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明明就衝了 5/10, 5/11 和 5/15 三場比賽,結果因為種種因素一直沒有動筆寫。現在要再補寫其實內容也忘得差不多了。但是為了讓這三場美好的球賽不完全消失在記憶中,還是努力擠些東西出來吧。

5/10 的獅熊戰是熊隊母親節週末連戰的第一場。賽前 La new 來了個新朋友簽名會,鍾承佑和黃欽智和幾位達欣的籃球帥哥上陣簽名。


這張看起來好像兩位球星在打盹 XD


帥氣又悶燒的鍾承佑


打籃球的比較帥?我覺得沒差吧


這位真的就滿帥的


我是比較喜歡黃欽智啦,但是有點晚到沒排到簽名。賽前球員在練習時空氣中只是有層薄霧。阿翔一直很希望那張霸漢大同寶寶的海報能給霸漢簽名。看到霸漢守備練習完正走向休息室就把簽名這件任務交予我。以前我都是乖乖早到球場拿了號碼牌,排隊拿簽名。在場邊叫住球員還是生平第一次。

"Gary! Would you sign this for me?"

叫了兩次,霸漢聽到了向我們走過來。我拿著海報說心裡有點怕怕的,因為不知道霸漢看到會有什麼反應,要是他會不喜歡,覺得不高興怎麼辨……



"What the heck is this?"


霸漢接過海報,拿起來仔細端詳了一下,還搖了搖頭,然後很懷疑的抬頭問... "What the heck is this?"

我心裡想 "hāi-a hāi-a,他好像不喜歡,要怎麼解釋?",沒想到他接著說 "Tatung Bao bao?" 原來霸漢早就知道有大同寶寶這回事。我點了點頭。霸漢又問要簽漢字還是英文,我說可以一面簽一個嗎?他就開始默默的簽了起來。







哇,還真的寫「霸漢」耶!!!寫得超好看


簽完了我高興的向霸漢說謝謝。霸漢的口氣突然變得很積極 "hey man, can you make another copy for me?" 說完想了一下還補了一句 "I'll pay you." 我急忙表示我們一定會再做一張給他,不需要 pay us。霸漢又問明天我們會不會到場。我說會,到時候希望可以拿給他。

這樣,我的第一次場邊和球員交談經驗就結束了 XD

開賽前雨滴越落越大,雖然氣象局說晚間雨會停止,但是天公硬是讓綿綿細雨飄到了六點半。一場週末比賽反而比平日比賽開打得還晚。只好和 31 家族的人上了第二層看台躲雨。一面吃零食,一面看大螢幕轉播在天母的鯨象戰。怪了,明明都在台北地區,天母就沒什麼雨,新莊就下到場地變爛泥是怎麼回事?熊隊願意開大螢幕讓球迷不至於太無聊也是大手筆,雖然不在澄清湖,依然很有主場的氣魄。


圖看起來人很少,其實都躲到看台底下去了


中場帥帥的達欣籃球隊球員出來投九宮格


雖然下雨,但是到場的球迷還不少。3804人願意在下雨天進場,可見熊獅兩支經營南部的球隊在北部也吸引了不少球迷。另外張誌家中職初登場也是賣點之一。如果沒下雨,當天也許可以破五千人吧。

開賽後張誌家表現不是很穩,加上場地相當濕滑造成一些失誤,第二局就失四分。而一向和我很無緣的波特今天剛好先發,熊隊打線也很捧場,二局下一輪猛攻,黃龍義轟出追平分三分炮,四比四追平。誰說台灣職棒不好看呢?熊獅和熊象的比賽兩隊的比賽往往你來我往,戰況緊繃,不來看努力的台灣球員,守在電視前面看洋基墊底真的有比較爽嗎? @_@

雖然最後熊隊還是 7 比 6 一分落敗,但和朋友在現場看球真的很愉快。向達欣啦啦隊外借的 La new Girls 跳起舞來也非常夠水準。除了球場飲食外,棒球饗宴也不過如此吧。




5/11 的二連戰 part 2 是母親節,老天很體貼母親,只差一個晚上天氣卻超好。涼涼的風,暖暖的太陽。前一個禮拜曾認真考慮該不該去球場。我想也有很多球迷因為這樣不克前往吧。不然人數也應該不只4125人。因為事前就和球友們講好要體驗 La new 熊隊的包廂,最後還是去了。

包廂一千元,比一般球票多個 700 塊,飲料無限喝,送一件 T-shirt 還可以自己選樣式,再送必勝客 Pizza 吃到撐,有簽名拿,包廂裡有電視可以跑去看重播,沙發超舒服,走出陽台還有高極的戶外椅,不會坐到屁股痛。視野超好,隔壁是統一獅的領隊一家人。上個廁所蔡明里主播還特別陪我上……我覺得滿值得的。有夠多球友的話,一年一次其實很划算。

(對了,包廂男生廁所左側兩個太空梭,第一段沖水是用奔騰而下的,還會沖到外太空。蔡主播看來早就知道了這個秘密……所以故意等到最右邊那個空出來。就請新莊棒球場的管裡人有空去修一下吧。Fixing those gosh darn urinals... 500NT, Fixing my bruised ego for dodging raging waterfall with my pants off while 蔡明里 is in the next urinal.... fraking priceless...)

話說前一天才和霸漢說會到球場拿新的一張海報給他。雖然回到家還用 photoshop 把圖修得好看一點,但當天是母親節又是星期天,廣告店沒有開……來不及印出來。到是到了,沒臉見霸漢……



阿翔插著鈞鈞手工做的紙康乃馨。


哈哈,新莊球場的設備其實很棒耶


不知道是哪家的美眉記者站在統一獅休息室前


天氣好視野佳


林領隊和兩位可愛弟弟傳接球,戴太陽眼鏡超酷的,也很用心。加油... 不過... 還 22 號永久欠番好嗎?拜託了...


有沒有這麼美的美親節蛋糕啊?


那天和朋友們瘋狂的加油……加上比賽中段熊隊痛宰獅隊,林領隊一家提早離開了。歹勢,真的很歹勢。賽前還有看到林領隊和兩個孩子在統一獅的休息區前傳接球,希望他們長大也很愛棒球。

雖然是熊隊主場外移到新莊,熊迷人數也很多,但是獅隊活動之多有點要和 La new 較勁的味道。不僅樂手、 Divas 啦啦隊都搬到北部。連 Open 將和他的女朋友都到現場,抓住許多小朋友的注意力。而且特別設計的 Open 將充氣加油棒不論造型顏色都新穎美觀。獅隊的努力球迷們應該也體驗得到。

這場比賽余進德表現太出色了。他自從回返先發容後一改季初的碰碰樂,擊球點掌握絕佳,看他打球賞心悅目。獅隊靠郭岱琦兩分炮追平比數,和 5/10 一樣比賽精采好看。熊隊曾豪駒把粉紅棒換成平常的球棒後打出超前分全壘打。葛雷劇場再度上演,最後 La new 以 5 比 8 獲勝。

當天緯來轉播的片尾有球員給媽媽的話,霸漢排第一個還說華語喔!






5/15 不是週末,在新莊的熊龍戰本來沒有打算要去。5/11 之後球友們搜齊了大同公仔,連海報還寫了兩封信準備親手拿給霸漢,也提了一下為什麼 5/11 無法送海報給他。誰料得到明明表現出色的霸漢卻被降入二軍。阿翔和我都擔心他會突然離開台灣,屆時會無法送海報給霸漢,所以只好選 5/15 衝去新莊。





修過圖的海報果然好看多了


到了球場早已經七點了,也無法親手拿給隨隊的霸漢。只好交給應援會轉交。感謝應援會囉,是隊友們一起辦到的。聽說有人看到霸漢上車後拿出公仔把玩,真的很高興。

不過球賽就是另一回事了。當天風超大,真的像颱風。好幾次打得很好很深遠的球都硬生生被吹回外野。包括鋒哥,EZ 應該都有被風吃掉的全壘打。這種怪風明明就是新竹的特產,新莊是起笑以為自己是新竹嗎?最後因為一個守備失誤以 0 比 1 落敗。和統一的勝差越拉越遠,但是在球場的時候戰績好像一點也不重要耶……

詞寄蘭花草

我從遠方來,看到被完封~
上網罵洪中,期待炮開早~
一週看三回,看得球季過~
打線卻依然,炮也無一個。

在討論區裡開玩笑的寫了這首。「當天」回家沒有罵洪中啦……




今年現場看球戰績:
1 熊練習賽,綠隊輸一分
2 熊熱力賽,輸一分
練習賽結算: 0 for 2

正式季賽:
3/21 暴龍 @ 新竹牛,暴龍輸1分
3/26 暴龍 @ 新竹象,暴龍勝6分
3/29 熊 @ 新莊龍,熊勝5分
4/05 象 @ 澄清熊,熊勝1分
4/12 熊 @ 天母鯨,熊勝6分
4/13 熊 @ 新竹鯨,熊勝3分
4/20 牛 @ 台中熊,熊勝6分
5/10 獅 @ 新莊熊,熊敗1分
5/11 獅 @ 新莊熊,熊勝3分
5/15 熊 @ 新莊暴龍,熊敗1分

季賽結算: 7 for 10 勝率 0.700




後記:這兩篇最新的棒球文都沒放上棒球邦。討論推打的那篇提到了蔡明里和曾鐵捕,只是發表自己的感想而已。我又不想批評球評而出名。其實一天不到 30 人來看我還滿快樂的 Orz 。這篇只是貼貼照片,似乎也不夠貼上棒球邦的水準。

還是等比較有時間再分享分析台灣職棒和韓國職棒水準的文章吧。只是 KBO 的完整數據好難找……我就只是需要 CS SH SF BB HBP 的資料,有這麼難嗎? =_= 很難想像我會說出「中職官網的數據做得比 KBO 好」這種話……但事實就是如此啊。




部份圖片來自瑪莉和小k,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