽結束後一時間大家都在等選菜

PICT0189

盜帥匾額PICT0188

球員時的海報

1685632650

我和盜帥的合照……有朋友說我長得有點像盜帥

圖片來源:Kavalan Bears Pack

 

  最後來報告一下熊隊今年推出的商品活動。今年金卡可以選擇球員風衣或是熊隊專屬小折一台,不然就是主場門票25張三種。小折一下就送完了,所以我選的是風衣。風衣上除了可以繡自己喜歡球員的背號,還可以拿到簽名球一顆。我選的當然是36號蔡建偉。

 

PICT0002

PICT0003

PICT0009

和球員一模一樣的風衣

 

  普卡可以選公仔或是活力熊主題的吹風機。不論金卡或普卡都有送主場門票。我拿到的是活力熊公仔。

 

PICT0265 

左邊白色的是普卡,右邊黑色的是鈦金卡

PICT0199

活力熊公仔

PICT0204

做出來和2D圖完全一樣的也很難得

PICT0259

會員的門票兌換券

PICT0213

新的沙沙棒,就是瑤瑤拿的那種

PICT0233

連球隊T-shirt都出現全新創意,熊熊大啃香蕉,就算不是熊迷,不看棒球也會覺得是件很可愛的 T-shirt 吧

PICT0242

吃完了還亂丟皮 XD

PICT0237

標籤

 

除了活力熊吃香蕉外,還有裝成熊貓的 T-shirt 。這種一般人也願意穿的設計,讓我覺得看到台灣職棒經營的成長。希望有一天澄清湖球場會動不動就滿場。讓棒球環境正常化,也讓台灣棒球永續發展。

 

2009春訓賽:
3/21 熊@新莊象

1 for 1 勝率 1.00

 

2009正式季賽:
3/29 牛@澄清熊,熊勝4分 (瑤瑤開球)
3/31 熊@新竹象,熊勝3分 (劉家豪生涯首轟滿貫彈)

2 for 2 勝率 1.000

 


 

相關連結:

msun的棒球遊戲 - 都是瑤瑤開球新聞 一次讓你看到煩

msun的棒球遊戲 - 瑤瑤開球 近距離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