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n Buren 聽起來像是荷蘭名,不過他是在密西西比哈汀斯堡 Hattiesburg 出生,所以不是考菲那樣從荷屬加勒比海來的人。有些人認為哈汀斯堡才是搖滾樂誕生的地方。不過以棒球來說,紅襪隊的救援投手 Jonathan Papelbon 聽說就定居在 Hattiesburg。

飛鵬 1998 年與落磯隊簽約後(比曹錦輝早一年),在落磯的 1A 系統裡打滾了 4 年。 2003 年被釋出去打獨立聯盟(該年小曹首次在大聯盟先發)。人的際遇有時就是如此變化莫測。

雖然打了一年獨立聯盟,但好在 2004 年以自由球員身份被小熊隊簽走,並且一年間就升上 3A。2005 年飛鵬第一次升上大聯盟。該年他在大聯盟出賽 6 場,自責分率 3.00。小熊隊接著拿飛鵬和紅襪換人。

2006 年飛鵬在3A 和大聯盟間打滾。David Wells 受傷的時候他就被叫上大聯盟。但是表現並不出色。值得一提的是 2006 年他於六月五號與八月十九,兩度對洋基出賽,都和王建民出賽差一天。

球季結束後他和國民隊簽約,並參與波多黎各冬季聯盟。 2007 年他被國民隊交易到運動家隊。在運動家3A出賽 21 場,自責分率 2.25 ,以救援身份來看高了一點。年底也沒上大聯盟,今年就跑來台灣了。

飛鵬登錄後,大物鈴木誠被註銷。可見飛鵬應該是來接終結者位置的投手。MAC 鈴木誠 v.s. Jermaine Van Buren 飛鵬倒底誰好?

飛鵬在有兩年進過大聯盟,出賽十六場,通通都是後援,ERA 9.00。

鈴木誠有六年進入大聯盟,出賽 117 場,先發 67 場, ERA 5.72。

雖然就大聯盟的 ERA 來看飛鵬比不上鈴木誠,不過有項能力他遠勝鈴木誠……控球能力。

飛鵬在小聯盟 WHIP 1.29 , BB/9 3.84

鈴木誠在小聯盟 WHIP 1.62 , BB/9 5.19

兩個人都是三振型的投手,看起來是個專職救援投手的料,不過球速應該沒有大物快。好不好用?……如果有他在運動家 3A 的表現,在中職應該很好用了。

不過鈴木誠明明球速就不錯,不知今年為何找不到準星。我覺得鈴木誠仍是大有可為的投手,希望接下來他的棒球路也會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