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 2006 年後,熊隊本土投手戰力一時間雖然仍有一定水準,牛棚甚至一度領先其它隊伍的水準。但是投手的球速越來越慢。徐余偉的 150 變成 138、黃俊中的 150 在釋出前變成 136、李風華的 145 後來變成 135、許文雄的 145 先是變成 138 ,今天連 136 都很勉強。到底是什麼環節出了問題?


  請不要和我說只要速差大、控球準,球速慢沒關係的杜福明理論。有的投手的球種可以投 138 再用武器球對決。但不是每個投手都能當 Greg Muddux,二縫線的 sinker、cutter 兼備,球的尾勁投進好球帶後就亂竄,只要控球好,打者很難打得結實。大部份的投手能掌握球路就是要有足夠球速才有用。好比王建民這種只有 sinking fastball 的投手,今年 sinker 沒有 93mph 就是被打好玩的。

 

  前幾年讓許文雄嶄露頭角的變速球在直球沒有球速的情況下就失去效果。加上武器球是是引誘打者出棒為主的大叉,很難用來搶好球數,今年被打是剛好而已。沒有直球球速打者根本不會追打黃俊中的曲球。李風華前兩年中繼連續被操到兩度受傷後,如今出場 136 的直球就被打。

 

  為什麼 La new 本投年齡明明都正該是球員生涯的顛峰,球速卻很一致的年年下滑。是體力訓練方法不對?還是投球指導出了問題?還是過度使用造成手臂出了問題?象隊在中込伸春訓投 3000 球的調教下,今年有參加象隊春訓的投手全部爆光光。投教和調度對投手生涯影響太大了。如果有問題快點找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