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這篇之前先在標題打了「閒聊」,這樣看看心情會不會比較想寫一些。最近想寫的東西好多,卻一直沒寫,總是有些突然要寫的東西,比如那篇翻譯,冒出來不到一個小時就翻完,不過之後就一點動力也沒有。像布拉格第三篇,每次一打開看到舊城區一堆照片,就又默默的關上。更別說捷克行其它的部份都還沒動手了……

 

  其它像棒球方面也有很多想說的,包括之前去看少棒決賽,看到台灣一些球友對少棒的見解,與對國外少棒的幻想,其實國外不一定都比較好。但是國外的優點是他們訂出的大方向是正確的,所以小地方可以慢慢改進。台灣是大方向一開始就訂錯了,怎麼努力還是一路錯下去……除了棒球之外好像台灣很多事也都如此啊……

 

  好了,繼然是閒聊,那我們就聊吧。第一個要聊的是  Firefox 3.5……<holo> Siaⁿ!?Tsia tang-sî 變作科技軟體版 liò ?啊……就是講 khai-káng 嘛。</holo> 每次 Firefox 甫更新不免就出現一堆套件動不了的情況。如果是國外開發的套件頂多是等幾個禮拜就一定會更新。通常特別要花一點時間去尋找的都是台灣自行開發的套件。其實最熱門的就是我不常使用,但可以讓 Firefox 直接上 PTT 或其它 bbs 的 PCMan 套件。沒辨法,台灣人寫的套件就要和其它地方不一樣,抵死不放在 mozilla 的套件區裡面。

 

  原本那也就算了,不過接手 PCMan 的 neopro 似乎不勝使用者的干擾,把在 Open Foundry 中的下載檔刪除掉……是說這個專案好像是放成 GPLv2 的……已經叫 General Public License 了,這樣是否違反 GPL 我就不清楚了。時間又剛好卡在 Firefox 放出 3.5.1 版本,有用 Firefox 上 PTT 的人突然像斷了右臂一樣(還好我是左撇)。

 

  其實大部份的套件只要把 .xpi 檔改成 .zip 檔,再把裡面的 rdf 檔裡限定的版本改掉(比如說 3.1b 改成 3.5.*)就又突然可以動了。不想那麼累的人也可以到台灣 Mozilla 討論區的相關討論中下載好心人提供的檔案。(更懶的就直接點這裡吧……

 

  當然平常有在上 PTT 的人大概從 PTT 裡就找到解決方法了,根本不用等到來看後知後覺的漁瘟……不過我就不是鄉民,很少上 PTT 嘛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