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還滿後悔沒有帶相機的……這時就會很希望手機是台不錯,取讀照片又方便的相機……不過自己曾做過手機,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 =_= 其實 Motorola 可以來個復古黑金剛機,那個大小現在都可以做 DSLR 在裡面了吧 XD 扯遠了,其實只是很希望有照到兩位在新竹球場的日本球迷而已。

前天趕到新竹球場的時候已經七點了。還好才剛打完一局上半,拎著我的 La New 普卡包坐到了米迪亞的三壘看台上。最後米迪亞痛快的以8比 2打敗了兄弟象。取得了我個人第一場的觀賽勝。

比賽一結束,有兩個有點醉,頗 high 的日本人(日本男生好像都是這樣……)。他們不知道是哪裡冒出來的,嘴裡喊著 Nakagomi!!!Nakagomi!!!

我雖然日文很差,但是他們交談用的幾個字還勉強聽得懂。不過 Nakagomi 是什麼啊?想了一想, Nakamura 是中村,那 Nakagomi 大概是在叫中込伸吧。也許是兩名阪神虎迷來台灣玩。不過日本人要有辨法找到「新竹市立棒球場」還真不是普通的厲害啊……

賽後 MVP 訪問張賢智。當時場內不只象迷散得快光了,連龍迷都去擠著等球員上巴士。所以剩下我和兩個日本人掛在欄桿上看烏納弟受訪問。他們依舊很 high ,不管張賢智在受訪問大聲交談著。訪問完,剛好龍將們收賽後操正走回休息室。他們試著和球員講日文,龍隊今年好像沒有日本人(就算克萊博回來也可能不會講日文吧?)。他們突然轉頭問我這隊有沒有日本人。

我和他們說沒有,對面的球隊有。其中一個回答:「Nakagomi?」我說對,不過還有另一個投手,今天有上場投,他的名字叫……然後一時又想不起小林的日文要怎麼講。試著在欄桿上寫小林,他們好像不太了解我寫什麼。還好我又想起小林煎餅叫 Kobayashi,至於亮寬是 Ryokan 大概我在那想一個小時也想不到吧。

他們還滿驚訝今天有個日本投手投球的。可能他們喝茫了,不知道中間有個日本投手上去。小林被大林轟支全壘打(山豬林鴻遠這個林的確很大林),也許還是不要知道的好?他們只是說 Kobayashi? Dare?

也難怪他們不知道,小林亮寬雖然是野球名校 PL 學園出身的。但是好像高中就受傷了,甲子園沒出賽。後來在羅德海洋隊和中日龍隊都只在二軍。而且當時他登錄的名字學「一朗」一樣,只登了個「亮寬」。在日職二軍打拼了五六年後,在2006年他跑去加拿大的獨立聯盟球隊打球,當時還在北方聯盟的 Calgary Vipers 打了一個球季。

之後在 2007 年他回到日本打日本的獨立聯盟,四國九州島嶼聯盟。效力於前一年才取得聯盟冠軍的香川橄欖 Guyner 隊。這個 Guyner 是什麼意思我不是很了解。好像是 Olive Guy 隊,但是他們把 guy 後面自己加了 ner ,變成一個日式英文字吧?

這樣的背景,除非他們剛好是四國聯盟的球迷,不然那兩位日本球迷知道小林亮寬是誰就太神了。

愛棒球愛到來台灣還要看中華職棒找日籍選手?我們連台灣人都不看中華職棒找台灣選手耶……




註:在寫這篇的過程中,很驚訝的發現 Calgary Vipers 是日本人創立的。有個叫Naoto Higuchi 的人,我的日文很爛,姑且容我翻為樋口納豆……(好吧,應該是尚人啦), 他在 2004 年向北方聯盟表示有興趣試驗獨立聯盟的運作,因為他想在日本也搞個獨立聯盟。巧的是,四國島嶼聯盟也是 2004 年才開始籌備的,於 2005 年正式開打。不過取得經營權後,這位納豆先生什麼都沒做。球隊到了 2005 年連名字都沒有。最後聯盟撤銷他們的經營權。

小林亮寬 2006 年在 Calgary Vipers。該年 6 月 13 號 Calgary Vipers 和同州的世仇 Edmonton Cracker-cats 隊發生激烈打架事件。之後兩隊的總教練和7名球員被禁賽 79 場。禁那麼久,我看當時打得都快出人命了。

起因是 Edmonton 的 Greg Morrison 在連兩隊的系列賽中連被觸身 4 次。於是 Edmonton 也授命投手對兩名 Calgary 的打者投觸身球。之後發生了非常激烈的對拼。聽說是 Calgary Vipers 的球團對 2005 還在 Vipers 的 Greg Morrison 被挖角到 Cracker-Cats 耿耿於懷,才會發生這種事。小林亮寬應該有看到這場比賽吧……

而到 2006 年 7 月才加入 Edmonton Cracker-cats 的前 La New 熊洋將貝茲雖然剛好錯過了這場比賽,說不定 2006 年球季中有和小林亮寬對決過。話說回來……當時 Cracker-Cats 有球員被禁賽 79 場後(基本上是之後的比賽全都禁了),貝茲就突然受傷,七月就加入 Edmonton… 想起來有一點點陰謀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