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世界級的棒球?台灣故步自封的球團,你們看到了嗎?

今天下午在 San Juan, Puerto Rico 的 Hiram Bithorn 球場上演了讓人動容的比賽。這不只是一場世界級的棒球比賽,它讓人窺見運動天堂的一角。

這場世界棒球經典賽第二輪第二組的委瑞內拉對多明尼加大戰,在四隊都是一勝一敗的情況下是場必勝賽。只要贏了就飛往美國加州,輸了就收起國旗。兩隊滿是明星賽常客的陣容,賽前在投手丘上互相打氣,開懷大笑,和熟悉的大聯盟隊友打招呼。

但主審高喊 Play Ball 後,兩隊不再看到任何一個人嘻笑。這是一場為了國家榮譽而打的比賽,一場只重視團隊成果的比賽,一場只有一次機會的比賽,一場沒有薪水的比賽。和大聯盟季賽時大家向錢看齊,拼自己的紀錄相比,是完全相反的運動高峰。

委瑞內拉的先發投手是去年幫芝加歌白襪拿到世界大賽冠軍的 Freddy Garcia,除了季後賽沒有敗積,季賽十四勝八敗,沉球滑球狡猾刁鑽。在第一局遇上亂流,被多明尼加攻佔滿壘後經歷過世界大戰的他連眉也不皺一下。變化球反而越來越出神入化,在本壘內角穿梭自如。別人為他揮汗,他表情專注,但絲毫不緊張的解決了危機。

接他的是在去年季後賽讓洋基吃盡苦頭的天使王牌中繼投手Kelvim Escobar 。此時球場已經開始傾盆大雨。從落後一分到追平一分,Escobar不斷擦拭招牌眼鏡上泛起的霧氣,也不知道是他自己難掩的壓力還是該怪罪加勒比海又濕又熱的空氣。在第七局平手的情況下,Escobar被攻佔滿壘,不幸發生了一次要命的捕逸,拱手送給多明尼加勝利的一分。雖然大都會的 Jorge Julio 接手後投一局無安打無保送無失分,卻仍以一分之差落敗。

反看多明尼加,金鶯的 Daniel Cabrera 今天的表現只能用神來形容,九十八以上的球速在邊角游走,投四局三振七人,無失分,無安打,振得明星如雲的打線只有忿忿瞪裁判的份。中間換了三個投手,最後又換上Sanchez終結。五名投手合作送出了十一次三振。我一生中沒看過這麼多投手演出這樣高水準的比賽。這樣細膩的投手分工,和牛棚實力是台灣職業球團無法想像的,甚至連最佳陣容的中華隊也不敢這樣做。沒有幾個台灣教練信任牛棚裡的每位投手都有高水準表現,更不用說只為了解決一名左打了換上一個左投投一人次的調度了。而多明尼加的Sanchez又是另一個神。他的球在好球邊緣只能用穿針引線形容。雖然球運不是很好,被人攻佔滿壘 (包括明星游擊手 Tejada 的一個失誤) 但是依舊安然渡過最後一局。

整場比賽,最後是一個捕逸決定了勝負,兩邊戰術上你來我往,看得到細節的球迷,看這樣會比看到單場六支全壘打還要大呼過癮。

Any real baseball lover will tell you, This is baseball heaven. Because we are not just fans, we love this 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