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0005

這其實是 Mariánské Lázně 旅館餐廳內的木偶,我覺得好美啊……整趟下來最想要抱回家的木偶

PICT0006

這張重點是蛋兩邊,讓我朝思暮想的德式芥末醬……真是美味。什麼 Dijon 、美國噁心的黃色芥末哪裡能比 =_=

PICT0009

從高速公路進入布拉格時旁邊街車和圓弧走廊都滿特別的

 

  離開了Mariánské Lázně 一路開到波西米西最中心的 Praha (台羅:phū-la-ha)布拉格。Praha 字源是斯拉夫語的 praga 「涉水處」,因為這裡是以前可涉水橫渡 Vltava (台羅:pī-lu-thà-pà)伏爾塔瓦河之處。而第一站 Vyšehrad (台羅:pī-sè-hū-lá-tò)意為高堡傳說是布拉格最早有都市發展的地區。不過高堡是十世紀時為了監視渡河區這個戰略位置設立的守備堡壘,因此先有城市再有高堡的可能性大多了。Vlata 河往北海流去,中途併入曾在漢堡伴我三年的 Elbe(易北河) 。雖然原本叫涉水處,在布拉格的兩天因為上游連日暴雨的關係,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可以走過去的樣子。

 

PICT0011

Vyšehrad 的第一道城門PICT0013

第二道城門

PICT0014

城牆下改成網球場?這也太有創意了吧……

PICT0016

城門上的飾品也有防禦系統

PICT0015

還好沒有鴿子練針毯的

PICT0020

高堡最古老的古蹟,11世紀羅馬式的聖馬汀教堂

PICT0018

當地人滿愛來高堡運動的

PICT0028

看似很老,其實很新的 Basilica of St Peter and St Paul

PICT0025

政府機關牆上類似三太極的圖案

PICT0026

這應該是教會的標誌

PICT0032

名人墓園,領隊小寶一直很擔心行程中會有人不想參觀這類的景點。不過如果名人墓園都要覺得陰,後面的行程要怎麼辦啊 Orz

PICT0033

名人墓園外的步道

PICT0034_exp

某座墓上的馬賽克

PICT0038

只要我們一下車,天氣就偷偷變好了

PICT0039

天使

PICT0040

那種日/月寫在年份中間的方法以前還沒見過

PICT0042_exp

在一個不靠海的國度裡見到熱帶島嶼的色彩

PICT0044

這個墓我一直看不懂是誰的……為什麼有美國國旗

PICT0045

Antonín Dvořák (德弗札克),奧匈帝國時期的捷克音樂家,最有名的音樂是 Symphony No. 9 "From the New World"

不可能沒聽過 New World 的 4th Movement 吧?(雖然一開頭每次都讓我想到大白鯊……)

沒什麼原因……就想貼個 Ma, Yo-yo………

PICT0051

PICT0052

牆面上留有火災的痕跡

PICT0053

韓國人的頭擋到門了…

PICT0057

教堂後方的公園裡有人表演極像蘇格蘭風笛的樂器,而且好像是一整隻羊作成的

PICT0059

不知需不需要用嘴吹,或是只要用手夾羊,空氣就會從連在木雕羊頭的嘴上的牛角吹出。 Chanter 似乎在羊嘴延伸出來的管上。

PICT0061

城堡裡的莊園

PICT0062

還有葡萄園

PICT0074

伏爾塔瓦河

PICT0064

為什麼國外親水這麼容易?

PICT0067

小碼頭

PICT0071

旁白:怎麼那麼愛照?

PICT0076

右岸的高堡遠眺後來新起的左岸布拉格城堡

PICT0080

很特殊的設計

 

後記:本來打篇試試用 ScribeFire 寫這篇,但是光是插圖自動調大小就搞不定了。ScribeFire 目前的功能大概還是只能滿足完全沒有在貼圖片的部落客吧……本來這篇不只有高堡部份,但是好像圖太多了…… Live Writer 一直說 Unexpected Error……真是多災多難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