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過遊記了……去奧捷是順便帶補給去給我爸的。不料行程結束不到一天他就被招回。期望他能在三天內吃完三個月的泡麵。這趟捷克部份的行程大多位於 Bohemia (波西米亞,捷克人就直接稱為 Čechy),不過首站列為 UNESCO 世界遺產 Telč (台羅:thé-lū-tshì)卻屬於 Moravia (摩拉維亞)。

 

  一下飛機就趕著從維也納坐巴士過邊界,趕到接下來的景點。跟團就是這樣……

PICT0014

Telč 鎮外的一間餐廳

PICT0015

覺得這顏色很漂亮

PICT0018_crop

鎮上僅存的城門

PICT0019

Jesuits 耶穌會的教堂、學校等,當年前往亞洲的許多耶穌會傳教士也許曾在此學習

PICT0026_crop 

進入了以建立者命名的 Hradec 廣場

PICT0030

文藝復興時代保存至今的 15 號建築,精緻的畫面一度被塗蓋,直到 1952 年才重新被發現,並加以復原。

PICT0033_crop 

PICT0039

一群美眉德國觀光客在噴水地前

PICT0040

池中雕像是護佑城鎮的 St. Margaret。她因信基督教被懲罰,一度被化為惡龍的撒旦吞下,所幸她手中握著的十字架讓惡龍不得不把她吐出來。雕像的腳下就踩著那條龍。

PICT0042

不過雖然她沒被龍吃掉,最後還是被殺死了。捷克有很多這類「神蹟只爽一下下」的故事

PICT0043

整個文藝復興、巴洛克風格的城鎮裡突然冒出一個哥德式的鐘塔來……

PICT0044

如果有時間好好逛,這個保存了許多歷史的小鎮的確是值得一逛。圖右是每個城鎮都有的黑死病紀念柱

 PICT0050  PICT0052

回到廣場

PICT0059

個人覺得這大概是 sgraffito (scratched)風中的極品了

PICT0060 PICT0062

不知為什麼,這棟寫著 1555 年 61 號建築的壁畫讓人百照不厭。仔細看有點像撲克牌呢……

  看完 Telč 之後就前往傳說中 Budweiser 的發源地 「České Budějovice」(台羅:tshe-sū-khè but-tē-io-bì-sè)。České Budějovice 的德文名字就叫 Budweis。捷克另一處同樣叫 Budějovice 的城鎮位於摩拉維亞,德文叫 Budwitz ,兩個是不同的地方。

 PICT0078

位於 Přemysl Otakar II 廣場的市政府

PICT0084

龍型排水口

PICT0080  

老鎮過了橋就是較新的城鎮

PICT0079 

PICT0086 PICT0087

回到 Přemysl Otakar II 廣場

PICT0069

廣場上的黑塔也是觀光景點

PICT0117

1577 年完工的 Černá věž 黑塔,呈現古怪的雙色而且風格不同的混搭風

PICT0116

到了塔頂有問售票員為什麼雙色,雞同鴨講了一番後,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有兩種顏色……

PICT0088 

1606 年才增加鐘塔功能

PICT0089 

門上寫著 1558,是塔完工後一年

PICT0091

這是這趟旅遊中爬得第二累的塔

PICT0103

從塔上遠眺市政府,和河另一邊的公園

PICT0102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當天晚餐的餐廳……

PICT0104_exp

另一邊還有兩個教堂……

PICT0107 

塔隔壁就是 Sv. Mikuláše (St. Nicholas 聖尼古拉)教堂

PICT0118

黑塔前的地磚

PICT0119

巷子裡一間商店,隔壁綠色建築是一間希臘餐廳

PICT0121

太正式了,沒有 falafel……

PICT0125

讓人深感同情的雕像

PICT0126

街景

  捷克是全世界上平均每人喝最多啤酒的國家。加上來到從 13 世紀就以啤酒聞名的 Budweis 鎮,整趟旅程如果沒有餐餐都喝到酒,大概也天天有喝到酒……捷克的 Budweiser 的確比美國 Budweiser 的好喝太多了。如果拿捷克的兩大 lager Budweiser 與 Pilsener 比較,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捷克的 Budweiser。說真的 Pilsener 味道反而比較像美國的 Budweiser。就是啤酒花比較重的味道吧……

 

  以上兩個城鎮在 1945 年之前一直都是德裔人口居多的城鎮。二次世界大戰前希特勒以捷克大多數居民是德國人為理由,讓各國旁觀他出兵佔領捷克。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父國當初侵略的理由太顧人怨,德裔捷克人遭到大驅離,現在當然沒剩多少德裔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