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Media_248726.jpg

[MV]梅艷芳的血染的風采

也許我告別 將不再回來
你是否理解 你是否明白
也許我倒下 將不再起來
你是否還要 永遠的期待
如果是這樣 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旗子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

也許我的眼睛 再不能睜開
你是否理解 我沉默情懷
也許我長眠 將不再醒來
你是否相信 我化了山脈
如果是這樣 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土壤上有我們付出的愛

!!大家先看 MV 再往下讀吧!!

呵,這是我在中華職棒大聯盟的討論區看到的。

這是一首解放軍的軍歌,說實在的,很好聽。不管它歌詞是什麼,它就是一首好聽的歌。我不是個會因政治因素影響判斷的人,就像張惠妹新專輯裡的「中國女孩Chinese Girl」真的不是因為它歌詞很假腥腥的政治化我才不喜歡它(當然,It didn't help),實在是歌也不好聽,阿妹又唱得好像心不在焉,造成一首難聽的歌。

我一開始看這個mv的時候,真的以為是首宣揚中國偉大領導,英勇解放軍的影片。沒想到1/3之急轉直下,成了一個有關六四的影片。說實在的,也十分適合這首歌。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約好了,這幾天連續的看到了六四相關的東西。那就再聊聊吧……

在歷史討論區上聊到香港交接後的事,有個顯然親中的香港人(嗯,那邊大部份都是親中的人)表示,交接後也沒有血腥鎮壓,也沒有大肆搜捕,哪有什麼不好的。並嘲笑另一個人是不是把六四和香港交接搞混了。我忍不住跳下去說……如果沒有血腥鎮壓,和大肆搜捕是你對一個政府唯一的要求的話,那你的期待也太低了。

總之,中國就是這樣一個自欺欺人的地方。而不敢激怒中國的台灣人也都很努力的復習自欺欺人之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nk man.jpg
六四天安門事件真實的一面


上面的圖片和連結會到 BBC 和美國 PBS 合作對現代中國年輕人對天安門事件態度的研究。他們找了四五個北大的學生問他們認不認得這張有名的擋坦克圖片。隱約有一個學生小聲說了句「89」,但是沒有一個人承認他們識得出那張照片。

要不是就真的沒看過,不然就是他們自我censor...

直接看到中國 google 和其它地方 google 搜尋出不同的結果真的滿... shocking 的

其實要是現在中國的學生真的不認得這個照片並不奇怪。當時中國是新聞完全封鎖的,而現在這個年紀的大學生,當年五歲都不到。這種情況下要他們知道也許要求太多。不過中國學生對民主和思考上的貧乏,和求知求事實的渴望之低落,雖然是現在e世代各國的潮流,但是真的滿可悲的。

想起許多我認識的中國人也都說當年這些學生是暴民。可是當我問他們「就算是暴民,為什麼不採用別的驅離方法,而採取實彈坦克來做為驅離的第一個手段?」他們往往不知怎麼回答。

這就是問題的癥結。對從小被灌輸的文宣,或是主流媒體塑造的新聞,人民有沒有邏輯思考的能力和慾望去檢驗它的真實性?連民主運動曾經這麼蓬勃的台灣,目前大學生都多半隨著媒體起舞。更何況是新聞全部需要受審核,和從小被教育不去質疑權威的中國呢?

去年新聞至少報導了中國有五次大型萬人以上的示威最後以武力鎮壓結尾。每一次中國的媒體都刻意壓低報導的嚴重性。而我認識的中國人異口同聲譴責是國外的媒體在刻意誇大,為恐不亂。

看到這樣的中國,就必須懷疑這樣的環境,就算是經濟真能越來越好,真的會走向自我檢討,進而民主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nority_report

未來鍵盤滑鼠都不用了!神奇的觸控螢幕

第一個就讓人想到 Minority Report (關鍵報告)中湯姆憑空控制資訊的酷樣,但是……還是這個影片的比較實用,應該要憑空,手會很酸 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李.jpg

沒想到一搬了新家第一個 post 還是分類到無可避免的牢騷裡。

嗯,為什麼會想搬家呢?我想一切都是因為blogger沒有分類的功能吧。其實這個新家我還是有很多意見的,比如說它介面的自由度沒有一些台灣blog來得高,像是用自定的圖像來個人化template。而且它的文字也都沒有顏色,這多少殺死了一些之前在 blogger 的樂趣。

但是總覺得有了分類就會比較有動力寫? XD

尤其是那些還沒有文章的小分類,如家常小菜毒死人。生活上也許會因此比較積極?

哈,誰知道呢?拭目以待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張圖是大學的時候在夜貓看到的吧?
那時就非常喜歡這張圖的感覺。
偷偷的把它放在自己喜愛圖片的檔案夾中,
常常拿它出來發看。

尚雍把藍貓的插畫書借給我,
就在書頁中看到了這張圖。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感觸……
可能是發現自己越變越老了吧? 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現場看球的幸福就是,能把建民裝進自己的相機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4 Tue 2006 01:04
  • 背景

I hate the phone,
but I wish you'd call.

星期天去滑雪,所以沒力氣看 Grey's Anatomy。
還好前一陣子開始每個星期都會錄,以免錯過了。

今天在看的時候居然不小心流了一點眼淚。
原來 Grey 是讓人一邊哭成花臉,又忍不住大笑變得比鬼還可怕的影集。

有一幕的背景音樂讓我忘不掉,
只記得一句歌詞。

I hate the phone,
but I wish you'd call.

我真的很討厭電話……
其實也不喜歡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滑雪結果所有的查克拉都用完了都還沒得到中忍 =_=

殘念啊

有人問有沒有照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連續貼了兩篇很弱的呻吟文,只好貼篇棒球文來稀釋一下。

前一陣子做了一個「人格缺陷」的心理測驗,裡面就說我是那種如果有寫詩,寫的一定是這類東西的人:

You no doubt write angsty, syrupy lines about depression, sadness, and other such redundant states of emo-being that go something like this:

life is a spike / upon which i have impaled myself / fuck you dad

還真準啊……那麼今天就不要那麼廢渣一下。

王建民在美國時間四月五號將在奧克蘭先發,我和尚雍已經買好票了。想到可以現在大聲的幫王建民加油就感到很高興。

王建民去年出乎意料的升上大聯盟時,和他一同上來了個二壘手,Robinson Cano。對迷信大牌多年的洋基來說,王建民和卡諾兩人傑出的表現無異醍醐灌頂。兩人今年也順利的進入了開季二十五人名單。

台灣的媒體時常提起閉俗的王老虎在隊上和卡諾最熟。多年在小聯盟一同建立起來的情誼不說,對於滾地球王子來說,陣守二壘的卡諾更是讓王建民在場上安心的支柱。

其實這名卡諾和台灣另有淵源,這個淵源說來就話長了

(回憶漩渦開始轉動)

(還在轉動……)

(停!)


(借我小聲的哭一下,話說當年林仲秋二十四支全壘打突出重圍奪下全壘打王,我有林仲秋那張電射卡……如今……嗚,卡啊卡,你在哪裡?你知不知道你值很多錢啊?)

話說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天音:這重要嗎?),也就是中華職棒三年,也就是中華成棒在巴塞隆納奧運兩度痛宰日本,勇奪第一屆正式奧運棒球銀牌的那年,一位洋將讓中華職棒統一三商兩隊吵得不可開交,甚至要法庭相見。

這名多明尼加出生的洋投來頭不小,曾在一九八九年於大聯盟休士頓太空人隊出賽六場。所以當他打算來台灣之後引起各球團爭取。他先和三商隊打了交道,並口頭上答應會加入三商,其後卻與統一獅隊簽了約。

最後在該年九月五日,統一領隊郭俊男提出相關資料證明合約應為統一所有。才讓這名洋投的歸屬有了明確的答案。這名洋將加入統一之後,被統一賜名「阿Q」,以促銷新上市的阿Q桶麵。三年與泡麵齊名的日子,相信是這位 Jose Cano 一生難忘的回憶。

而這名 Jose Cano 就是王建民隊友 Robinson Cano 的父親。


(中間兩人就是阿Q和小卡諾,阿Q明明比小卡諾高,手卻垂得比小卡諾還要低。頗有劉備的風範,不愧是投手啊)

阿Q在統一打了三年,交出十勝十二敗的戰績。也許是不符預期,被統一釋出。職棒九年開始回鍋台灣進入味全龍隊。這一次龍隊賜名「強龍」,勉強和Cano的音譯相近。強龍在味全交出兩年十五勝十三敗,渡過了味全三連霸的最後兩年,多了兩枚冠軍戒指。要不是味全龍在職棒十年解散,強龍也許還會在台灣投下去。

就這樣,強龍在台灣過了五年,是不是卡諾與王建民關係友好的另一個淵源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26 Sun 2006 08:37
  • 右手



對不起 牽起了妳的憂愁
言語都遺忘了蔽體
不斷發抖

若是不願面對
就溫柔的替我 披上隱型斗篷

最後 在妳走遠前
放開我的左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