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喜倪福德拿下大聯盟首次中繼成功。土地公在大聯盟腳步越來越穩,引起國外分析網站 Beyond The Box Score 注意,用 Pitch f/x 分析了倪福德的球路。連結內有相關的 Pitch f/x 分析圖片。

 

  之前有外國的球評覺得倪福德出手點不固定,這篇用資料結論是並非出手點不固定,而是對左打右打時倪福德在投手板上有不同站位,因此有兩個不同的出手點。


  至於在台灣對左打被打擊率高達 0.317,對右打被打擊率僅 0.253,和國外想看到的左投克左打相反的情況,到了大聯盟好像還是一樣,對左打被打擊率是 0.333,對上右打是 0.200。

 

image

對左打,灰線為滑球,黃色為速球,藍色為變速。上圖為俯視圖(X軸變化),下圖為一壘側視圖(Y軸變化)。

圖片來源:Beyond The Box Score

 

image

對右打,灰線為滑球,黃色為速球,藍色為變速。上圖為俯視圖(X軸變化),下圖為一壘側視圖(Y軸變化)。

圖片來源:Beyond The Box Score


  從 Pitch f/x 上看來應該是對左打的時候滑球偏高的結果。這點改善的話他對左打的壓制力可能會更好。

 


 

相關連結:

Beyond The Box Score - New Arms of the We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