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熊網公佈清明假期的兩場比賽都會為脊損協會吸引注意,我就決定選一天衝澄清湖。而當初說好要一起去的朋友(雖然有些沒有來)原本就約在 04/05 號球場見。04/04 號的球員裁判衝突事件對我們來說一點影響也沒有。其實看棒球種很簡單的快樂,和朋友同好一起享受球場的氣氛。尤其在澄清湖這樣盡力照顧球迷的球場,看球是種很簡單的快樂。



我差不多一點半就到了球場。因為大部份的活動早在 4 月 4 號就舉行,所以那麼早去球場只有看球員進場的份。旁邊一家人帶著兩個小男孩在門口,他們拿著手套在等球員。我想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又有帶練習球,不如一起玩傳接球吧。我的左腕骨傷並沒有影響傳接球準度,看球直直的進到他們手套裡也還爽的……當然也有投過頭的時候 Orz

玩了一會,第一位球員從宿舍裡冒出來走向球場。兩位弟弟想要簽名可是沒帶筆。於是我把筆借他們後,他們和其它三四位球迷就開始了球員追逐賽。也不是球員跑給他們追,不過一群球員走過,簽到了一個,其它球員就走遠了,又要追去找他們簽。我也終於了解為什麼大自然中魚群和鳥群要結伙行動了。一個球員犧牲自己的時候可以掩護好多隊友啊 XD


被我徵召去傳接球的兩位弟弟,不過之後手套上收獲豐富


金鋒、羅銳


聖凱、另外一位我真的看不懂 Orz


聖凱、羅銳、金鋒、峰民


之後和球友坐在一起聊天、觀賞戰利品,不免聊起昨天發生的事情。突然發現四周已經圍滿了電視記者和攝影機。如果平日這些記者們就會來球場,被訪問一下沒什麼不好。但是國內電子媒體平時只會報導大聯盟王建民,連中職的戰績都不報一下。只要一有負面話題可以炒作馬上全部冒出來。知道媒體早就計畫好以負面角度來報導新聞,誰還願意被採訪啊?當下馬上閃人。如果真的要問,也只有:「請不要只報導職棒負面新聞」一句話好說吧。


一起聊天、逃難的球友。他一整袋都是簽名球喔。送了我一張 Jonathan Papelbon 的球員卡


許多人都在講很久沒在季賽時看到這麼多人等著買票。等著進場時也是一大群人排隊。高雄的太陽雖然被最近一直不散去的霾(空氣污染)遮住,但是還是感到很悶熱。聽說 4/4 號的時候很涼快,那為什麼我每次到高雄都是這種天氣……

澄清湖球場還是一樣漂亮,國內草皮這麼美的場地很少見


原先我想做個球迷自發性的募款。算是對裁判的抗議。如果一人捐一百,千人就十萬。這個款項到時後給球團幫球員付罰款,如果球員不願收就代捐給脊損協會。原本和 Shuyi 把箱子、白色膠帶(當封條)都準備好了。不過最後因為賽前相關球員的逞罰都還沒下來,最後還是決定不把箱子拿出來。如果星期一大師兄受到過當的處罰再看看要怎麼做吧。也感謝 Shuyi 的幫忙。


挨滴貨!終於碰到了。不過我的相機很難用,所以等合照等到兩個人表情都僵了 Orz


先進場的50人可以領牌簽名。我應該拿牌去給小朋友的……忘了。


球員們簽名的時候都好親切。峰民女球迷很多喔……很難照


Kevin 平常真的超親切,和球場上的殺氣完全不同


後面還有美眉幫忙搧風耶


球員們已經開始熱身了。因為四名主力球員被禁賽,許多二線一軍球員就出現在場上。我看好的黃小偉、石彥緯、林津平、劉家豪、蔡宗佑等人當然就入鏡了



石彥緯


內野雙偉


酷酷的林聖凱


選手們在賽前看起來氣氛很好,沒有受太大影響


蔡宗佑很有精神的樣子


烏納回眸圖


吳教練: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在網路上叫我吾復點嗎?


可愛的劉家家


喇叭:啊你 dì hia 攝 sia-siâo?


這像是沒事暴衝的人嗎?


很多熊迷為了昨天的事寫了標語。


這張說得真好啊


後來遭禁賽的四名球員上場向大家致歉,連大螢幕都打出致歉字幕



致歉完裁判就上場了。熊迷也沒有向裁判開汽水。後來看報導說裁判一度考慮罷賽。並且直到上場前才交出裁判名單。所以當時也沒有人知道昨天有爭議話題的裁判都沒有出賽。其實熊迷想要理性抗議,也做得很好。如果要開汽水,以去年小破在總冠軍賽的經驗,要開熊迷是不會客氣的。


大家目送裁判上場


到開賽計分板才顯示出執法裁判


比賽開始後在加油台上有數名記者。平常怎麼不向緯來買一些比賽片段,然後在新聞節目裡報導一下台灣職棒的當日戰績?






攝影大哥們真結實啊


不過這樣是叫我怎麼看球?


第一局面對我小小介紹過的小林亮寬,首棒 EZ 一上場就來支安打。接著余進德上打擊區,熊迷們都把加油棒橫過來做短打樣。沒想到……余進德連裝個短打的樣子都沒有!?啊點點樂球風咧?吳教練把熊迷都騙過去了,熊隊連三支短程安打站成滿壘,情勢大好。沒想到鋒哥被三振,龍貓雙殺打。南熊們對我和挨滴貨兩位有著慘痛觀球記錄的衰神開始抱著戒心。不過球運負負得正是有科學證據的啦。


三代 La New Girls 努力又漂亮。熊迷們要好好幫她們加油。不過要向球迷介紹一下自己,不然會有隔閡感


小林亮寬逃過一劫後居然開始發功。144 速球加一顆 129 的內角變化球,整得打線靜悄悄。反觀兄弟趁挨滴貨去買飲料,留下我一個人看球的時候,把握機會拿了兩分,熊隊在想要討回公道的壓力下,有點越打越沉悶的感覺。

眼見八局越來越接近,我也快要去坐在三壘的時候,數萬名高雄鄉親湧入球場,而且都集中在一壘看台,顯然都是來幫 La New 熊加油的。並且不斷和應援團與球迷們親密接觸,幫我們加油打氣。


這是我第二次在球場遇見成群大水爺(大水狗蟻)了


我開始趁應援會沒帶口號時,向表現出色的亮寬大喊如 Are you scared 之類不帶髒字眼的激勵性言語。沒兩三下去過加拿大,聽得懂英文的小林亮寬就被打下去了。La New 再度站成滿壘,巧的是,下一棒又是陳金鋒。把握第二次滿壘機會,鋒哥沒讓球迷們失望。一支安打逆轉戰局。也免除我到象群中避難的命運。



九局上我在照球員版球帽時,其它熊迷突然都看呆了……


因為國父又上場囉……


神奇的是此時所有的大水爺都消散而去(其實是翅膀掉光都在地上爬了)。這群高雄鄉親加油的熱情值得在後世流傳。最後國父上場救援,穩穩拿下這一勝。




後記:之前就在想這場 D-Live 的球賽會不會影響球迷入場的踴躍度。本場比賽人數7447,甚至超越本季開幕賽。可惜 4/4 的衝突事件後實在很難說球迷數目增加是因為沒有轉播,還是什麼其它的原因。

肯米寫了一篇中職史上嚴重衝突後的球迷數列表。我看了一下, 1999年龍鯨大戰總冠軍賽,第一場星期3在台北,第二場星期4在嘉義(怎麼這種安排法?),所以第二場人比較少也許說得過去。

2003年牛象總冠軍在澄清湖,第一場差點滿場,第二場雖然下降近萬人,但天母球場已經滿場。要說陳威成事件對票房有幫助或傷害,其實不夠證據證明任何一種說法。

2008 這一場,的確有些人是特別趕下去。不過我認識多數的人原本就安排這天要去看球。倒底這種衝突對票房有沒有幫助,是長期的幫助還是短期有益,長期有害,其實都還需要多觀察。




今年現場看球戰績:
1 熊練習賽,綠隊輸一分
2 熊熱力賽,輸一分
練習賽結算: 0 for 2

正式季賽:
1 暴龍 @ 新竹牛,暴龍輸1分
2 暴龍 @ 新竹象,暴龍勝6分
3 熊 @ 新莊龍,熊勝5分
4 象 @ 澄清熊,熊勝1分
正式賽結算: 3 for 4 勝率 0.750




延伸閱讀:
緯來轉播片尾 MV,最後超感人
挨滴貨 0405-熊象澄清湖大戰 觀戰手記
whitelion52 - 買愛心福袋開箱文
幻象兩千 - 彭政閔史上最快百轟百盜 我有幸現場目睹,並起立鼓掌
嚴重受辱 裁判組原考慮罷賽
肯米的棒球天空 - 衝突過後 有趣的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