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詩總是這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誰的眼淚?誰在哭?又書寫什麼?我最近才發現,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要變成你的眼淚,你在哭,你在書寫什麼?

我花了這麼久才發現,詩是這樣子的……

詩不在說一個故事,而是讓你自己去演一個故事。大家不是為李白站在那裡低頭思故鄉才感動,而是為自己低頭思故鄉而感動。就像聽到一首流行歌曲,不是為了歌手的心情去感動,而是那首歌成了自己的心情才感動。

成為自己的心情才會去朗頌它,才會記住它。
才產了一首真正的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ef4bb90b.jpg

這次德州之行讓我回想起El Paso的……鳥不生蛋,窮山惡水,一片貧瘠……

但是不論再荒涼的地方,只要不曾受到人類的破壞,都還是有很多生命的。

這一張照片是這一次旅程上我最滿意的。那時剛剛到了白沙外面有歷史的介紹中心,旁邊停著的車中就有這隻活潑的小狗狗,興奮的對著我跳,搖尾巴。後來看過一圈後,看到了它的主人抱著它坐在屋簷的陰影下乘涼。狗狗一面快樂的張望四周,舌頭還歪掛在一邊散熱。德州的太陽太毒了,在車子裡三十分鐘後香蕉可以變黑,眼鏡可以變形,方向盤可以溶化,所以狗狗一定要抱出來,不然會中暑吧。

我徵詢了老人可不可為狗狗照一張,可是後來看到畫面,忍不住把他也裝進了酣蹣黑(我相機有名字了)。

喜歡那光線給我的感覺,就是我一貫的黃調風格吧(下次要真的照幾張黃色圖片來貫徹一下)。我喜歡那位老先生臉上自然流露的疼愛,和那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小狗狗,粉色的舌頭還微微掛在一邊。

可愛吧? ^_^~

白沙是在岩山間的一片平地,和附近枯黃的平地比起來,這裡卻有大片白的沙丘。看起來有如雪地一般,真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它古時候是片海,而且海底就會堆積鈣。在地面被堆出海底後,這些鈣成了硫化鈣,也就是俗稱的石膏/石灰。這種礦物質只要遇到水就馬上會產生化學反應而流體化,所以在一般的環境裡,它們不會留在地面。在白沙,由於四週都是山,在沙漠中只要一下雨就會把週遭的石膏溶化,這些水份沒有出口,最在地上堆積了這些白沙。而這些白沙在沙漠的強風下成了像撒哈拉沙漠中一般的大沙丘。這些沙丘每年都會慢慢的移動,沙丘與沙丘間的土地上,植物與動物趁沙丘再度掩蓋之前努力的生存。白沙雖然很小,卻造就了許多特有亞種的動植物。許多動物附近都有,在白沙卻特別變成白色的以適應環境。

剩下的照片就去 Flickr 看吧:
http://www.flickr.com/photos/hansioux/sets/72057594119074550/

我也開始玩 Flickr 囉 ^_^~ 留言的時候可以特別選照片上的一塊區域呢。雖然 Archive 我還是會存在 imagestation 上,不過以後可以就換去 Flickr 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zKfokFX_miY]
ABC... what the heck?

呵呵,這個小女孩好可愛!!她說what the heck的時候真是可愛爆了 ^_^~

她上下跳的時候讓我想起某人的短片 :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3284318-1359568.jpg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有關Mo的介紹。Mo是一隻台灣土狗,他原本無家可歸在澎湖流浪。有一天他餓壞了,跑去偷吃人類的食物,沒想到他去的是澎湖防衛司令部重光軍營。當他被一個脾氣不好的官兵發現後,居然被打到癱瘓,大腿骨折,最後被裝在紙箱中丟棄。

還好營中有愛心的官兵偷偷打電話向澎湖縣動物保護協會顧問洪林春枝求援,最後才救了Mo一命,並在斷折的大腿中植入鋼釘,由愛犬人士黃桂英飼養。黃桂英悉心照顧牠復原,取名「摩卡」。之後這個羞恥的故事傳到了國外,一對灣區的夫婦 Jon 和 Lisa 看到之後指名領養它。就這樣,灣區多了一隻台灣土狗喔!

這是 Jon 和 Lisa 為 Mo 做的網站 :http://web.mac.com/bosconi/iWeb/Site/B3C96303-A4A6-4E3D-9305-A52089FF5DA4.html

Mo 真可愛 ^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nk.JPG

記得是上個禮拜從 PPSTEAM上面看到這一段,發現曹格的高音可以和阿美族的 TANK拼的時候還小小的想去聽聽他的歌。不過有些人向我反應不喜歡了……(不過那個人明明就只聽搖滾的,也許不是很可靠?)

其實滿高興看到有實力的樂壇新人出現。

想起來我們這一代的人還滿幸福的,似乎我們在大學的時候台灣的樂壇突然爆發。五月天,王力宏,陶喆,周杰倫出現了一個接一個的實力創作歌手。尤其是五月天可以說是台灣近年來僅見的創作搖滾團體。以前大部份的「團體」通常是唱片公司送作堆的。比如小虎隊,無印良品,F4,SHE等。而五月天的走紅在台灣算是特例了吧?接下來的王力宏(偏HipPop)、陶喆(偏搖滾)、周杰倫(偏……)嚐試了所謂「台灣R&B」的實驗。 在Tank的歌聲裡,似乎有了點R&B的樣子。不是說周杰倫的音樂不好聽啦,只是他實在比較像pop曲風。

每次聽到五月天,都有種幸福的感覺呢。有目標的人還是最快樂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1MC_bf32.gif
《北宋》范寬-應真牽驢圖

呵呵,目前夜貓的朋友才看得懂這個笑點吧 =_=

駝鳥,抱歉借一段,不妥請讓我知道:

看到朱意死前抱著頭骨自言自語「要是沒遇上你就好了……我真不知道,我到底是恨你多一點,還是恨我自己多一點……」

非常感動。

朱意這樣的人很可愛,因為她每一種感情都是認真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飛機上我爸和他的一個創業伙伴坐在一起,他們身邊坐了一個尼姑。大家用完晚餐那個伙伴就睡覺了。然後我爸只見那個尼姑敷上了面膜!?

啊,尼姑會敷面膜?那也就算了,在飛機上敷也是少見吧!?

後來伙伴睡到一半醒了,一轉頭就看到一個光頭白臉的東西,嚇一大跳!抓著我爸說

那個……那個是誰?

我爸只好小聲的告訴他

就是……就是那個尼師啊,她只是敷面膜……

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guchi02232.jpg

[影片]非看不可的棒球短片!!


來吧,這裡越來越像棒球blog了!

這是日本球員井口資仁今年在大聯盟的美技。井口是去年奪得世界冠軍的芝加哥白襪隊中當家二壘手。這一球簡直神乎奇技,我從來沒有想過在這樣的角度能夠傳得這麼快越準。根本是棒球與體操的結合。如果有人說這是武俠小說中飛身射飛鏢的畫面,我可能還要說武俠小說裡的情節比較遜……

棒球的最高殿堂就是這個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006.jpgi884945.jpg

連看了兩場La New 興農比賽,真搞不懂陳峰民以前的那座金手套獎座是怎麼拿到的。這兩場我想得起來的至少就五次他讓球滾到身後,而他每次都只用手套去擋,甚至還有一球是手套去擋,身體站起來避免自己被打到的!這是在幹麼?

陳峰民今天前雖然只記了兩次捕逸,比起葉君璋的三次,吳昭輝的一次,陳瑞昌的兩次,石金受的一次和高政華的一次並沒有特別的差。也就是說這些滾到身後的球其實是記投手暴投。但重點不是探討投手是不是暴投,而是為什麼陳鋒民不用身體去擋球?這不是捕手101嗎?

這兩場陳峰民對投手士氣的打擊絕對是一級戰犯。

唉,我們的職棒……就不能職業一點嗎? T_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又要把東西歸類到無可避免的牢騷了,好討厭這麼做。

好討厭寫這種東西……

以後我一定要把這種心情轉去寫些小故事或長篇小說什麼的。真的……以後會……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為妳心庝,聽到妳還在那樣的輪迴中,疼到真的胸口開始痛 =_=

然後就覺得自己很笨……我知道很笨……因為又覺得自己和妳做的沒什麼兩樣。

心裡浮現了一句話

You make the life I lead look foolish

想了一陣子這是哪裡來的句子,後來看棒球看到一半想到這是電影 Love Actually 裡面的怨婦話。

真的,我以後再也不寫這種東西了。

至少看到陳金鋒打了兩分全壘打,發現自己帶塞了那麼久,今天總算比較不帶塞了心情有好一點。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和妳聊開了,感覺好像好久好久沒有這樣。滿快樂的……還是很笨……

Anyway...

棒球會救我的……
來吧,金鋒!再來支全壘打證明我不帶賽吧!

講點別的吧……我爸媽明天又要來美國了。自從去年我告訴他們那個時候不希望他們來,他們卻完全不在乎直接在我只有一個房間的公寓住上半年後,我和他們的關係就一直不是很好。這次卻很好笑,只是來一晚就要去德州,居然還要住旅館。何必呢?做這麼過頭,不是很做作嗎?……

算了,他們很不願受氣,我知道。只是我也需要尊重,你們知道嗎?

唉……明天去接他們的時候剛好去卡到王建民比賽 =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